首页热门推荐 业界 业内分析:2018单车业彻底大洗牌

业内分析:2018单车业彻底大洗牌

作者: 网络    来源: 网络 2017-11-24 09:58
回顾一下过去几年中国自行车产业的发展动向,我们不难发现中国单车自行车产业早在几年前就开始了裂变,裂变的主要表现是传统实体自行车零售业逐渐被网购自行车电商超越甚至替代。实体自行车零售战败的结果,是全中国范围内的大规模关店潮的出现和实体自行车零售产业大量员工的失业潮......

当下,就传统自行车行业为例,不同于很多传统实体单车自行车品牌线下销售状况的惨淡,近两年来,网购自行车电商却如火如荼的迅猛发展,更多的人们习惯于从网上购买各种单车自行车,使得更多的单车自行车品牌也纷纷进军各大电商平台,甚至是世界自行车品牌排行的一些高端自行车品牌甚至顶级自行车品牌也不甘其后,不断发力电商平台。而其中最为知名的当如世界顶级自行车品牌之一的MARMOT土拨鼠进口运动户外自行车品牌。

为了深入了解我国自行车产业的发展态势,小编特地联络到了行业资深人士,世界顶级进口单车自行车品牌MARMOT土拨鼠中国区负责人,他对于传统自行车零售行业向线上转型的问题颇有见解,他首先肯定了电子商务是大势所趋的发展方向,并且会在未来三到五年内保持着快速增长的势头,也确认了实体单车自行车业转型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同时,MARMOT土拨鼠品牌中国区负责人提醒我们,最快在明年,中国自行车产业将会出现一轮彻底的大洗牌。

作为全球高端自行车领导品牌的MARMOT土拨鼠中国区负责人认为,实体自行车零售业在上一轮与互联网电子商务的较量中败下阵来,已经说明了传统中国实体自行车零售业本身已经跟不上时代的发展,但这并不代表中国实体自行车零售业就不行了,而是传统的商业模式和营销观念落伍了,所以在上一轮的互联网电子商务大潮来袭中,一部分实体自行车零售店被电商淘汰是天经地义的,弱肉强食,本就是商界的一条定律。

但同时,MARMOT土拨鼠品牌中国区负责人向小编阐述到,然而,随着电商的持续发展,互联网的红利期也逐渐进入尾声,伴随着时代应运而生的,是消费者对于新实体、新零售的需求。MARMOT土拨鼠品牌中国区负责人认为,无论网购自行车电商如何发展,也永远不可能超越实体自行车零售的体验感,但未来的实体自行车零售必将是一个全新的模样,而且一定是和线上经济深度结合起来共同发展的必然。所以MARMOT土拨鼠品牌中国区负责人预测最快在明年,中国自行车产业将出现新一轮的彻底大洗牌,而新零售或许将是本轮彻底大洗牌后的最大胜出者。

采访中,MARMOT土拨鼠品牌中国区负责人认为,在未来,中国消费者的碎片化生活将会表现的越来越突出,而自行车新零售,恰恰能为单车骑行爱好者提供碎片化的自行车产品体验和消费体验。不过这一切需要建立在合理的自行车供应渠道以及与线上完美对接的基础上,未来自行车新零售的最大特征是“小而精”,因此,看似小小的新零售,其实是建立在人性化的环境设计、个性化的服务模式、合理的供应渠道、以及快捷的物流配送基础上的。

总之,随着新零售概念的推出和落地,中国自行车实体店将迎来一个最好的转型发展机会。从传统的实体自行车零售、到网购自行车电商、再到自行车新零售,我国自行车产业经历了时代的洗礼,同时也正在完成产业的升级和优化,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我国自行车产业将来更加高级、成熟的产业发展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