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这位大叔已经54岁了,却上天入海玩遍世界

这位大叔已经54岁了,却上天入海玩遍世界

作者: 一条    来源: 一条 2017-12-06 16:34
终日与代码打交道的程序猿下班后变成了拉丁舞高手,餐厅大厨回到家中写起了几万字的小说,饺子店的老板娘结束营业后摇身一变做了DJ......一切你想得到、想不到的身份组合,在当下的时代层出不穷。

这些年,越来越多的人成了“斜杠青年”,它指代拥有多重职业、身份的多元人群。但远在斜杠概念火起来之前,有个人虽然早已不是青年,却用行动演绎了斜杠的最高境界。

▲每年冬天,EdMund都会和朋友相约滑雪

EdmunDJIn,1963年出生于北京,满族人,1988年移居美国,创立美国E&E集团,旗下有多个家居品牌。乍一看,他的人生经历似乎顺风顺水,没什么波澜,就是个年过半百的普通商人。但他有另一个称呼:“金哥”。

黄石公园骑马

在商人的身份背后,还有一系列让人意想不到的斜杠身份——环球旅行者、身心灵平衡倡导者、历史上首位在南北极湿衣自由潜的人、首个世界单级最大瀑布凯尔图尔绳降的人.......

以前的EdmundJin,虽然也热爱自然,却一直被商人的身份困在恶性循环里。赶着见客户、赶着开会、赶去商展、赶报价.......早上在美国,第二天或许已经到了北京,下一站可能又到了地球仪上的任何一个角落。他生活轨迹的改变,要倒数回20多年前的一次偶遇。

1995年,他带着家人在北加州野马农场度假。在农场里,他遇到了一群人,他们中有警察、水管工、医生、大厨、超市职员......虽然做着不同的工作,但每年9月猎鹿季节,他们都会在野马农场集合。十多年来,相约潜水、渔猎、冲浪、滑雪.......

▲在大自然中汲取力量

这群人的生活轨迹震撼着Edmund,这些年的忙碌,他的身体也发出了严重警告。他开始问自己:“如果我人生的旅程,明天就是终点,我会有遗憾吗?”

▲Edmund和他的潜伴Dan

正是从这个节点开始,他学渔猎、三角翼飞行、风冲、风筝滑雪、马球等各种户外运动。在这期间,他结识了美国自由潜水猎鱼冠军、摄影师Dan,美国女子自由潜水冠军、厨师、画家Kimi......

▲南加州潜水

在玩户外的旅途中,他偶然邂逅了加州海岸的百年酒店HarborHouseInn,多年后因为一个契机买下了这个酒店,缘分总在路上不期而遇。Edmund以HarborHouse为名,创立了家居品牌,HH产品中随处可窥见大海、森林、土地等原生自然的基调。

▲HarborHouseInn

因此,不论是酒店HarborHouseInn,还是家居HarborHouse,对Edmund来说,他们不是建筑与产品,而是融合了人生和户外激情的产物。因此在十多年的行迹沉淀后,Edmund决定将他的旅途记录为影像视觉。HarborHouseLife海魄人生纪录片系列由此诞生。

▲在南太平洋汤加王国与大翅鲸共游

TheNorthPole
北极寻独角鲸

▲北极合影

2016年6月,EdmundJin、Kimi、Dan和招募成员水下摄影大师北平和环球旅者安娜,一同前往冰雪北极,计划以自由潜寻找“海中圣兽”独角鲸。

▲北极潜水

在水温冰点以下零下2到3度的北极海域,从来没有人湿衣下潜过。但EdmundJin带着量身定制的8.5mm湿衣装备,和成员们首创北极湿衣自由冰潜的记录!

TheSouthPole
南极追风潜海

▲南极航海德雷克海峡

在征服北极后,Edmund并未就此满足。他要去南极自由潜、风筝冲浪、风筝滑雪,而从地球的最北端到最南端,两个征程竟只隔了半年。

▲南极风筝冲浪

▲南极滑雪

▲南极冰潜

2017年1月,他带领Dan、Kimi、比利时极地探险家DixieDansercoer与创下多项记录的自由潜女神陆文婕出征南极。当几乎所有人都乘着大游轮前往南极的时候,他们这群人以最原始的15米小风帆,直面四十节狂风,跨越900公里的德雷克海峡。

EdmundJin在这里风筝冲浪、滑雪、冰潜,至此也真正成了历史上首位以自由潜征服遍南北极的第一人。

SouthAmerica
南美寻找失落的世界

▲南美凯尔图尔瀑布绳降

南极刚回来没多久,2月中旬,EdmundJin就已经踏上了前往南美原始丛林的征途。人类以这样原始匮乏的动物姿态,走进亚马逊丛林中进行生存挑战。旱季的雨林依然有一半时间在下雨,猛兽与毒物的威胁好像还不足以丰富这次原始蛮荒的经历。

▲在南美雨林遇见一条食人鱼

EdmundJin和团队花了8个月提前定制绳索,一路乘坐皮划艇从水路穿越原始丛林,完成了世界单级最大瀑布凯尔图尔绳降!

EdmundJin说:“这个世界上有两种人,循规蹈矩被群体意识束缚的看客,和我行我素个性叛逆的行者。”他注定是一个不甘成为世俗困兽的行者,把斜杠身份演绎到了极致,充分印证了一句“走过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在巴哈海域和大白鲨共游

速食喧嚣的现代文明,正使人变得麻木又焦躁疲惫,对自然的给予感到理所当然,中年危机的话题提前涌入视野。这时候,我们需要的,也许只是踏出舒适圈,放大所需,降低所求,去感知自然,回归质朴生活,以户外的方式真正与自然联结,时间的规则也会因此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