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编辑中心 文章暂存 户外圈公认最烧钱的七档运动,是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

户外圈公认最烧钱的七档运动,是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

作者: 绿野网    来源: 绿野网 2017-12-22 15:40
自打入了户外圈
玩儿的东西越来越多
专业的装备越来越多
技能和各种证书越来越多
“正经”工作的时间越来越少
你有没有发现自己越来越......
开始,
只想研究下这些运动需要多少花费
后来,我是跪着写完的
。。。
贫穷限制了我成为极限玩家的想象
从前以为只有玩摄影才叫烧钱
too young too simple

1档
高海拔登山/翼装
特征:最不低调的炫富方式

高海拔登山就拿珠峰举例吧,无论从尼泊尔西藏攀登珠峰,费用主要由四个部分构成:旅行费用、许可证/保险费、装备费和向导费。攀登珠峰的价格不是固定的,有一个价格区间,从$30,000美元到$85,000美元都有,如果你使用氧气并且在大本营有后勤保障,再加上一个夏尔巴协作,费用接近$45,000美元,如果你参加一个7人的团队,平均成本大概$37,000美元。为了方便大家更直观的受到冲击,小编体贴的估算了登山一次的全部费用,人均至少要30万元左右,难怪老觉得那些从珠峰下来的勇士们发着光呢。

翼装飞行运动,是一种人体飞行运动项目,就像名字一样,它需要使用一种特殊跳伞装备,我们称之为翼装。翼装飞行的服装其实并不昂贵,飞行服的价格—般在2~3万左右,你大部分的时间和金钱,都会投入在满地球寻找合适的飞行地,以及不菲的培训费用上。而且每次翼装飞行都需要一个团队的协助,比如登山队或者找个飞机把你带上天,据说美国买翼装需要有100次以上跳伞经验。这样算下来每年大约投入14-20万元,所以全世界也才不过几百人玩这个。。。

2档
马术/马球
特征:也就“贵族”玩得起

现代马术起源于欧洲,一直都是被各国王公贵族所喜欢并且也擅长的运动,因此给人留下了“贵族运动”的印象。在我们的生活中,除了旅游时在一些景点会骑个马,一般很少接触马术。而马术这项运动究竟需要那些花费呢?首先你需要一匹马!不同类型的马匹,价格不一样,温血的价格贵一些,100多万;纯血马价格中等,几十万;半血马相对便宜一些,但也低不到哪里去。其次,你还得照顾好一匹纯种赛马所需的一切,包括食品,饲养设备以及定期的兽医检查,除此之外便是训练培训的投入以及频繁奔波于世界各地比赛的费用了。如果你一心准备投入这项观赏性很强的运动,那请每年准备好10-30万元的开销。

3档
风筝冲浪/滑翔伞
特征:你交学费了么?

这两个运动主要是贵在学费和装备,如果只是体验玩耍那就还好。滑翔伞初级培训费在4000-5000元之间,从新手到可以当教练的程度是个漫长的过程,在此之间你需要自己掏钱买装备,然后去世界各地的高级场地飞行提高技术,这些都是要自己花钱的,滑翔伞是个消耗品,几年时间必须要换两套伞以上,最便宜的都在3万左右。当然,飞行中要注意的情况还有很多,你不可能一个人就这么飞来飞去,撞上高压线就不好了,你要独自飞机起码要和教练飞一段时间才行。而且,滑翔伞如果不是野飞的话,可能需要向俱乐部缴纳空域使用费和车费(降落后会有车接你)。

4档
特征:砸多少钱有多少性能

山地车这个东西,在非专业人员听起来似乎跟自行车区别不大,但其实那些标价一两千的廉价山地车,实际上并不能去操山,其意义更接近于城市里代步车。一台高品质大品牌的山地车,每个地方都很烧钱,昂贵的碳纤维制作车架、为了提高变速和制动性能的高档套件等,随便加起来就是好几万!当然,专业山地车的刚性、重量、操控性、变速流畅性和反应速度、制动能力、全车可靠性都完爆廉价车。

滑雪项目现在越来越吸引人,确实新鲜刺激又好玩,各类的滑雪商品也是琳琅满目,甚至有带蓝牙的只能头盔出现。3000元左右的滑雪装备实际上,仅仅能达到雪场出租的基本水平,实际很多人在挑选雪具的时候选择的都会比出租的装备价位要高很多。一套装备基本会有:滑雪板2000~1万元,滑雪靴2000~1万元,滑雪镜300~1500元,头盔300~2000元不等,滑雪服装多贵的都有~,所以随便算一下也需要几千上万不等。不过小野建议大家,如果你不是专业发烧友的初学者,其实置办一整套装备并不是必要的。

潜水圈流行一句戏言:摄影穷三代,潜水毁一生。若你“不幸”中毒上瘾,那可真是掉进了无底洞。潜水必须经过专业的培训,价格不算便宜,之后万一喜欢上了,装备又是一笔开销,潜水服、潜镜、潜水电脑或者脚蹼等是需要购入的,便宜的1万左右搞定,贵的没有上限,很多发烧友和技术潜水员装备可以到4、50万。这还只限于休闲潜水,万一发了高烧,爱上了技术潜水或者水摄,那可真是六代翻不了身了!更何况,这些运动在城市是做不了的,一般需要长途到海边,因此交通和住宿费用一般少不了,要是去上那么两三趟,没有闲钱根本难以为继。

5档
攀岩攀冰/冲浪/桨板/徒步露营
特征:装备一次性购入

这类运动的装备基本都是属于一次性投资就可以使用很久,且装备价格一般大众都可以接受。以冲浪为例,建议初学的时候租用装备就可,当你真的入门之后可以考虑入手短板,旅行的时候也可以携带。有些易耗装备本身的价格也不太贵,比如说攀岩鞋,爬的比较多的话都会有磨损,但通常几百块钱就可以更新了。

6档
长板/滑板/公路骑行/轮滑
特征:绿色出行成为刷街一族

这些装备不仅一次性购入即可,后续玩耍的消费基本为零,在家门口就可以玩儿,除了一些特殊场地或者活动,我们是不需要向大马路或者街头铁杆儿把手缴纳什么门票或者场地使用费用的。

7档
跑步越野跑)/跑酷
特征:给我一双鞋也不能跑赢博尔特

只需要购入适合的鞋、运动服装等就可以啦,每个人都可以没有什么经济压力的入门。想想土著人或者原始部落里的人也不需要什么Nike,Adidas之类的可能也比我们跑的快多了,远多了。

以上运动项目只是给大家一个大概的参考
每个运动贵有贵的玩儿法
便宜也有便宜的玩儿法
如果一味追求顶级装备
跑步也可以玩儿的很烧钱
所以,如果你真的很爱一个运动
爱到你想让这个运动成为你的生活方式
没钱并不是问题,你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