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业界 牧高笛:回归匠心,砥砺前行

牧高笛:回归匠心,砥砺前行

作者: 8264编辑中心    来源: 8264 2018-01-30 13:15
1月25号上午,2018牧高笛品牌活动发布会在北京ISPO展会举行。户外大咖、行业媒体、诸多牧高笛的朋友以及现场观众,一起回顾、分享了牧高笛品牌2017年走过的历程,并举行了2018牧高笛年度品牌活动"不凡之路"的启动仪式。活动后,浙江牧高笛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陆暾华先生接受了本站专访,就牧高笛上市元年的发展情况以及未来展望做了分享。

牧高笛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陆暾华先生(右三)

上市元年的牧高笛

对于牧高笛来讲,2017年的确是很特别的一年。2017年的3季度报显示,公司业绩保持稳健增长。公司上市,为我们奠定了持续发展的良好基础,也带来更多的机会。秉承"探索、专业、坚持"的公司理念,在这一年中,我们还是围绕公司的核心业务,扎扎实实的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这一年的重心集中在品牌建设、产品开发、运营整合、数字化等几个方面。对于销售区域和店铺数量,我们更关注每家店的零售增长,通过产品优化、店铺运营、市场推广支持等多方面运作来提升单店坪效,为公司和合作伙伴们带来更加健康的业绩增长。

牧高笛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陆暾华先生(右一)

我们认为的户外行业"新零售"

关于我们对新零售看法的问题,目前新零售商业模式确实也受关注,我也谈下我对新零售模式的几个看法,所谓新零售就是以用户的需求为中心,通过互联网及相关技术的应用,更快速和高效的向用户提供极致的产品和服务体验。这样的一个零售升级,就是新零售。

我们觉得首先要明确两点:

新零售的核心是:从以商品为中心,转变为以用户为中心;

新零售的目标是:实现极致效率,输出极致体验。

围绕这两点发散开来,结合企业所处的阶段和现状,寻找切入点,就会相对合理,未来的新零售模式的几个切入点将集中在:建设大中台;会员私有化;社区运营化;改造零售终端。户外的新零售也有他自己的特色,是区别于时装等快消行业的。一是户外行业的商品消费频次低;二是户外行业地域属性强;三是户外行业意见领袖的影响力更强。所以户外行业有着自己的新零售模式。对于新零售,我们会持续关注。

回归匠心砥砺前行

公司上市以后,将会以开放的心态去面对市场环境,立足户外行业,专注核心产品及服务,也会考虑合理的商业布局,聚焦在户外行业的产品和服务上,保持和现有业务的协同性。

产品方面,公司将针对大众户外运动爱好者,以他们的需求为核心,坚持场景+产品的开发理念,关注产品体验,融入户外文化,提升产品科技,基于传统的探险、徒步露营旅行的基础上,会涉及更多的户外运动领域,丰富产品线。产品回归匠心,全面提升公司的产品设计及规划能力,供应链管理能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为户外市场呈现一个全新的牧高笛。

户外行业发展的"新常态"

在户外产业增长减缓的情况下,户外消费者日趋理性,对产品及服务有更深的认知,会进行更深度的筛选,有更明确的需求。消费行为也有更日常的趋势,意味着参与人群在增长,参与度越来越高,这也带来了户外运动市场的细分,产业布局也更加丰满。基础设施的增加,服务产品的发展,都在逐渐完善户外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同时网络化、社交化也给户外市场带来了很多新的变化和机遇。而户外品牌野蛮生长的阶段已经过去,对于品牌的精准定位、产品开发、企业运营管理能力会有更高的要求。我们认为,户外的春天还在路上,对于牧高笛来讲,就是练好内功,为发展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