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业界 天择寻资200万元 欲做大野外拓展市场

天择寻资200万元 欲做大野外拓展市场

作者:admin    2005-10-18 00:00

把新员工带到野外接受几天拓展培训,这种做法日趋流行。近日,在拓展界闯荡多年的杭州天择野外生存拓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章松就想寻资200万元,做大这块蛋糕:“这是个新兴、高利润的行业,我们需要借助这笔投资来提升服务层次,增强竞争力。”

从上世纪末、本世纪初,杭州诞生第一家拓展公司以来,拓展培训的概念已经逐步为人们所接受。无论是医疗、房地产等传统行业,还是信息、电子、IT等新兴行业里的企业,总是有意让新员工在开始工作之前接受拓展培训,或者在企业年终会议时穿插拓展培训。因为拓展培训的一个主要目的就是通过团结协作、一起克服困难来增强员工之间的凝聚力,挖掘人的潜力。

曾从事过多个行业的章松选择自己喜欢的户外拓展作为终身事业,于2000年在杭州成立了一家户外运动俱乐部(2002年注册成为拓展公司),从事户外运动和野外拓展培训工作。2003年和2004年,该俱乐部被杭州市登山运动协会评为优秀户外运动俱乐部和最佳户外运动俱乐部;2005年,被中国登山协会授予全国十佳登山俱乐部称号。不同于场地拓展培训,章松喜欢把人员带到大自然里去培训。他认为,在野外,学员既接受了培训,也放松了心情,教学方式也不容易模式化,“即便是在同一个地方,学员也愿意接受第二次培训。”

从初创时期的默默无闻,到如今拓展界的资深人士,章松领航的拓展公司也在蒸蒸日上:“以前,拓展不为人所知,我们公司也年年亏本,但今年形势大好,肯定盈利。”他说,光是十月份的前半个月就做出了5万元的业绩,UT斯达康、中国民生银行、浙江大学EMBA等数十家企事业单位都成了他的固定客户,“照此下去,到明年底,公司的账面盈余可达50万—100万元。”

另外,他还在安吉中南百草园、安吉天赋湖、午潮山创建了野外拓展基地。

但他觉得这还远远不够,有意将服务层次再提高一个档次,并走多样化发展道路。他的计划是,针对企业有意在内部会议时穿插拓展培训的需求,给顾客提供全套的服务:“不仅拓展培训,住宿、会议、活动等内容我们全包了。”另外,再筹划在风景区建立一个综合性的拓展培训基地,开设户外用品装备店、青年旅社、攀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