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新疆独库公路,喀什,青海湖骑行记

新疆独库公路,起点为独山子,终点为库车,为217国道。纵贯天山南北,全长561公里,过半以上地段横亘崇山峻岭,穿越深川峡谷,连接了众多少数民族聚居区,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纵贯天山脊梁的景观大道”。是骑友们公认的中国最美公路之一。去年我们就作了计划要骑这条公路。今年的8月4日,我,刘老师,走四方,应善人之约,一起骑行了这条美丽的公路。
新疆独库公路,喀什,青海湖骑行记

左起:刘老师,我(solo),走四方,善人
  • solo123456 独库公路这几年很火爆,每年的6月份开始全国各地的骑友就开始了独库公路的骑行。全国各地的自驾游也加入其中。我觉得如果是中午时分在奎屯取到单车的话,可以骑到K568客栈去住宿,因为独山子的住宿一般都是280-400左 ... 2020-1-13 11:49
前来围观
zhb001 发表于 2019-12-7 10:33 前来围观

谢谢围观
骑行前两个月,我和善人在8264阅读了很多骑行独库的帖子,最后我们根据铁人两项的骑行独库的帖子作了攻略。在此谢谢铁人两项。8月4号中午,我们登上了去新疆的火车,经过45小时的车程,我们8月6号清晨到达乌鲁木齐,上午9点我们坐火车12点到达奎屯,立马去提前6天由中铁快运托运到奎屯的单车。结果是,因奎屯站在维修,单车还在乌鲁木齐,正在派车送过来,要我们去离火车站四公里的商贸城去等。一直等到下午快五点了,才取到单车。我们本想去独山子住宿的,当地人告诉我们,独山子的房价贵,标间要200-300,奎屯到独山子12公里左右,我们决定在奎屯住宿。
从衡阳出发。
新疆独库公路,喀什,青海湖骑行记

火车上拍的黄河,这应该是在陕西地界

这里是麦积山

我们自带的快餐炒饭,8.2元包,感觉挺好的。
新疆独库公路,喀什,青海湖骑行记

到达乌鲁木齐站,2014年和15年我来新疆都是在乌鲁木齐南下的车,这次是在新站下车。

去奎屯的火车上

独库公路骑行的第一天开始了。今天我们6点钟从奎屯出发,天还没亮,新疆这边比内地天亮的晚,天黑也晚,晚上10点钟天才完全黑。今天的目的地是217国道的K631处。近100公里。我们运气不好,爬了30公里的缓坡,到达巴音沟关卡时,被告知,昨天晚上8点,K636处发生了泥石流,已经封路了,什么时候通路,要等通知。不过在我们前面有几个人已经冲过关卡了,我们10多个人请警察放行,让我们到毛溜沟道班,警察坚持不让我们过去,没办法,我们只得倒回5公里处的568客栈。

新疆独库公路,喀什,青海湖骑行记

新疆的6点钟天还没亮。

兴奋的拍照

第一天的骑行让我们感到有点失望,这样的风景我们见得太多了。

在这我们跟警察磨了近半个小时。下图左1是郴州老乡按纽,他掩护他的三个同伴冲过关卡了,他自己冲过关卡1公里后,被警察叫的骑摩托车的牧民追回来了。
新疆独库公路,喀什,青海湖骑行记

568客栈,5人间485元,带独立卫生间,有热水洗澡。我们觉得贵了,另5个年轻人说,比独山子便宜多了。他们5个也是在路上结识的。在后来的日子里,他们几个基本与我们住一起。

云南姑娘橙子和男朋友湖北小伙

新疆独库公路,喀什,青海湖骑行记

solo123456 发表于 2019-12-7 02:08 [font=punctuation, PingFangSC-Regular, &q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