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驴秀

本期玫瑰---七二

大家好,我是七二。

一名大四学生,家乡在云南大理,是个纯正的白族人,学校在四川成都,最喜欢吃火锅和螺蛳粉,现在来到了广东一家从事青少年户外研学的公司实习,准备带更多孩子“入坑”哈哈。

除了最爱的户外和摄影,我有时也会写写东西,个人公众号“Chelsea的秘境”。

去年雀儿山回来写了游记“雀儿山 | 在6000米之上看最美的云海,感受最纯粹的自由”,获得了马蜂窝平台的“蜂首”,平时还喜欢滑长板,过去一年尝试了徒步登山攀岩攀冰、马拉松、越野跑……很多运动都是一玩就上瘾。

微 信 :s892401538

微信公众号:Chelsea的秘境

户外是一条没有终点的路

虽然坎坷重重却又让人义无反顾

因为那里不仅有闪耀的星空和醉美的山河

还有那迷人的姑娘

她们的一颦一笑,

一静一动,

足以给你拿起相机抓拍的理由。

一幕幕美轮美奂的美景

一场场精彩纷呈的瞬间

一段段娓娓动听的故事

一张张绚烂迷人的面庞

让我们走进铿锵玫瑰的精彩世界

去感受她们的故事

如果你身边有这样一位爱户外、爱旅行的妹纸,不要吝啬呦,记得推荐她来铿锵玫瑰吧!

参与方式:可直接与我们联系,或是直接将您的美片发至❤我秀我户外❤,我一定会看到你的呦

联系人:8264晓晓

联系方式:em8264(微信)

栏目时间:每月二期

栏目专题:https://www.8264.com/pp/

我的旅行经历

一年多前加入了学校的户外社团“磐石社”,18年国庆才开始了人生的第一次徒步,所以我的户外经历不是很多,但人生还长,户外那么美,以后慢慢走

2018.10,甲尔猛措徒步

2019.01,7天四姑娘山双桥沟攀冰培训

2019.04,长穿毕徒步

2019.05,登顶半脊峰,海拔5430m

2019.08,参加夹金山越野挑战赛个人45公里组

2019.08,登顶雀儿山,海拔6168m

2019.10,梅里北坡带队徒步8天,最高海拔5200m

2019.11,参加成都100+越野挑战赛30公里组

2019.12,作为11人商业队摄影师,徒步穿越柬埔寨原始森林

2020.01,四川高校攀冰公益培训

2020.01,坦桑尼亚5天野生动物摄影及登顶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雪山,海拔5895m

后来因为疫情就好几个月没有再出行过,只是5月去广东惠州一条海岸线徒步了一次。平时也喜欢自己一个人背着相机到处玩,周末就在成都周边随意逛,长一点的假期就去四川的色达、若尔盖,云南的昆明、红河、丽江等地方。

8264铿锵玫瑰 第二百七十三期 七二

问:在您每次的外出旅行中,您认为您个人收获最多的什么?

答:我觉得最大的收获就是有了做自己的勇气与底气。

高中时很喜欢化学,高考志愿全填了与化学有关的专业,后来家长老师都说这些不适合女生,我当时没有坚持自己的想法,几乎全改成了金融经济相关的专业,毫无悬念的被金融专业录取,大一大二每天的生活都差不多,教室、商业街、寝室三点一线,直到接触户外后,才发觉人生的前20年浪费了太多时间,我慢慢地敢于去追求自己所喜欢的东西。

临近毕业,家长们又一次“为我好”,劝我进银行、考公务员,而这一次,我没有丝毫动摇,只身一人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开启我的另一种人生。

8264铿锵玫瑰 第二百七十三期 七二

问:您经常是一个人外出,您觉得作为一个女生一个人旅行最大问题是什么?

答:大部分人都会说女生一个人出门要保护好自己,我也认同安全是最重要的,有一次半夜坐出租车,我甚至全程都在手里涅了一把小 dao,也从来不喝酒,除了有一次架不住众人起哄无法推辞就喝了一杯酒,后面赶紧灌了一瓶水才清醒过来。我不是说喝酒不好,只是你要有对自己和环境的掌控能力。

除了安全,我想说的一点是信任与真诚,我在不太熟的人面前是比较内向的,但每次出行也都能交到好朋友,也会获得一些好的机会,人生的每一步都不会白走,很多经历都是环环相扣的,只有真诚地对别人,自己也才会收获真心

8264铿锵玫瑰 第二百七十三期 七二

问:大学生的你,是怎么靠自己的能力赚取旅费的呢?

答:从大一开始,寒暑假以及周末我都会去做家教之类的兼职,平常也在做学生助理,加上每年的奖助学金,大学前两年很少跟家里要钱,也有了一小点积蓄。

不过比起工资多少,我更注重的还是个人的成长,17年暑假在一家银行实习,没有工资,但我觉得最大的收获就是我知道了自己不适合也不喜欢这种一成不变的银行式工作。

刚开始徒步与旅行,行程都不是很长,跟着社团走,费用大家AA,就比较节省。而且我们社团的一些学长学姐毕业后也是从事户外工作,就帮我们争取到了一些非常好的机会,加上很多户外俱乐部每年都有针对大学生的公益培训之类的项目,所以像我以高校社团名义参加了半脊登山大会、夹金山越野挑战赛等比赛就几乎没有花一分钱。

去年和今年我都去了四姑娘山双桥沟攀冰,一次是成都领攀的教练给了我们很优惠的价格,一次是参加四川旅游学院的老师们组织的公益培训。

攀登雀儿山的时候,我们是四个小伙伴请了两个比较熟悉的向导,主要花费就是路费、食材采购和马匹背夫的酬劳,加起来大概只有商业队费用的三分之一。

后来我也有带队以及接了一些商业拍摄活动,偶尔能有一笔收入。

柬埔寨的徒步挑战赛是我第一次出国,当时报名了自愿者,只需自己负责机票,后来老板说可以帮我把机票也报了,我当时觉得有点愧疚,就拒绝了,现在想想还挺蠢的哈哈。

今年一月的坦桑尼亚乞力马扎罗之行,我们跟当地的旅行社老板谈到了一个极低的价格,不到国内团价的二分之一,加上我自己用摄影摄像换取了大部分费用,所以算下来花费就很少。

关于装备,我也是只选择自己所能承担范围内性价比高的,而且我自身对温度不是很敏感,在雀儿山顶峰穿着200多块的冲锋衣和300多块的羽绒服也觉得还可以。

商业拍摄时,我就去支付宝的“内啥”平台租高端一点的相机,比某宝便宜又有信用免押,有了好的作品才会有更多人找你,关键是试了不同的相机后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那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