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西安桨板漂流活动,探索八水绕长安之泾河。

西安桨板漂流活动,探索八水绕长安之泾河

作者:水上运动   来源:8264社区    11084人关注 2020-7-1 15:20

发源于宁夏六盘山东麓,南源出于泾源县老龙潭以上,北源出于固原大湾镇,至平凉八里桥汇合,东流经平凉、泾川于杨家坪进入陕西长武县,再经彬县、泾阳等,于西安市高陵区陈家滩注入渭河。
泾河和渭河的交汇处,造就了一个成语:泾渭分明,我有幸拍到这个景,左边渭河、右边泾河,两河交汇处因为水质差异,造成河水分明的效果。
9:00我们到达泾渭分明放好车,开始向上游出发,10:00到达咸阳市泾阳县,开始做下水准备工作。
出发前根据地图测量,全程计划26公里,基本是静水,没有险滩和滚水坝。
天气情况为阴天,体感温度为26度,6月里算是比较舒服的天气了,最糟糕的是风比较大,3-4级吧,偶尔吹的河边的尘土飞扬,要命的是我们要逆风划行,太不给力了。
从左至右,依次为:7少,毛驴、空空P。
装备为:乐划的14尺竞速板星速号,11.6尺和12.6尺的长途巡航板遨游号。
救生衣为:WAVEWALKER救生衣和EarthRiver救生衣。
泾河水流量小,基本为静水,所以没有带头盔和和护膝等护具。
10:50下水出发,我们真的划的比较艰难,有些地方河水真的很浅,尾鳍不停的挂底,看来想4小时划完26公里的全程比较难了,那就慢慢划吧。
12:30,路餐基本就吃了一点带的面包、坚果、粽子、绿豆糕,也算是应个端午节的景吧。
泾河还有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哪位大咖可以解释一下,河床不是泥沙,踩上去有点硬,不会陷进去,但是用桨插在河床上,会有泥灰,我们划的这段河流的河床,浅处很多地方呈裂口状态,两边是河床,中间是缝隙,缝隙里的水比较深,尾鳍不会挂底,大概就像下图。
泾河里也有钓鱼的,还有打海杆的,这些人可能第一次见到这个桨板,要么会问你们是干什么的,要么有些人会赶你走,对你凶巴巴的喊,不要过来,有海杆。我们懒得搭理这些赶你走的人,好像整条河都是他家的。
河里也漂浮了不少垃圾,本来想拍一下照片,可惜没拿防水相机,老是取手机拍照,怕手机掉河里,还是算了吧,自己把自己产生的垃圾带走。
经过漫长的划行,突然听见前方水流声很大,我问驴哥和空空P,河水声音很大,是不是有滚水坝,他们说地图上没显示有滚水坝啊。
随着水流速加快,我发现前面真的有点情况,前面河道变窄,形成一个落差不大,水流挺快的滩,泛着白水花,业内称之为白水滩。他两说我看见白水滩两眼发光,看起来很兴奋的样子,哈哈,真是说对了,静水划的太久了,需要找点有难度的挑战一下。
第一次下滩,果然尾鳍挂底,人直接朝前栽水里了,上来再战,还是同样的问题,尾鳍挂底,被水把桨板吹歪了,还是落水。突然想起来遨游号有块桨板装的是短尾鳍,换板再战,还是落水。换空空P挑战,两次挑战也落水,那就换线路再战,这次选择最中间水比较大的线路,终于拿下。一个白水滩让我们乐此不疲的玩了大概1个小时。
过滩照片
下午4:30,终于到达泾渭分明,开始艰难的上岸,上岸的地方到处是淤泥,没有水泥台阶,岸上也有围栏,现在游客是不能靠近河边的。
此次泾河桨板漂流探索圆满完成,期待下一条河流。
我是7少,常驻西安,一个专注于水上运动的玩家、教练和代理商。
AM乐划桨板、独木舟、皮划艇代理商,
TRANS-E创意桨板代理商,
买桨板、独木舟、皮划艇、桨、救生衣,找我,带你去漂流。
桨板培训、桨板救援,还找我。
微信:78242480

wayne263 发表于 2020-7-2 12:30 国内这个运动很少,支持一下,可惜我在江苏

桨板是国内比较火热的水上运动,江苏的发展不必我们陕西的差,有很多俱乐部的。

独自跳舞1419 发表于 2020-7-3 10:19 这个活动现在还比较小众。

国内比较热门了,全年比赛不少于100场,去年陕西就有2场比赛。

• 邢台厚朴 回复

支持支持。。。。。。

发表于:2020-7-14 07:17

• 独自跳舞1419 回复

这个活动现在还比较小众。

发表于:2020-7-3 10:19

• 水上运动: [西安,古称长安,有八水绕长安典故,八水指的是渭河、泾河、沣河、涝河、潏河、滈河、浐河、灞河八条河流。续灞河、渭河、沣河之后,端午节假期我们去探索一下泾河。 泾河,黄河支流渭河的一级支流,也是黄河第一大支流渭河的第一大支流。 发源于宁夏六盘山东麓,南源出于泾源县老龙潭以上,北源出于固原大湾镇,至平......
  • wayne263 回复

国内这个运动很少,支持一下,可惜我在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