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意大利滑雪:在正版多乐美地(多洛米蒂) 的暴虐滑雪旅行

查看:191539 | 回复:59
常去即将要迎接2022年冬奥会——“ 崇礼滑雪的人一定对“多乐美地”( 崇礼 的一家滑雪场)这个名字特别地亲切。在 崇礼 滑了那么多年的雪,到了 意大利 ,才终于知道:原来还有个正版的“多乐美地”啊!

!!!以上均为胡扯,如有冒犯,纯属巧合!!!

这几年常去 日本 滑雪,去 欧洲 滑雪这次倒是第一次,大多数人去 欧洲 滑雪肯定是选择去 瑞士 ,但考虑到囊中羞涩,还是把 欧洲 的首滑献给了又浪又慢的 意大利 !你细品!你细细品!浪不用解释,慢,等着我后边慢慢吐槽吧!嘎嘎~~宝宝心里苦,但宝宝假装很欢乐!!!

这次是跟一帮来自 欧洲 各地的小伙伴参加10天的滑雪冬令营,跟国内滑雪大Pro一起滑雪都很佛系,基本是享受式的体验,但这次简直就是暴虐式体能训练,感觉自己可以参加铁人三项去了。虽然每天都超累,出来耍,还是能量满满的嗨起来吧!
多洛米蒂意大利 北部的山脉,阿尔卑斯的南麓,这次去滑雪的是 意大利 东北 部的特伦蒂诺的三个区域:Madonna Di Campiglio、Paganella、Val Di Sole,海拔也都是在2000多米,在 欧洲 可以说是高海拔地带了。不仅仅是海拔高,我们玩的也非常嗨!滑雪、徒步、冰山音乐节、看现场的滑雪世界杯、比赛午夜星空、雪地骑行、狗拉雪橇、学习制作 意大利 面......

狗拉雪橇,原本我以为这个行程很休闲,结果发现此项目比狗还要累

滑雪,就从一杯热巧克力开始吧!

Pejo 3000滑雪场打卡,地名+海拔的雪场命名, 欧洲 人的思维就是很直

这么宽的雪道,居然一个人没有,还有点小慌呢~~

意大利 人的花式遛娃,滑雪从学走路就顺便一起学了

这趟 意大利 之行,除了飞机搭乘的时间,坐缆车的时间和次数是最多的了。坐缆车除了滑雪,还可以去吃饭、看演出哦~~~

vintage ski 老爷爷特别会卖萌

欧洲 冬天的阳光太迷人,沙滩 日光 浴晒多了,雪山 日光 浴也是爽歪歪

这大概是世界上最冷的LiveHouse了,零下三十度的音乐会一点一不冷

这里是 多洛米蒂 山宣传图里看到最多的山头了,一起滑雪的 波兰 小姐姐在凹造型ing

在海拔2570m的雪山上看夕阳,顺便吃一把口粮。

太阳下山,烧起炭火,其实并不寒冷

当地人说Molveno是“the dream lake”,但这样的湖还是在雪场的山顶看更美一些

多洛米蒂 的晚霞,美!

晚餐到雪场最高的Fiat Chalet吃,这里的星星多到手机都能拍出来

早安!大清早起来徒步登山去看日出,还好冬天日出是在7点半以后

住在海拔2750m的雪场内的酒店,起床直接就能看日出

这一趟行程中最爱的一家Chalet,人均才700多人民币,泡着温泉喝着红酒看雪山,这里的桑拿,要香薰桑拿是亮点哦~~

结营仪式大party,坐着压雪机到雪场深处的Chalet蹦野迪

滑雪6小时,徒步4小时 欧洲人是魔鬼吗?
法国 航空大罢工导致航班延误,没时间倒时差,好在抵达酒店的时间已经是晚上可以直接睡觉,等待着行程第一天的暴虐。

第一天打卡的是skirama滑雪区中的Dolomit Di Brenta,这片滑雪度假村感觉是skirama滑雪大区中最大的一个,这里被群山包围出了5个住宿区域,3片滑雪区域,共119条雪道,这一整片的所有山头都是可以通过滑雪搭配缆车穿梭的,从一条雪道下去换乘一个缆车,或许就摆渡到了另一个山头,要是把这里滑到轻车熟路,不会迷路,那估计要在这里住上一整个雪季吧,请原谅一个路痴的绝望,在这里我每一滑都在问自己同样一个问题“我在哪儿?”

这次选择住在了海拔1524m的Madonna Di Camplglio这个村落,睁眼已经是8点多,吃完早餐换上装备到酒店外边等班车。 欧洲 的太阳上班时间似乎都挺晚的,都已经9点了,天还是跟没睡醒一样的昏暗。
这次全程都请了教练做向导带队,不然这么复杂的地形线路真心地会迷路的,不过 欧洲 人滑雪真的是开挂,教练带队第一趟滑了一会儿摸了下每个人的水平,发现大家都水平都还可以,就开始开挂了,一趟一趟地加速,不带停的滑,一上午就刷了7趟。

坐缆车上到山顶,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看地图,最保险的一件事就是随身带一个滑雪地图在身上,虽然我们请了教练带路,但依旧很容易滑丢,所以问好集合地点,然后带个地图是最安全的,因为做错了缆车很有可能就去了另外一个地方了,不过后来因为实在不想跟牲口一样狂滑,放慢了速度,掉队之后用google地图找到了结合的地方,不过Google地图有个bug是没有缆车的线路,所以只能在结合滑雪地图看最方便了。

跟小伙伴开开心心的坐上拦车,首发 意大利 第一滑从海拔2102m的Monte Spinale这个山头开始,从Madonna di Campiglio的住宿直接搭乘37号缆车直接就能上到山顶,就算是不滑雪,也可以在这里的Fiat餐厅里休息一下,不过这里的夜景更是好看,我们预定了离开前一天的晚餐。这里的风景应该是个网红的打卡地,经常有拿着相机的雪场摄影师在这里蹲点给游客拍照,然后他会给你一张名片让你到网上找他购买照片,不过滑雪结束后,名片怎么也找不到了,有点可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