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大峰

雪山之巅户外:山回转不见君,春雪空留马行处,春雪季大、二峰登顶记

春雪之大峰一日速登

五一之二峰攀登

未完待续,登山活动均由四姑娘山雪山之巅户外运动有限公司@协作扎西 保障,也是第三、四次扎西团队保障的活动,第一次:三峰登顶 https://bbs.8264.com/thread-5622019-1-1.html  第二次:二峰未登顶:https://bbs.8264.com/thread-5620549-1-1.html 第三次 本贴大峰 第四次 本帖 二峰
登山去啦
zhb001 发表于 2021-5-14 13:29 登山去啦

四姑娘山和岷山,周末浪一个

雪山之巅户外攀岩基地

前台

登山文化区

一,再见扎西

山河依旧,岁月无情,一年的疫情仿佛是一段尘封的时光,遮蔽了记忆和血液对高海拔的适应,跟扎西的见面必然是伴随着着关于四姑娘山的攀冰和登山故事,认识几年,再见不需寒暄,直接说明线路要求,扎西给了一个拥抱,惜字如金,“可以,要得,没问题”。

到攀岩基地,停车,蹬蹬瞪上三楼,然后等表弟和他的小女朋友爬楼梯,第一次来高原的他们,在爬了小楼梯到三楼之后,呼呼做响,其实我跑上来也喘,只是跑的快,他们上来的时候,早已经平静如水。

扎西的前两个基地我都去过住过,目前的这个基地,我觉得定位更加的清晰,在这个市场日益细分的今天,精准的服务和客户群,才能带来利润,登山本来就是小众,四姑娘山的资源,能让一个稳定的客户至少来上5-6次,大、二、三峰,长毕穿,八角牛棚、鹰嘴峰,进阶的,可以上半脊、骆驼、玄武,毕竟雪山是一种病,爬山讨厌,回去想念。

扎西家领导做的菜保持着依旧的水准,大家吃的不亦乐乎,一杯酒,聊聊近况,表弟也是好酒之人,循着酒香眼睛就转过来了。

“你今天不能喝,你哥没事,还有晚上要男女队员要分房睡,注意安全”扎西说

表弟脸上表情比较精彩,我一边喝着酒,一边跟表弟说,有道理,有道理,得听扎西的。

晚餐

飘雪

雪夜

二 春雪夜的培训

饭后,窗外开始飘雪,登山前的培训正常开始,如果是在攀冰季,扎西基本上常驻双桥沟基地,大、二、三峰的培训会有其他向导进行。

人对于高海拔的反映,安全注意事项,如何判身体情况,装备的使用方法,向导的配置,攀登线路的特点,初去的人可能觉得繁琐,但是自己爬过了几次雪山,回头看看,每一次的安全培训,都是很有必要的。

很多事故,都是源于麻痹,源于细节,也许你认为没有山石落下砸到头的危险,所以不戴头盔,可你不小心摔倒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的头盔已经避免了头部受伤的危险。

更多的,比如雪盲,晒伤,失稳,缺水,你一旦不在意,海拔越高,给你的惊喜,就会越明显。

扎西检查了每一个人的装备,交待好注意事项,离开宿舍。

春雪对于我们几个而言,依旧是惊喜,睡觉还早,三人下楼,雪夜中,在日隆镇逛逛。

淡季,小镇几乎无人,雪漫深山,温度渐低,酒吧和夜宵店也几乎没开,买点水果,爬三楼,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