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花期再相遇——三日鳌太

大千世界,每个人大多都有特别想做的事,特别想去的地方,特别想见的人。那些被称为“驴友”的户外爱好者也是如此,他们常常请假或者节假日,远赴千里,干着正常人眼里花钱又遭罪的事。朋友们的不理解,就像我们不理解朋友们为什么会不理解一样,归之这个世界因为彼此不同而精彩、因为人心复杂而多样,如果人人都能相互理解彼此接近,那可能也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鳌太线地理上的意义,位于中国南北分界线秦岭之中,秦岭陕西段最高海拔区域,狭义上可以理解为南北分界区域。户外中的意义,因其核心区域海拔在海拔3000-3700之间,成为国内高低海拔之间的桥梁。又因交通便利,多年来深受山友亲昧。

我和康康是17年7月,鳌太穿越的队友。老队友再见,分外眼红。依惜记得当时的对友:小七、小仙、言诚、末路、江湖、康康、阿伟、波波、白衣(两东北、两湖南、两江浙、三福建)。

白驹苍狗,四载光阴飞逝,诸位在各自的领域里披荆斩棘,鳌太也在风尖浪口隐没。要说那几年的户外网红,秀才家的拖拉机首当其冲!曾记否当年还可以在秀才家吃个早饭,光明正大的乘坐秀才的拖拉机,意气风发。如今拖拉机已回归它该有的使命——拉白菜,如今的徒步者也只能赶在黎明前跨过龙王河。龙王河曾经的熙熙攘攘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偷偷摸摸。龙王河谷的悲伤,在一个又一个烛火荧光的夜晚,被点燃。

星光不问赶路人,因为赶路人只想着埋头赶路,根本没空搭理星光。理所应当,天空逐渐泛开了光。

与国内大多数景区类似,雁过留声人过留名,数代书法大师的佳作聚于此,中华上下五千年文化与历史的见证,行书与楷书划时代同台共舞,契合古典中华左昭右穆的思源观念,秉承儒家修身齐家治国的优良传统,自上而下一以贯之,结束还不忘前后呼应,天生富贵相,命中自带三金,不来三个感叹号,如何配得上如此大名,晚辈亲睹实乃荣幸之至,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正如我写这段话,句号都不舍得给一个

不忍直视啊!

言归正传,小队于21号凌晨3点半秀才家出发,途径龙王河、火烧坡、2900营地、盆景园营地、白起庙、新老导航架、药王庙、麦积岭、水窝子垭口、于16点半到达水窝子营地,结束D1行程。

D1.天气晴好,蓝天白云清晰分明,视野开阔多处能看到城里的日光,城里的马路。

这一天最大的难度,便是登山口出发时的900米大拔高。被称为“练驴坡”,如果在这一段出现与队伍严重脱轨,可能会被劝退。其次切麦积岭也有一定难度,不大。这一天可能存在的风险:1.高反,对于第一次到3000海拔的人群,存在这个可能,以及出发前生活饮食失规律人群。2.皮外伤,刮、碰、跌、滑、坠等等,山地运动的应有尽有3.动物咬伤,蛇、蚂蝗、蚊子、蜜蜂等(不常见)

我和康康特别默契,两个人都没带筷子,于是到营地做了两双,将就着吃泡面。

收拾完营地及包裹,天色尚早。我坐在门窗前,手里捏着用山泉稀释过的西凤,回忆曾经的人事物,无论当时觉得怎样,在相同的场景再想起,都是一件值得下酒的美食,小半瓶不知不觉间就凭空消失了。

D1.风景照,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