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SOLO贡嘎龙脊看海,行牛气冲天好运

先发几张经典大片镇楼

接着说说贡嗄龙脊具体指的是哪段路线。贡嘎龙脊就是从莫溪沟尾到隆且玛垭口,全程大约27公里,主要在玉龙山的山脊、垭口附近的东坡平切或横切。线路海拔在4500米到4700米之间。如果天气好,全程都可以看到莫溪沟东群峰和莫溪沟的云海,过了玉龙西垭口更可以看到贡嗄全貌。是超级好的观景台。它东侧是莫溪沟,西侧是玉龙西村,如遇极端天气,可以向两边下侧。

莫溪沟云海

莫溪沟东群峰

海子有:勒多曼因冰湖、希热协海子、2个浑海子、金海子、坐若湖、冷嘎措、里索海。

勒多曼因冰湖

希热协海子

希热协垭口浑海子

另一个浑海子

金海子

冷嘎措

里索海,全程最美的海子。

接下来,写写我这次的游记攻略。

今年是藏历牛年,也是贡嘎神山的本命年,今年转山据说功德可以翻10倍以上。只要有时间的驴友一定会去贡嘎转山,一睹它的巍峨庄容。
    我今年9月末加入了一支亚莫措根、央莫龙、相丘切克穿越路线的队伍,当时就想这条线走完后,就去走贡嘎龙脊线。然后我就在网上发了约帖,虽然有几个咨询的,可等我9月30日开始走第一条线的时候,也没有约到合适的队友。
    第一条线成功穿越出山后,我感觉身体状况良好,就从巴塘坐车到康定,决定自己走贡嘎龙脊线。事先,我看了几篇游记攻略,还从两步路下载了几个相关的轨迹,这条线路已经做到心中有数。我认为,如果不是遇到极端天气,自己走这条线路应该没有问题。
    到了康定休整两天,补充物质,做好进山前的准备工作。康定进山交通也十分方便。我住的贡嗄国际青年旅舍街对面就是2路公交车站,2路做到政务中心站再倒6路,到特警支队站下车就可以徒步进山了(国庆节期间2路车起点站改为彩虹桥站)。我在青旅做了牦牛肉酱,又买了些水果。气罐康定有许多户外店卖,小罐20一个。一切准备妥当,就等明天进山了。

第一天(10月7日)。徒步行程:榆林新电站(海拔3222米)——防火卡点(3449)——格西草原(3562)——两岔河营地(3854)——下日乌且牧民屋(4063)。行程16.38公里,用时7小时42分,累计爬升848米。
    早晨我8:30在青旅楼下吃完早餐,原准备打车去彩虹桥坐2路车。可计划没有变化快。我上了出租车,和司机一聊,60元可以送我到电站。我感觉价格挺合理,也懒得折腾,就让司傅直接送我到老电站。(出租车吴师傅:18190382507)
    一路顺畅到了特警支队,都是柏油路。过了特警支队又走了一会儿,就变成了砂石混合的机耕路,而且是上坡。出租车底盘低,勉强给我送到新电站再往上一点就费劲了。我只得缷包,开始徒步进山。

今天早晨起来就是雾蒙蒙的,太阳到现在也没有出来。随手拍拍沿途风景,缓解一下走机耕路的无聊。

路遇防火卡点,房子旁停着一辆小轿车。我悄悄地顺利通过。
SOLO贡嘎龙脊看海,行牛气冲天好运

走了5.5公里左右,终于到了格西草原。停了几辆小汽车,也没有看见人。营地垃圾比较多。如果包吉普之类底盘比较高的车,可以直接开到这里。雾还是很大,田海子没有露出一丝真容。我没有停留,继续前进。

雾渐渐散了,青山、流水和红石滩很是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