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一个女生的亚丁大环线徒步可以遇见什么?

90后即将奔三的996加班狗,本着一年徒步一次长线的原则,在2021国庆错峰开启了亚丁大环线之行。之前几年也是4天左右行程偏多,这一次忍着头发打结、不洗澡变馊、路餐食物能量更精、海拔变化跨度越大、天气变化多端等等的情况终于完成了6天徒步70KM计划。

也算是个精简的户外徒步打包小能手嘞,不是样样国际大牌但却每一样的可重复高效利用,性价比较高。户外的一切都需要你至前思考,贵和对都重要,因为保命。同样,随着户外产品越发多样化,也发现国产品牌实力逐渐增强性价比和使用感不输大牌,譬如一起来做个“BLACKICE girl”咯~

背包:能塞下全部路上用品的移动车辆/结实耐磨、背负系统、外挂功能性、防雨罩From@deuter 其实国内相比下还是偏小众 但是海外旅行发现很多欧洲背包客都是选这品牌的背包 当然OSPREYGregory也是背负系统很不错的选择

帐篷:能撑起户外抗风扛雨夜晚的港湾/防风防雨、通风透气、便携性强From@牧高笛 看中了性价比也用好几年 扛雪抗冻只是不够轻量化 相比国际大牌MSR或者BIGAGNES又或者THENORTHFACE这都是更有设计感更贵 当然现在的凯乐石自由之魂也是非常不错的国产品牌

⭐鞋子:保障舒服行走移动且安全的轮胎/Vibram底、GTX、高帮From@Scarpa 选这双鞋子真的是因为其他的徒步鞋太功能性没有秀气美感的兼容再其次是因为我个人比较偏爱高帮鞋的护脚功能 当然LASPORTIVA、LOWA也是非常牛批的登山鞋还有现在越做越有意思的HOKA、Salomon

睡袋/防潮垫:户外最让你放送的被窝/易打包、650+、防泼水From@黑冰睡袋B700-1000春秋到寒冬国产性价比当仁不让 防潮垫是本家泡沫蛋槽 耐造耐扎耐用 最重要的是极其方便好用 国货之光

登山杖:让你攀登更便捷的支撑帮手/轻便牢固、易折叠From@blackdiamond 使用是三折杖 确实对女生很友好 当然这算是易耗品如果不小心路途上丢了还是有些可惜 捺不住好用颜值高

冲锋衣:躯体外最为坚挺的盔甲/硬壳、GTX、防刮耐磨From@thenorthface 北面设计其实很能俘获人心 有设计细节在其中 可能我个人喜欢这种墨绿色风格 但是这个颜色真不适合在户外拍照呈现硬壳冲锋衣也可考虑始祖鸟、凯乐石也是很好的方向性

⭐内层:盔甲内就需要保暖及透气的功效/高海拔气温寒冷我就会穿可折叠变小的650篷羽绒服From@黑冰 再来贴身的有速干衣或者是美利奴贴身打底衫From@迪卡侬 没有国际大牌加持 品质高能够高效利用就是买对了

⭐徒步裤:双腿底线的保护伞/放泼、透气、舒适From@THENORTHFACE @lululemon 个人是喜欢拿legging当徒步裤因为非常透气和舒适贴服 只要不是恶劣天气我都会穿它 更重要的是还是高腰显得腿长

⭐手套:防晒防风防冻的抓绒可触屏手套

⭐袜子:徒步毛巾袜主要是吸汗透气 前脚掌和后脚跟加厚有包裹感

⭐帽子:鸭舌帽+毛线帽

⭐墨镜:避免太阳直晒以及户外滤镜后的风景

⭐洗护:做个精致户外女孩子也很简单/洗漱用品+卸妆巾+防晒霜+护肤品+洗脚盆+干湿纸巾

⭐药品:防感冒防发炎防高反防上火/999冲剂+头孢+阿莫西林+三黄片+感冒清+膏药

⭐水具:路上便于饮用凉水和热水以及随时可烧煮的钛杯/2L水袋+保温杯+钛杯

⭐炊具:套锅水壶里必塞粮食收纳/防风炉头+一大一小气罐+一锅一碗(套锅)+烧水壶+餐具

⭐路餐:高能量含VC附上自己爱的口味食物/挂耳咖啡+VC糖果+每日一个卷饼配火腿肠刷酱+50g芒果干+50g缤善能量棒/士力架+3块素肉豆腐干+苏打饼干+黑巧+老干妈酱

⭐其它:充电宝或太阳能充电板/户外运动手表/GoPro/书……指甲剪(别告诉我为什么让你必须带,血的教训撕倒欠)

———————————2021  ·  国庆错峰出行———————————————

D0 🌈初秋出行318多了些动容>>> Guest house 海拔4100米

成都赶路13小时一路向西不停息抵达稻城,错峰国庆前的318国道上并没有非常多的车辆,偶尔的对向来车或者超车,才会让你意识到原来路上还有同路人,驾驶在被绿黄森林覆盖的路途中,总会让人多了一份很动容……

抵达向导四郎家,第一眼和一邦同为错峰出行且向山而行的人相对视,内心又激动又忐忑不已。同时也看到了第一夜的星空,也在期待会遇见流星,也在期待路上的一切。

D1 🌈进山做个无忧无虑的山娃子>>> CAMP海拔4750米

第一天出发更多的是适应,适应不断变化的海拔,也去适应同行的人。自己的笑声仿佛是最先让人记住的点,山里的空旷也让笑声在徒步中显得更为的爽朗或者放肆,太累太疲惫时仿佛有种治愈的打气声回响给予同路人。

也是今天尝试着不用杖杆做进行徒步,探探自己的力量,得来的反馈应该还是不错,毕竟还是保持在头部位置行走,海拔高度也能够很好适应,路途也较为轻松。早上十点多才正式进山,不过下午3点过就抵达今晚营地,可能是路途上玩儿的太嗨,导致搭建完帐篷就有点轻微高反,不想吃油腻的食物,也建议各位小伙伴不要太兴奋太激动啦哦!

D2
🌈走到怀疑人生的不仅仅是指徒手攀爬>>>CAMP海拔4138米

第二天是第一天徒步的Double难度,关键词是爬升爬升爬升,翻越亚丁大环线最高垭口5000M,紧接着就是一路下撤到4138M贡嘎扎则营地,早上九点整装出发一直到下午5点半才抵达营地,这天我们是最后一个抵达的队伍,但我们自己拾柴一直烤火到凌晨还看到了流星。

没想过我们会出现消失不见的探索者,没想过我们会格外的抱团,没想过我们会遇见断头路会开启徒手攀岩,没想过一天会经过草甸、乱石、灌木丛、原始森林、溪流水沟等地形地貌…怀疑人生的漫长之路以及地形地貌带来身体上的“折磨”,不过惊喜的是,我们晚上靠自己的动手能力架起来了篝火,把白天的磨练痛苦都烤走掉了,一起烤jiojio,一起看星星,一起用故事来认识彼此…

D3
🌈所有的轻松都是相比之下而来>>>CAMP海拔4400

今日经历的所有一切仿佛都是轻松愉悦的,无论是徒步路程还是收获到陪伴一路的人。大家没有网络,每天待在一起超过12个小时,试问日常工作生活会有这样的氛围么?所以感觉同频的人更加的相吸引,学会倾听自己内心学会更加勇敢,对人对眼下的每一步…试问难道今天的徒步真是很轻松么?只是我们有了与之前深深的对比而来的罢了,任然有人高反任然有人翻越感受到艰辛,平日里的大多人是不都太着眼于向上的欲望追求了,我们并没有去横向对比或者回顾看看与之的对比结果吧…

哑口翻越真实的感觉是轻松不少,或许是已经开始进入状态,开始习惯。

当然,下午不少营地的兄弟也去旁边小池塘洗澡洗头,估计惊动了山神,晚饭时刻居然下起来了冰雹…今日份收获了整个下午的草坪平躺享受,见识到了漂泊大冰雹,找到同款Blackice姐妹花,找到晚上一大邦玩儿狼人杀的兄弟姐妹些…

D4
🌈一个人也能挺过乱石碎石路就是孤独点 >>> CAMP海拔4300米

徒步最大的魅力还就在于我们可以踏过别人走不到的路况,见到完全不一样的风景。翻越过两个垭口后,接下来就是走不完的狭窄碎石路,整条路一个人足以,没法两个人并排走,毕竟旁边就是悬崖,再说哪来的这么多陪伴者,坚定些自己一个人也可以走下来。但如果你前后有同伴相互打气就是非常奈斯的事情了。

碎石路走多了,也会越发感受到坚定的信念感,也或者是某种执念。

这种执念的感觉类似于晚上和马帮一起围坐烤火时,把钛杯装满水放在火焰上不断灼烧,钛杯颜色会发生变化不是黑化,而是有种渐变的多色呈现,总有人就是这么的执着,要把生活经营的五彩斑斓。这个人可能是我,也可能是你,是吧!

D5 🌈蝴蝶石是念想也是我们认识的记忆>>>CAMP海拔4550

其实一路上只是觉得蝴蝶石是洛克最大的标志,在等待见到,也在倒数行程的收尾日子。今天路程漫漫,走了很久很久的下坡路,一直一直在走,不停歇着,你会走过不同的石板平路跨越不同的草甸…

当你抵达这个念想,就会发现一切都快结束掉,这几天陪同你一路的人,跟着你走的马匹,与你一起搭起篝火的兄弟们,数流行划过的次数…很开心认识同路的陪伴者,不知道是否还能延续,也不确定是不是户外大家的一种兄弟情义,但确实让这段路途没有那么艰辛,更有意思和趣味。谢谢让我认识你和你们。

D6
🌈嘿,我是Fanny再认识下>>>Guest house 海拔4100米

最后一日我们直接从蛇湖杀回村里,主要是人都要馊掉了,头发也油到编5种辫子,大家体力也维持比较好的状态下山不至于各种精力疲乏。今早睡到自然醒简直不要太舒服,收拾打包完走上最后一个垭口,直接到亚丁牛奶海/五色海,抵达都差不多中午了,景区游客自然也多了不少,别人都是大口呼吸氧气瓶,而我们终于得以释放畅爽呼吸般,下山直接开启跑步模式,又回到第一日无杖杆状态。Fanny还是雄起嘞!

每个个体都会有自己性格,在大自然之中融合交织,就更为神奇。没有固定时间和坐标,自然而然的发酵,或许不够果干不够笃定不足以立马改变,但这不就是最初的我们吗?嘿,再认识下,我是Fanny。

期待路上遇见更多的Blackice girl

——不仅是因为我们有相同的黑冰鹅绒睡袋,也不是因为我们有相同的黑冰羽绒服或是钛杯

——而是我们对户外的热爱、自信的信念以及勇敢爱的能力!

从一个人的遇见,再到一帮人的同路,真的非常奇妙…
已经开始期待2022年的徒步计划了,有兴趣小伙伴可以提前组队约起啦!
第一,来欣赏美图
需要几天呀,明年什么季节去

外表柔弱的女生走在这山野如闲庭信步!
非常精彩的旅途

一路美丽风景的户外旅途,值得欣赏
wuluoka 发表于 2021-10-30 11:20 第一,来欣赏美图

哈哈哈 谢谢认可啦哦
阿稀在路上 发表于 2021-10-30 13:45 需要几天呀,明年什么季节去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我们就是一周样子往返加徒步6天~
明年有推荐去哪儿呢?
聆听者205 发表于 2021-10-30 19:34 外表柔弱的女生走在这山野如闲庭信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