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乌孙古道·终是庄周梦了蝶,你是恩赐也是劫

关于乌孙

乌孙古道

乌孙古国虽然已经从历史的舞台落幕了2000余年但是天山之畔,山水依然,却因着那些传奇,更加灵动而丰满

团队介绍

从左往右介绍队员:
咔嚓,队伍中最倒霉的孩子来自 广东 ,损失一件始祖鸟和一件北面,并且看到雪的时候高兴的像个二百斤的大傻子
大鹏,买了巨多的零食本打算在天堂湖开个小卖部,无奈下大雪只好清仓大处理
紫衫,就一句话:紫衫的腰夺命的刀,紫衫的臀要你的魂
丽丽,优秀的 武汉 人民,一个麻袋一张塑料布就敢徒步乌孙古道
大兵,从他身上我明白了优秀的人就像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显得那么的熠熠生辉
尤愉,我们的群主,自古英雄出少年在她的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
利杰,祖上是正黄旗,真正的格格,一直强调自己是女汉子。但是却总爱撒娇,一撒娇就跟个娘们似的
青灯,每次都走在队伍最前面,不知道是打了鸡血还是吃了猪尾巴。不过小情人一句“爸爸我想你了”70公里回家路程马上乖乖打车回家
莫炎,非常的心细特别严谨,乌漆嘛黑的环境冰冷刺骨的河水中碗筷不洗个四遍绝不回去睡觉
八脚,第二倒霉的孩子,损失一双高帮防水登山
在哪,他就不是来徒步的,是来户外快乐露营的,带的物品琳琅满目
兔子,我的 南昌 老乡,人生中第一位送我一双红色鞋子和一支快用完的护手霜的女子。可惜啊她是个女儿身,要不然洒家一定和她结拜为兄弟,大碗喝酒大块吃肉

出发

前言:我记得应该是2018年底知道的乌孙古道
2019年开始锻炼身体,并且达到了业余马拉松选手的水平
本以为2020年可以出发,却没曾想因为疫情延期到了2021
好在所有的坚持没有白费,2021年9月26号前往 新疆 伊宁
29号开始徒步
我是 宁波 出发,先去 北京 中转, 北京 到 伊宁 要先在 克拉玛依 停一下,再次上飞机45分钟到 伊宁 ,这45分钟飞了个寂寞。
到达指定酒店,先和队友相认,都是来自 江南 水乡和 新疆 同胞长得也不一样所以不需要什么暗号,只一眼便可认出。
晚上聚餐,想着徒步结束后要大吃一顿,就随便点了一些菜,这一下却让所有的队员留下了遗憾。

(△2019年完成了自己的半马首秀,时间2小时9分钟)

(△那天出门的时候我是整个 宁波 最靓的仔,路上行人纷纷投来诧异的目光)

(△中转 北京 ,第一次来首都老天爷下雨迎接)

(△上帝视角)

去徒步起点的路上:包车前往起点琼库什台,中间路过 特克斯 就是那座不需要红绿灯的八卦城。我向您保证确实没有红绿灯,但是有漂亮的哈萨克女交警在指挥交通。到了 新疆 才知道祖国的幅员辽阔,真的是开了8个小时还是路况很好的情况下,下午6点多这里还是艳 阳高 照。车子穿梭在喀拉峻草原,两边都是青草晚年的模样,之前来过的队友说:要是5—6月份来草原全是绿油油的,还开满了各种颜色的野花,徒步在这样的景色中没有疲劳只有心旷神怡,这下又多了一个再来一次的借口。

(△这里的高速公路是可以上摩托车的)

(△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

(△一座不需要红绿灯的城市)

(△琼库什台村)

(△晚上我下厨,兔子老乡帮我烧火)

(△报菜名:酸菜鱼,手把羊肉,芋艿炖羊肉,牛肉炖土豆,酸辣土豆丝,青椒牛柳等等等等)

徒步第一天:琼库什台村—小木屋营地

徒步第一天2021年9月29日:琼库什台村—小木屋营地,早上怀着激动地心情出发,在村民见怪不怪的眼神中我仿佛听到他们在说:又一波大傻帽跑这么大老远来。今日天气晴朗,阳光散在身上只有暖洋洋没有火辣辣左边是高耸入云的雪山,右边是挺拔的云杉,而云杉脚下的河水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现出如宝石般的光芒, 踩着的中间是软绵绵的大草原,时不时看到牧民骑着马赶着羊群,这一幕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脑海中美的像幅画。

(△一路上河水潺潺,云杉随风摆动,当地特色的小木屋前两头牛悠闲的吃着草,而主人家门口的一辆轿车也让我们明白当地的游牧民族和现代化科技进行了接轨)

(△走完乌孙后,我们都是我们村里最秀儿的仔了)

(△利杰)

(△兔子,她的包来的时候50斤,走的时候52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