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超虐的四明之巅

因工作等多方面原因,计划的独竖尖一直未能成行,今年夏末就产生了何不在家门囗计划一条虐线的想法,于是把目光投向了有一定历史底蕴的四明山,从主峰金钟山这边开始,到北面的覆卮山,沿途要翻越不少山坡,直线距离20公里左右,走个环线寻条虐线应该没问题。
        有了蓝图就马上付之行动,先从两步路与六只脚上找轨迹,因中间几段根本没山友留迹,找遍路网只找到零星几段轨迹,只好通过询问当地山民,靠自已上山摸索並通过等高线地图分析判断,共上山十余次,终于把几段荒废的山路顺利连接上了。
        (四明山位于浙江省东部的嵊州、上虞、宁波、余姚、奉化这五个县市区,金钟山,为四明山脉主峰,位于嵊州黄泽境内,海拔1018米。四明山曾是革命根据地之一,也是中国南方七大游击区之一,是浙东纵队的主要活动区。景观入胜,层峦叠嶂,山奇水秀,闻名遐迩。四明山多峰,但若以高度来确定,当以海拔1021米的覆船山为最。青虎湾岗(985米)为宁波最高峰,覆卮山(861米)为上虞最高峰)

冲顶四明山主峰

樟家田村

丁山村

超虐的四明之巅
东澄古村,位于绍兴上虞,属覆卮山国家4A级景区核心区,自然环境优美,有天然氧吧之称。万年石浪、千年梯田和百年古村是村里的三大法宝

冰川石浪,因天黑,没能拍出漂亮的照片

夜幂中的东澄与丁山村

覆卮山顶

第一天行走了12小时半(露营在覆卮山山庄停车场,零下5度的气温加大风,钻睡袋前冻得够呛)

晚饭

晨,6点50分开步

泉岗:2007年,省旅游局正式发文命名108个村为浙江省特色旅游村,泉岗村名列其中。
2016年,拟将嵊州市泉岗村落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2020年3月,入选浙江第二批省级农村引领型社区名单。2022年1月,入选2017年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名单。
古村落建筑群中有:俞家大院、俞氏宗祠、将军府...

俞家大院

庵基坪

棚坑水库

左可下撤到西坑

直行可下到龙开囗电站,沿水路出山可降低强度

嵊州上东及宁波方向

日落四明山主峰

到达终点渔溪坑

超虐的四明之巅
从设想到构思、探路、修路、踏线,到最后成行的四明之颠,终于以二天一夜的重装来完成。

以前通过长、短距离各三次的多个轨迹app测试,发现两步路海拔数据严重滞后,所以这次采用了LOCUS的数据

全程61公里,上升、下降海拔各4800米,用时24小时半

好家伙楼主真猛
zhb001 发表于 2022-12-28 16:14 好家伙楼主真猛

多谢坛主夸奖!

你是光头强吧
我是大脚怪 发表于 2022-12-30 08:44 你是光头强吧

火眼金睛
发自8264小程序
楼主厉害  仔细看了几遍 许多地点看上去我也有点熟悉 我走过好几次 部分路段 探路失败  不知道方便的话 能分分享下轨迹地图给我吗? 谢谢
nb小和尚 发表于 2023-01-22 09:24 楼主厉害  仔细看了几遍 许多地点看上去我也有点熟悉 我走过好几次 部分路段 探路失败  不知道方便的话 能分分享下轨 ...

发自8264小程序
黄山毛毛虫 发表于 2023-1-22 10:28 两步路搜(四明之巅),作者光头强的就是,或在8264论坛上看我的另一个帖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