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2023年新年梅里雪山之行

[复制链接] 查看:20265 | 回复:75

梅里雪山是一座南北走向的庞大的雪山群,位于西藏察隅县东部与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境云岭乡西部。

它在藏区称卡瓦格博雪山,"梅里"一词为藏语 mainri 汉译,因盛产各种名贵药材而得名。因它与西藏的冈仁波齐青海阿尼玛卿山、青海的尕朵觉沃并称为藏传佛教四大神山。

徒步完虎跳峡就决定和几个小伙伴约起走香格里拉,她们去雨崩继续新年徒步,不过我还是想去看飞来寺的梅里雪山,通过很多网站看了梅里雪山的攻略,说都要运气好人才能看到雪山和金山,在徒步虎跳峡的时候我就不停地问我们当地人的领队,这段时间去看梅里雪山能看见金山嘛?他的回答都是支支吾吾的,都不能确定,拖着疲惫的身体,我踏上了去香格里拉的途中。

下午五点左右就到香格里拉,天气太冷,街上基本没有什么人,我们拖着行李箱就往我们预定旅社走去,由于疫情的影响,看得出来香格里拉的旅游还没有什么人气,不过随着疫情的结束,我相信春节一定会火起来,不一会我们就在古镇里面找到了我们的旅社,小巧玲珑,装修风格就是馿友的调调很温馨,晚上找了一家当地比较火的餐厅吃了一锅火锅,青稞巴特别好吃,值得推荐,吃完我们几个去大转经筒转经,预祝来年有个好兆头,太重了要好几个人才能拉动它,夜幕降临,香格里拉的冬天夜晚太冷了,我们早早回到旅社就睡觉了,明天我们都要到我们梦想的地方,想想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