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雪山

人生的第一座雪山,我交给了哈巴!

2023年5月12日上午9时39分,值得自己铭记的时刻,人生的第一座雪山——哈巴雪山,我做到了!

以上是大致的登顶路线图。

3.51 mdA:/ 复制打开抖音,看看【游客的作品】哈巴雪山领队——阿雄于2023/5/12我们登顶时... https://v.douyin.com/UggPLJq/

再来段视频,由登山领队阿雄在我们登上绝望坡时拍摄。
雪山上航拍得满足几个条件:
合适的天气,能见度好,风不大;
超强的体能,能把无人机背上去;
熟练的飞手,能自如的驾驭无人机!
我们的哈 巴登 山领队阿雄就是这么一位!手机号13988714254,强烈推荐一下。

这次的哈巴雪山之行可以说蓄谋已久,也是临时起意。
所谓蓄谋已久是因为登一座雪山一直在自己的愿望清单里,而临时起意是因为一切都在出行当日才决定。
D1~D2 丽江的天是明朗的天

5月7日下午,内心一直在说:“必须走了,必须走了”……
查一下携程,还有 丽江 的特价票,18:40出发22:30到达的,果断下单。
到达浦东机场,开始微信联系哈巴雪山领队阿雄,关于登山档期的安排。得到答复说天天都可以安排,心里甚感笃定。

虽然下雨,航班起飞还挺顺利,飞上平流层,有晚霞,有满月,有星星……
可就在 丽江 机场快降落时,机头忽然又拉起复飞了,然后被告知由于 丽江 机场天气原因备降 昆明 去了……
这事弄的,民宿和接机起飞前可都定了。
23:10分飞机降落 昆明 ,赶紧联系携程……
机上广播又说:“…… 丽江 机场现在天气条件可以降落了,飞机正在加油,加完油继续前往 丽江 ……”。
这一通折腾,临晨2点才入住玉蝶伴山,赶紧的洗洗睡吧。

第二天早晨8点左右就醒了,睡得还行,天气也好。没怎么磨蹭就起来了,先在附近吃个早饭,然后向店老板打听一下方位就往古城走去。
我住的民宿位置不错,在 九州 饭店对面的坡上,离古城最高点狮山观景台很近。

上坡大约200米,一路各种民宿。左拐穿过一个小小的城门洞就是古城了。
左手边是狮山路,可以清晰的看到玉龙雪山。

往右上几个台阶拐两个弯,就是狮山观景台了,这里可以更清晰的看到玉龙雪山。

可以看古城全貌。

12年前第一次滇藏行,最后的结束地就是 丽江 ,那时候形色匆匆,总的感觉, 丽江 还是那个 丽江 。

流水潺潺,鲜花盛开。

纳西族居民。

东巴文字猜猜猜。

基督教堂。

一路漫无目的随性走动,算是高原热热身吧。 丽江 2400的海拔,妥妥的是高原了,有些人这儿就有高反了。

古城大水车出去可以一直走到黑龙潭公园。
公园对老人、学生、军人、本地居民免费,我一个都沾不上,那就得交50元古城建设维护费,好在付过这费7天内可以多次进入。
为了不浪费,我就上午一次,傍晚又去一次,想拍晚上的 日照 金山来着……

华为手机上午拍摄。

把雪山再放大一点拍。

华为手机傍晚拍摄,金山没出现。
问了早晨的开园时间以便拍摄早晨的 日照 金山,回答是不行,7:20开门,而日出在6:30……

黑龙潭公园挺精致的,亭台楼阁,水榭玉桥,重要的是有玉龙雪山做背景。

回头再回古城看看夜景,歌舞升平啊,人山人海啊!
虽然我不喜欢嘈杂,但是不能苛求,毕竟3年疫情后人气回归旅游经济复苏对 丽江 人民是有益的。

D3 丽江~虎跳峡~哈巴村

昨天就跟阿雄联系好了,今天10点他会来接我。
我有充足的睡眠时间。吃罢早餐,整理好行装,9:55分请民宿管家帮忙一起抬着驼包来到马路边。

阿雄很准时,开着他的黑色SUV(记得是广汽传祺)来了。就他一人,我说没别的队员了吗?他说还有一位女士在 束河 古镇……
呵呵,这期就两人!

接到这位女士,居然也是 上海 人,比我大一岁,居然是中学的学姐……
学姐很逗,之前 冈仁波齐 转过山, 乞力马扎罗 登过顶,疫情3年没户外了,这次非得来一次哈巴,不然以后没机会了,因为要带外孙了……
我问外孙多大,答曰还没出生呢!
女儿还在 美国 工作,鉴于现在的中美关系她要求女儿去 香港 发展……
我问那女婿是干什么的?答曰还没找呢!
合着这女儿还没男朋友就已经开始准备带外孙子女了,这也太着急了吧

按下这位学姐的情况不表,还说我们的行程吧。
哈巴村属 香格里拉 ,金沙 江西 岸是 香格里拉 ,东岸是 丽江 。
从 丽江 到哈巴村必经虎跳峡,那就去瞅瞅。

景区进门,需要下长长的台阶才能看到峡谷中的急流,也可以选择买票坐电动扶梯。

我们是要登山的,自然是选择走台阶咯。
虎跳峡的水势还是挺震撼的,5月的水势不大,7-8月份水势最猛!

虎跳峡有一个两天的徒步行程——虎跳峡高路,是以前茶马古道的一部分,以后有机会的话可以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