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想你的风吹到了哈苏线

哈拉湖,又名黑湖,青海省第二大湖。因为深藏在祁连山环抱的腹地而鲜为人知。哈拉湖离德令哈市直线距离仅200公里,这块湿地分布着大大小小数十个湖泡,常年蓄水,属浅水小型湖泡,大面积为沼泽地。哈拉湖北侧海拔5826米的团结峰是祁连山脉的主峰。

哈苏线,就是从哈拉湖开始,翻过祁连山山脉的最高段疏勒南山,到达天峻县苏里乡。这条路线的特点:高海拔、高强度、高风险,再加上能走的时间段不长(早了,有雪,车开不到哈拉湖边,晚了,河水大,过不了河),所以,走过的队伍不多。经过分析,每年五一前后,是走哈苏线的最佳时期。于是在金牛的号召下,8位驴友约定在德令哈集合,探走哈苏线…

德令哈市,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首府,是全州政治、教育、科技、文化中心,也是海西东部经济区中心聚德令哈……

因为时间关系,我4月21号长沙西宁飞德令哈。德令哈机场是一个小小的民用机场,西宁每天只有一班飞德令哈的航班。令人惊喜的是:德令哈机场开往德令哈市的机场大巴免费!

德令哈,是一个建在雪山下的城市,海拔3000米,因《姐姐,今夜我在德令哈》而成为浪漫之都。

德令哈,是一个很空旷的地方,人少车也少,市区都是矮矮的楼、洁净的街道,配着山和蓝天白云,感觉特别特别通透。太阳很大很晒但温度不高。

老朋友相聚,手抓羊肉整起来

D1:4月22号。早上5点,按照约定好的时间,司机准时来接。

话说,一个女人1000只鸭子。那么,三个女人呢?

2个小时后,到达管护站。还好,没人拦截。

路遇三个黄羚羊。他们胆子不小,盯着我们不动,由着我们尽量拍照。

经过哈拉湖景区大门,外面飘起了雪花

车又开进去大约十公里,停了下来。我们的徒步正式开始。

从左至右:窜山甲、金哥、金牛、龙兄、天使、清清、月影(蓝兰,本人)、遛遛也。考虑到此条路线的局限性,队长这次只收熟人,所以8人全是老驴友,基本上都是熟面孔……

天上飘着雪,地上结着冰。寒风刺骨,很冷很冷……

不过,也有好处,沼泽地变成了冰冻地…

浅滩上是冰。溪流上是冰。湖面上结着冰。湖边上的路是大路。大家走走停停拍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