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复制链接] 查看:19594 | 回复:20

探路成员语录:“梦幻阿尼希” 徒步路线启自浪漫,始于艰辛,中途平淡,终于梦幻。。。这不就是爱情的味道吗?

线路设计者:高产的老前辈一一任我行
开线领队:新一代领军人——苦瓜
参探队员:风行陌上、无声告白、郑杰。

川西新线路“梦幻阿尼希”探线总结 宛如蓝宝石般的“亥达促纳”镶嵌在山间

川西新线路“梦幻阿尼希”探线总结 是不是有种奇珍异草之感,一些可是刑刑草哈
川西新线路“梦幻阿尼希”探线总结 空中牧屋

川西新线路“梦幻阿尼希”探线总结

线路详情:全程65公里,最低海拔2400,最高海拔4841,累计爬升约3500。
线路位于川西为数不多的未探秘境--雅江县南部,整条线路规划从地势高往地势低的雅砻江河谷走。
起点为德差乡布孜村,终点距离“莲花湖伍须海”出山口只有七公里,与贡嘎三脊线呈掎角之势,而新开发的川西新线路“康定情海”也在附近。

川西新线路“梦幻阿尼希”探线总结 我们在川西最富有浪漫色彩的花雨季中启程,一路珍稀的观赏花卉,应接不暇,云雾缭绕,亦梦亦幻。(雨季出行请注意get当地的天气档期)

川西新线路“梦幻阿尼希”探线总结 几十年没见一个徒步者,连自驾摄影采风人都没有到来过的山旮旯——进山口布孜村。

探线流水账:

第一天:从康定做中巴车到雅江县下午了,雅江到德差乡早晨有客运,于是果断包车550元250公里到达布孜村,晚上借住喇嘛家里。村子太原始了,幸好司机师傅技术高,人好才能开过去,雨天不敢开的。
第二天:一早出发全程爬升,十公里路程,一路鸟语花香相伴,松茸野蘑任采,可惜不认识,采了不敢吃。
早早在海拔4500的杜鹃林扎营。营地一定要选这里,后一天的强度太大,且再往上没有营地。
第三天:五重石海拦路,乌云盖顶而来,雨下不停。水杯掉了,头转晕了。这一天风行陌上大哥有事下撤了,我们三人前进10公里借住牧民家。累惨了。(营地有电信信号)
第四天:苦瓜领队贴心,给大家半天休整时间。今天只爬一个垭口,前进6公里。追追野鸡,赶赶水鸭子就到了目的地。(营地有移动信号)
第五天:前进8公里,爬升850,到风马旗营地。
(无信号)
第六天:见不到太阳,雾厚云浓,休整一天等好天气。
第七天:天气更差了,但不能一直等下去呀。那就出发,能见度只有30米左右,一路都要不断校正路线,跟紧队长脚步。到阿尼希牧民点的时候惊呆了,小村子在雾中若隐若现,当时就想到中世纪阴云下的哥特城堡。在无阳光的条件下,能与之媲美的也只有当下“雾隐”状态下的世外桃源——“梦幻阿尼希”了。
第八天:在晨雾中的世界醒来。出去一看,远方雾平线处,山峦只浅浅的露出一个“酒窝”。刚出发两公里,我在前面走错路了,偏到了轨迹右边,这里还有一个牧民点,并且有信号。整天的行程轻松且美丽。下到雨日村后,找村民包车到沙德镇400。
关键的一点,最后一天的牛马不怕人。

川西新线路“梦幻阿尼希”探线总结 当地活佛带领我们到进山口

川西新线路“梦幻阿尼希”探线总结 协沃措

川西新线路“梦幻阿尼希”探线总结 错扎七星湖

川西新线路“梦幻阿尼希”探线总结 善给措

川西新线路“梦幻阿尼希”探线总结 央邦措

川西新线路“梦幻阿尼希”探线总结 未知名的湖泊

川西新线路“梦幻阿尼希”探线总结 雅砻江峡谷

川西新线路“梦幻阿尼希”探线总结 出山口雨日村

海量照片太多,无法一一展示,请移步后楼小视频观看,感谢关注。
出行小提示:1、不建议反穿,这样拔升多下降少。2、国庆天气稳定,出行没有问题,但是当地的落叶乔木资源较少,或没有浓郁的秋色。3、每年7月中下旬到8月上旬,基本上是这片的花季,建议档期不要太紧张,降雨可以停下来修整,晴天走。

川西新线路“梦幻阿尼希”探线总结
围观美景,支持任我行苦瓜大佬
照片太少了,绝世美景需要发出来大家欣赏
哈哈哈 私下
发自8264小程序
没看到制高点
大佬,有轨迹分享下吗
小步走K 发表于 2023-8-12 10:01 大佬,有轨迹分享下吗

两步路检索“梦幻阿尼希”就能找到轨迹
户外飞天鼠 发表于 2023-8-11 10:17 照片太少了,绝世美景需要发出来大家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