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重走长征路青春励志行”国庆道孚至党岭穿越,追寻先烈的脚步

雄关漫道真如铁, 而今迈步从头越。

2023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神州大地重生的起点,黑暗的时刻已经过去,黎明的曙光正在升起,正值国庆佳节,全国人民齐庆欢喜,我们想用自己的方式来祝福祖国,缅怀先烈。忆苦思甜,没有先辈抛头颅洒热血,那有如今我们的幸福生活呢?那就出去寻找先烈的足迹吧!

据了解,1935年10月,红军长征进入道孚县泰宁协德乡,1936年2月红四方面军约四万余人从丹巴的黨岭雪山和牦牛沟分兵两路进驻道孚。红军在道孚期间,帮助道孚人民建立了革命政权。从此,红色的种子撒遍了这方土地。那我们就从这片土地开始吧……。我们要把dang的旗帜插在先辈走过的路上,告诉那些长眠在革命道路上的先烈,吾辈中华儿女没有忘记复兴民族之使命,没有忘记你们九泉之下之寄托,并以此纪念和庆祝我们伟大的**建国74周年。

第一天:启航/中秋之夜

长征的号角已经吹响,召唤来自五湖四海的小伙伴,打好行囊,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出发了。成都是第一站,期待顺利会师。

历尽千辛万苦,全部伙伴都与9月29日早上在成都新南门汽车站汇合后前往我们的第二站:康定
康定这个美丽的小城,记载了我太多美好的回忆,如第二故乡,每当耳边想起那首熟悉的旋律,脑海中浮现那些一个个鲜明的面孔,一件件美好的事挥之不去……

当我们通过漫长的二郎山隧道,拎着大包走出康定汽车站时,不约而同的感叹到,真美,高海拔独有的蓝天白云是平原地区难以看到的,天空通透的像一块蓝色的水晶玻璃,点缀着棉花般的云朵;如同小时候看到的明信片里的风景,完全一模一样。有第一次来到这里的小伙伴拿出手机后已经兴奋的不知道拍什么了,而我这个不知道多少次故地重游的老朋友又惊喜的发现她又改变了模样,路又重新修过了,跟元月份那个时候比起来宽了不少了,道路两旁不知道什么品种的花儿开的正盛,时不时的路过的藏族同胞一句句扎西德勒和淳朴的微笑展现着这里的热情……看着远处的跑马山上的片片白云,我情不自禁的哼起了那首耳熟能详的歌,“跑马溜溜的山上,一朵溜溜的云哟,端端溜溜的照在,康定溜溜的城哟”。(康定市图片有些是22年国庆拍的)

一行12人入住折多河旁康定登巴客栈,今天又是中秋节,明天准备进山了,晚上决定好好的吃一顿,休息一晚,为后面的旅途养精蓄锐。
大家在客栈分完进山用的物资,整理好进山必须装备,去品尝康定有名的牦牛肉汤锅。

这里给要来康定游玩的朋友推荐一下这家牦牛肉汤锅店,妙味轩牦牛汤锅,我已经吃过n年n次了,老板是个有情怀的退伍军人,非常实在和豪爽,**的汤锅里配的牦牛肉如同他的人品,分量实足,品质优秀,全是大片厚实的腱子肉。这里也感谢没有来的队友景岁,谢谢你不远千里寄来的中秋月饼,还是当地特色,奶月饼,大家一致好评,太香了,非常好吃。

吃过晚饭,一同欣赏了美丽的康定夜景,奔腾的折多河两旁到处是欢乐的笑声和动听的歌声,我坐在路边的长椅上,仔细回味着这个不同寻常的中秋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