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吾生有涯----川西子龙行

第一次重装远行,按套路出牌-----随足迹记一笔流水账

9月28日,我们一行9人从曲靖出发,深夜抵达康定城。来到了康定,才理解了李家溜溜的大姐和张家溜溜的大哥那朴素奔放而有质感的情爱,恰如康定城中那条奔腾滔滔的河流,生生不息唱进每个人的血液里。

29日从康定驱车前往解放一村,住农户家。夏天的日子一连串的烧着,像鞭炮的引线呲溜溜的亮着,至终未能引爆那串爆竹,到这里就绝了,天凉了下来,山村的夜晚----简洁、干净,纷嘈退去,这里的世界发着自己的光。

29日,恰逢中秋月圆,真正与家人上演了“千里共婵娟”的佳话。吃完饭就出门赏月,如旧时的大户人家一般,有模有样冠冕堂皇。月亮高悬天空,只是这里的月亮被云层遮住了。冰川融化的河流到这里被收成了一束,依旧哗哗的流淌,视野中没有远和近------远和近的地方看起来都是一样的,我们沿着沟渠说说笑笑走了很长一段路,直至露水清凉,才各自回屋休息。这个中秋佳节注定不一样!

我们9人,种种因缘际会,让我们同走一条路,同过一座桥,同看一片天,同赏一处景,种种欢喜或障碍的种子,光明或黑暗的能量,成全各自的修行,并最终趋于唯一存在的光源。作为微小的个体,试探着未知的疆域,让足迹趋于更远处,这也许就是行走的意义。

还是把每人打个LOGO吧,看上图,从左至右:

“老大”:是尊称,吃住行的总策划,是“魔山”的传奇:带你入山,给你健康,让你自由。

香姐姐:一双美丽的大眼睛,是湖光山色看多了而养成的吧!与“老大”堪称一对金童玉女。

陈平:人如其名,四平八稳。踏入冰川融化的河流,帮人渡河,替人背包;肉身不吝惜,心智不犹豫。

静:内敛温善,说话有方,做事有道,相处极舒服。

天狼星:读《三体》,始知:其介于木星与银河系之间,是黑夜里最亮的一颗星辰;一场艰难的旅程下来,方知:一切恰如其分!

吴勇:嘴角永远挂着敦厚纯良的笑容,相由心生吧!这支队伍里,冲锋陷阵的是他,收复失地的是他,后勤补给的是他;放“武林”,他如脚下生风的梅超风!

老呆:都说这年头缺什么“晒”什么,网名老呆,晒的就是“呆”。每天挎着2公斤多重的单反,下泥海上尖峰跑前跑后的拍照,呆么?可机灵着呢。美景最后的收留人!

半山:儒雅温善一贤士,爬坡半山歇,江河心中流!

雨:人矮包大行头新,此人必定是驴渣!占包大,分装公物时,抢要多背,诸位活菩萨只是拈花一笑,只分给一小罐气和一片干紫菜(总共二三两吧)。当艰难的行行重行行时,方知那拈花一笑的慈悲!

铺陈太多,进山啦!进山啦!

我们乘坐村民的车进入深山---

进山第一天,从养猪场到到大崖壁,区区五六公里,小KS。营地驻扎在河边,青草顶天而生。夜浓,水流之声愈响,心里也生出一股泉流,滔滔至天明。

跟着魔兽们迂回翻越四个峰,寻找那片未知的绿海子---只有真爱,才会让人的行动变得不假思索.来回5个小时左右.

无法登上它的高度.只能用手机的广角使劲拉呀拉,还是无法把它的美真实呈现。

我迢迢千里,瀑布不知赶了多少个日夜星辰,我们轮回到这里,彼此只能遥遥相望,各生慈悲心肠。

对面的冰川越来越近了,但不知道雪会在什么时候融化

眼下的天地,风是透明的河流

绿海子找到了!两海相邻,一娇羞柔美,一冷峭坚毅!

为了迎接这群恍若隔世的人,手忙脚乱的撒了一湖的花

明明看到一朵云落在水面上,忽而就不见了,该是被鱼喝进去了

我早已化成了灰烬,却依然被你以  一滴眼泪  相认

进山第二天,从大岩窝到4200营地.一路走滩涂,过湿地,河床上留下许许多多的脚印;爬碎石坡,长途跋涉,脚步开始凌乱了。

站在谷底,四周千沟万壑,从石崖跌落的溪瀑,像条条白色的雾悬挂在那里.我说我已踏入仙境,它说你不过还是个门外婆.

总会在陌生的地方遇见遇见陌生的人,还会遇见巨大的空旷.

在半山,遇见了花开,山腰的花开得灿烂,仿佛就是为让走到岔路口的人迷失方向,大摇大摆的告诉你每一朵花面是圆的,地球也是圆的,你们爱怎么走就怎么走,你们一生不过就是和自己绕圈子.我想赞美它:你好寂寞啊!话还未出口,就感觉到自己愚钝得不可救药,还是让它们天真野蛮的在半山摇曳吧!

这片林子,溪流纵横交错,空气里浮动着暗哑的香气,它们从一棵树里发出来,从一只鸟的翅膀里发出来

宿营的地方,草丰美!

今晚在此宿营的旅人较多,大多是被天狼星劝留的,他不愿其烦告知晚到此地的人,前方的路险且难,黑夜茫茫,风险太大,今天的路途也太好走,体力也消耗得差不多了,不宜前行.当行进在第二天路途中的人,心里是会如何感激这位未仆先知来自旷野的"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