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4

西北

[复制链接] 查看:20227 | 回复:39

本来今年国庆继续不出去的,公司只放6天的假,犹豫了几天,跟朋友说抢到票就跟他去走走。其实对我来说走什么路线是无所谓的了,主要是消磨假期。结果给我抢到了一张广州成都的动车票,由此成行了年宝,队伍一共4人,两深圳,一佛山,一上海,话说这条仙女湖3天4天的路线,广州过去路上来回都要4天,给其他人嫌弃了。。。。

29号,白天一天在路上度过,晚上到了成都马不停蹄的直接去到酒店附近和上海队友小峰回合搞火锅,这个才是最重要的。半夜深圳队友飘+理想到齐;
30号一早7点半,事先约好的顺风车出发去久治县,司机也是个爱玩的朋友,单单这趟其实他没什么钱赚,4人840元左右,下午4点半到达久治县,还没下车就下起了雨,4个傻子雨中漫步找下脚点,雨后还居然见到了彩虹。晚上入住扎西卓玛家的青旅,41一个床位,很划算。晚上4个友仔傻傻的穿着拖鞋和短衣短裤出去吃饭,结果吃完晚饭一出门都冻成狗。

不经历风云,是看不到彩虹地

1号,6点30,卓玛家外依然下着小雨,听着雨声默默的将被子盖住了头,3队友已经早早起来做着出发的准备。确认7点准时出发后,6.50起床7点准时出发。
起点是叫啊哈的地方,距离卓玛家不远,路程时间20分钟左右,卓玛开车送我到进山口,费用4人150。但计划不如变化,下车点远没有到计划的起步点,因为半途牧民在半路建立了一个铁门,锁住了车过不去,因此一行4人整整走了5.5公里水泥路才到徒步起点。也因为这5公里的水泥路把我们后续的计划搅的一塌糊涂。
第一天总共行走20公里,包括水泥路在内,16点到达莲宝叶则交叉口处,此时龙卡湖方向乌云密布,眼看就要下雨,所以选择就地扎营,16.30帐篷还没扎好就下去中雨。
今天的行程由于下雨和水泥路的因素,没有到达计划营地龙卡湖营地,距离4公里。
路况,整体来说今天的路况是3天里最好的,但也好不到哪去,下午的时候过了一大片的灌木林,大半身高的灌木,路迹不明显,脚下的路还给牛踩的非常泥泞以及有牛粪和积水;不过过河是最少的一天,就过了一次,我指的是拖鞋过的那种。

徒步起点和车终点

阿哈入口车的终点,路中间的铁门,只能翻墙过去徒步走的到起点

第一天的路程,
其实我们的轨迹是走的山脊,到了垭口的时候发现左下方的山谷也可以走,可以省去不少的爬升,不用在小山头之间上上下下。

走了一个没有仙女的年宝玉则
一望无尽走不到头的水泥路,让人奔溃

不经历风云,是看不到彩虹地

红圈的路段就是灌木林,而且路迹不明显,要找路

挖药的藏民,对我们挺有兴趣的,还约我们一起走,可惜要等队友,不然跟她们一起走灌木,估计后面就不用这么苦逼

走了一个没有仙女的年宝玉则
走下面的河谷会不会更好走呢,谁也不知道会不会更坑,走过的小伙伴请留言

D1营地

等待楼主更新
走了一个没有仙女的年宝玉则
藏民挖的药材,这个是什么谁知道?走了一个没有仙女的年宝玉则
茂密的灌木林

D2天:早上7点半出发,19点到垭口下面的临时营地;
今天是任务最重的一天,要翻两个垭口4422和4430垭口,经过龙卡湖和德莫搓。共24多公里,其实路程长度还是可以接受的。主要的难点在于:1.累计爬升差不多1000米;2.路况非常的不好,尤其是湖边的路,下过雨后和给牛踩的非常泥泞,完全无法下脚,这都算了还加半身高的灌木,走起来要找路和左右跳,很消耗体力;3.不停的过河和过沼泽,中午出太阳还好,下午阴天拖鞋过河是真的冷,痛心的冷,在水里不用两分钟就冷的脚麻。

走了一个没有仙女的年宝玉则
今天的路线图,注意第一个垭口我们走的是右边。走了一个没有仙女的年宝玉则
2号凌晨外账结冰,不过睡着没有感觉到冷,我用的是3.4R值的sts气垫,G700睡袋,三峰的蓝山双人帐一个人睡。但昨晚一晚断断续续的下了雨,帐篷是湿的,比昨天重了不少。

临时营地拔营出发
走了一个没有仙女的年宝玉则
沼泽对面的牧民家,记得没错的话这个沼泽有400米宽,过完沼泽还要过河,这个沼泽是过的真恶心,淤泥加牛屎混合在一起,一脚踩下去到膝盖,反正也不知道踩的是牛屎还淤泥。整个路线最痛苦的就是这段和后面拖裤子过河的那段。

过沼泽

过完沼泽的牧民

沼泽地里的鹤

挖药的藏民

前前后后总共翻了3-4次墙吧

走了一个没有仙女的年宝玉则
上到第一个垭口,这个垭口轨迹是走的左边,我们走了右边,近不少。

上日干措

第二个垭口,下山的路在左边,需要绕一下,下山的路不好走,几乎是垂直下山,对于有恐高的人的话就不太容易下。

下山的路
下完这个垭口,就在底部有个临时营地,可以扎7-8个帐篷都没有问题,水源就在营地中间流过。
晚上7点不到,刚好扎好营天就黑了,后队上海队友小峰晚我们半小时左右,就要走一段夜路。
走了一个没有仙女的年宝玉则

今晚轮到我煮饭,昨晚是飘住的,我们这次带了高压锅,计划是每人煮一个晚上,一个早餐,大家分工合作。

高海拔广式煲仔饭

D3天:
今天算是路程的最后一天吧,这次的长线是我走了这么多长线中体验感最差的一条;第一次渴望着赶紧出山。
早上8点半出发,实际行走行程16+5.5公里,爬升900+米(正常没有这么多,我自己作死作的),今天分了两段走,本来是没有计划的一天走出去的,所以今天晚了一个小时出发,后面走到了垭口临时决定当天出山;但事与愿违老天不开恩。
早上拔营舒服,今天的帐篷是干的,虽然晚上下了雨但是早上晚出发,可以把帐篷晾一下。路上没什么亮点,还是老环境,主要就是翻越一个垭口,过两个湖。
中午12点下到传统路上后,前后不见队友们,以为他们早就登顶了,走了半个小时差50米登顶处突然发现后面有人,原来是飘和理想,他们没有和我直切,而是跟着轨迹走。
原地等了半个小时后3人回合一起拱顶,13点登顶垭口,小峰则还没见人影。
这个垭口有点坑爹,由于出发前手机坏了,临时拿了个烂苹果顶着,进山前明明缓存了地图,结果进山后没有网络地图居然全部都不显示;结果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害得我多爬了200的爬升(原因后续具体说);
稍作休息后,下山往妖女湖走去,下午3点多走到妖女湖本来阳光明媚、艳阳高照的大晴天,突然间乌云密布,按经验判断四点半肯定下雨,结果判断的没错,雨是的确下了,还额外赠送了一场冰雹,足足下了一个小时,砸的脑壳痛只能弯腰缩头躲避,还好不远处有牧民房,冰雹也小了,赶去牧民家避雨避冰雹。
两家牧民房有一家没人回应,另一家有个男的在,不是牧民,可以在他家避雨,我们商议今晚就在他家住下,3人开价200,不用他的东西。
6点突然间雨停了,天也晴了我们决定继续出发,此时距离出山就只有9公里左右了,所以决定连夜干出去。
8点半扎营,,,,,,哈哈,没办法走了5.5公里后天气太冷,又遇到一条河,这个拦路虎必须要拖鞋才能过得了,队友均不想拖鞋过河了,天气太冷了,手机掉电严重,就距离出山还有4公里处就地扎营,扎一个帐篷挤挤过了一夜。这一晚没有煮饭,没有吃热食,因为在牧民房的时候决定了走出山把米,菜,面全给了牧民。
这一夜过的挺苦逼了,哈哈哈,3个人挤在一个大金字塔帐里,晚上10点结果下雨了,因为没有挂内帐,外账的内测水蒸气凝结和外面的水渗进来,半夜起来找东西盖在睡袋上。。。。。
还好第二天起来天气很好,没有下雨,可以过河,
走了一个没有仙女的年宝玉则
第三天路程

就是因为手机没有显示地图和湖边的路太难走,走着走着就走偏上了,然后以为红线起点可以直接切到垭口,现场山底湖边看不到山顶,队友的路网也显示有人在蓝色线附近有路迹,所以判断可以直接切上去。山很陡,基本跟上楼梯一样垂直往上攀,一开始路况不好,全是灌木和在广东开野路一样,拱的太辛苦,看情形不对路果断放弃直拱山顶,改为横切到路网去。结果也到了第二条山脊半山腰一个大石头处,又改为了直攻垭口方向,中午11点多,结果登顶后发现高山峭壁过不去,又要从4600海拔下到4400的传统路上,等于白白浪费了200的爬升,还累的半死。

早上起来天气非常的棒

走了一个没有仙女的年宝玉则
日干措边,这里扎营非常的好,跟在海边一样,可惜我们昨天赶不到这里,这里也是本来计划的营地,有一队陕西来的队伍在这扎营,前一天中午在一个营地发现了一堆新鲜的垃圾,塞进了土拨鼠洞,有奶粉,袋子、瓶子,不知道会不会跟他们有关,因为粉都没有融化说明是早上扔的。(关于他们后续还有故事,我们出山那天,他们的前队早一天出了山,然后开车去接后队,结果发生交通事故自己撞在了路边的柱子上导致了翻车,刚好我们经过,一群人合力把车翻了过来推到边边,兴庆的是车上两个人都没有事。)

狗脚印?还是狼脚印?

直切上山顶的路况就是这样,密林

密林中俯瞰日干措
爬到半山腰看的日干措

上文说的大石头处,此时往右切到路网去就可以少爬一百米左右的冤枉海拔。
垭口顶
下面就是妖女湖了

下到半山腰,有条小溪,洗洗身上钻密林的茅草

冰雹

避了一个小时雨和冰雹,下午6点,天晴了,距离出山还有9公里左右,我们决定继续走,争取今晚走出山

天晴了继续走

雨后的云雾,还是很美的

D4
第四天,本来今天已经在久治县洗着热水澡,睡着懒觉,然后可以提前一天回到了成都吃吃喝喝
今天的路就只有4公里,一早起床天气很好,但是温度很低,我的华为手表都冷的关机,也和电量不够有关系吧;
7点多简单的吃一点东西,就收账过河。今天的路况相对还好,我们在景区大路的右边,景区大楼看的一清二楚,一路上生怕有景区的人骑马过来追或者是开车到出口堵,所以一路走的很快,8点出发,9点10分就走出山到了国道上,就是怕有人抓,差不多到国道都跑起来了。
至此,年宝玉则3天1小时,走完了,总结来说就是没有风景,哈哈哈!

走了一个没有仙女的年宝玉则
这里一般都是下午下雨,晚上下雨,早上好天气。

往上继续走了一个坡,上面是一个公路三岔口,有小卖部

最后分享一下全程费用:

装备清单:

zhb001 发表于 2023-10-13 17:53 等待楼主更新

老大,更新完了
年保玉则 看个稀奇
哈哈哈,你的冰雹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