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2023秋邂逅“他念他翁”

#他念他翁#的美好在于它带来的不仅仅是视觉上的享受,那种美需要亲身去感受,需要用心去领悟。那种触动深入到骨髓,让人无法忘怀.......

始于美名,陷于颜值,终于气质,最终是一见倾心

没曾想到,这么快我就能走进了他念他翁,隐藏在藏东南部怒江和澜沧江之间,听起来有点神秘的名字,因为有着绝美的风景,众多风情万种的海子,成了心中向往的地方.......

9月的中旬,先到了丽江,跟4月份来时不同的就鲜花少了很多。

三角梅总是开的那么的艳丽

第二天买了去德钦的大巴,小程序上买还可以选座位,加3元手续费。
沿途的风景,隔着玻璃拍的跟小伙伴们汇合,入住德钦,闲逛阿敦子古城
难得在德钦闲逛,发现这是高原的县城还有个古城—阿墩子古城,与梅里雪山交相辉映,座落于源远流长的茶马古道滇藏线上的藏式小镇。想还不到是白塔旁边竟然有一座清真寺。闲逛德钦无意间闯入一家点心作坊,大姐很热情的请我吃萨其玛,问了有没有上山看全景的地方,热情指路。一路走到山顶有一个大大的转经筒。坐在山顶吹着啃着高山苹果很是惬意,下山经过古城活动中心偶遇一场婚礼,还没有开始新娘子没看到。
一路走到山顶有一个大大的转经筒。坐在山顶吹着啃着高山苹果很是惬意。
位于山顶的转经筒

山上远眺县城全貌……下山在白塔边看到卖松茸的.100-500不等。

9月18号出发去徒步起点拉岗村。

沿途的风景也不错

到了盐井吃加加面,好没出息的我只吃了7碗,小伙伴里最多一个吃了18碗,我调侃说你连卓玛的手指头都没有看到,哈哈,老板娘说能吃148碗就能把卓玛带回家。
蓝天白云连绵起伏的山峦去看看千年盐井

盐井古盐田已有1300年历史,在盐井镇澜沧江东西两岸,是我国唯一保持完整最原始手工晒盐方式的地方

挂满了盐晶拍张倒影也不错
沿着羊肠小道的盘山路真的得险,一路向上来到了拉岗村
连绵的山峦
晚饭后,进村庄转转 村头还留有高大的土坯围墙,防守用的吧
这个就是藏区桃花的学名叫“光核桃”的桃树,结了好多小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