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出户外

跨年礼--广东三虐之大东山黄金靓景

基于元旦去哪跨年呢,想去看彤彤朝霞,想去看落日余晖,想去兜风穿林,想去听泉水潺潺,想去没有天花板的地方大口呼吸,然后就有了这次重装大东山全程之行。

上一次重装还是2022年的中秋节去的广西圣堂山,广西的这个季节还是穿短袖的,查了天气是晴,夜晚山顶温度会比较低只有十几度,所以还带了羽绒服和单冲,没想到乱石坡突遇暴雨,雨停换了干衣服又被路上丛林树叶扫湿,登顶前的台阶路走到崩溃还不敢停。晚上在山顶是穿上所有的衣服裹在抓绒睡袋里还是很冷,4人的队伍只有领队状态还很好,为了安全起见原本计划的穿越线领队提议第二天直接原路返回。记忆犹新的是背了个大西瓜想着登顶开瓜那喜悦,最后是冷的谁也不敢吃,可是总不能再背下去吧,早上还是开了瓜,有两个队友手动榨了些汁到杯子里,大部分给丢了。

这也是我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重装,两天走了15㎞。

今年国庆节轻装三天后我的膝盖髌骨断断续续疼了好长一段时间。所以这次大东山全程我还是有点慌的,一直都是不带脑子跟队的我学着研究两步路,额外还找了2条下撤路线加载到地图

检查装备

天气预报有小雨,所以备了不少衣物。再悄咪咪的说下,我是做好了两天被淋湿虐爆的心理准备的。

装包前做了几个调整:

1.换一个近1L的塑料壶和一个容量大点的保温杯

2.拿掉了一件速干衣和一条裤子再带一双鞋和袜子放山下备用。穿了保暖层、速干裤、抓绒、单冲出发的,所以带2套衣服应该够用了,图上袜子备了3双的。

3.加一双拖鞋在营地松下脚脚、2块压缩饼(125g)应急、几颗硬糖防低血糖。

4.装3两酒为睡眠加持。(第一晚3点多还是没睡着)

加上抓绒和单冲1.8斤共记重25.88斤。

D1:2023.12.30

早上5点集合后出发,到大东山采石场起点,9点48分开始行进。

先来简单介绍下我的神仙队友们:

1.口味王

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的一位大哥。第一天队友睿睿因大腿抽筋落后他在后面陪着,徒步的人都清楚收尾是一件何其辛苦且糟心的事,第二天晚上到营地后大家都累的不想去打水了,他收尾上来后还和蒋校长去打水,只为在这个跨年夜让大伙儿吃上一顿丰盛热乎的晚餐。

2.蒋校长

本次活动年龄最小的一小伙,也是组织者。为活动做了不少功课,综合队友情况再避免"走夜路和开夜车",最后决定把整个行程分成3天完成,所有人安全下山组织者劳苦功高。

3.我(屈屈)

很惭愧我是队里坐享其成的队员,所有食材都是其他女士采购制作,男士分背公共物资。

4.海英

意志力坚强且耐力很好,大部分食材都是她采购加工,特别是山野间啃的那一口口卤牛肉我这会儿还在回味。

5.宁强

此行超超超厉害的大神,征服过熬太、博格达、坳广等诸多大山。

6.李子

性格极好,做的酸辣鸡杂在跨年夜得到一致好评。

7.鄢老板

传说中神仙队友,宁愿自己爆掉都要照顾队友的那种。

8.睿睿

幽默风趣,超有型队友,一头秀发是最大的亮点。

9.老颜

李子老公,此前只有过在衡山重装两天的经历,但作为男士还是分背了不少公共物资,点个赞!

10.桃子

本是队伍主厨,因突发感冒临时退出还友情赞助青菜和酒。

机耕路热身后迎来的就是无限的台阶爬升。

台阶路快到顶时我右脚踝外侧突然发痛后就抽筋了,一直延伸到整个小腿那酸爽直接让我想到原地下撤我都撤不下去吧,那会儿鄢老板和我同频

鄢老板:你把重的东西放我包里来

我:我背得动就是抽筋了现在动不了

鄢老板:你这么瘦就是背多了才压到腿抽筋的

我:那先吃我包里的苹果减负吧(带了3个小苹果一人干掉一个)

再起包时还是拿了保温杯给鄢老板帮背。稍作休息抽筋劲过后再试着继续,还是有点疼,试着把重心放到左腿后又疼到左脚踝。

坚持到一平地后,我拿回保温杯自己背。宁强用两手指给我掐右脚踝,痛的我是一个嗷嗷叫,神奇的是掐完后就立马不疼了,自此宁大神又冠名"赤脚医生"。

期间队友睿睿也喜提大腿抽筋,害,这种"福利"也要你争我抢的嘛!赤脚医生再次上岗。

宁强背了7.8斤自家种的橘子给大伙儿分享。

一人一个先,还要留给明天吃。妥当!

徒手剥皮,橙子皮在阳光下放着烟花,果肉随着满满汁水在口腔炸裂,浓郁的橙香瞬间俘获味蕾,不要太爽!

东岳行宫打卡干饭。

有了国庆节那次不好好吃饭的前车之鉴,吃了些许坚果和能量棒后我就着开水还硬啃了半块压缩饼干。

这里休整时"赤脚医生"又给我掐了左脚踝,感谢!

这旗有点重哎!

鄢老板

鄢老板、我。

宁强

海英

口味王、宁强

李子老颜两口子。

睿睿

风不言,云自现。

只有亲眼目睹壮丽的山景,才能感受大自然带来的震撼和温柔。

中午过后我的小腿又断断续续发作几次,休整时蒋校长学着宁强的方法给我捏了捏后又使劲揉,至后再就没有抽筋了。我可爱的队友们我都感谢不过来了!

黄昏在夜色的缝隙中消融,拿出手机定格美好。

让蒋校长也帮我拍一张。

头灯营业!

除了继续前行其他什么都显得无关紧要。也不知道后队走到哪了,我们决定不在这里等了,我开始鼓励蒋校长和鄢老板,好走些的路程要加快些速度,不然后段的夜路更难走,他们说我属猫的吧,这个点状态还上来了,我笑着说是我今天有好好"吃饭",多亏了那半块压缩饼干。

本是我在前带路,他俩说我一个女孩子晚上还是走中间,走到一截不太好走的路,有点纳闷,停下脚步一看轨迹方向又不对了,赶紧问

"你们左边有路没?"

"刚刚左边好像有条路"

"那你们别下来了,方向不对,轨迹在左前方"

"你一个女生别走前面了,走我们中间来"

"嗯,我就是停下来要走中间的感觉不太对就看下轨迹,蒋校长我刚刚不还让你看下轨迹嘛,你又不看,又被我带错了吧,得亏我又看下..."

我哼哼唧唧大声吐槽蒋校长,哈哈哈。

还好就一小小截。

来,向后转!嘻嘻嘻

这后段的竹林算得上"省道"了,我拍起来小视频。

我特意截的屁降证据,我好坏啊!

好啦好啦,为诚表歉意我再截一张鄢老板吼吼看的照片吧。

还别说,这一路我还是挺乐的,屁降的乐,走错路的乐,吐槽蒋校长的乐等等等。

兴许是意志力打败了疲惫,亦或许是看到我一个女的还在前坚持,我们仨一鼓作气在7点18分时赶到营地。由于我心里一直在想后队的人怎么样了,还有多久能到,手机也没信号,也没对讲机,所以扎营等待的时间显得极为漫长。

8点左右全员到达!

重装徒步除了看景不干饭怎么能行,宁大神还背了高压锅你就说绝不绝。豪华餐开整,把丢失的热量补回来!

我们各自的一房一厅,漂亮!

本以为浅酌加上重装的疲惫能睡个好觉的,可是可是3点多还没睡着痛谁懂啊!要疯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