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于峡谷之巅,听山间微风

这里是有着声名远扬的泸定桥。

这里是很多年前西南先民,用脚步开拓的神圣走廊。

这里亦是泸定县境内素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岚安茶马古道。

我们一行四人,在mars的响应下,一同前往去感受这有着浓厚的历史文化和红色底蕴的泸定。mars(星哥),一个集才华于一生的小可爱。问号脸:这样长年浪迹户外的,皮肤怎么那么白嫩?手动@星哥出一集护肤之道。
古董哥,有他在一切路途皆为坦途,实至名归的老司机。

大姐,“8264主笔”,户外那股腔劲川西第一人。我,又菜又慢,下撤是我永远的保护色。

当晚星哥说第二天要五点半出发的那一秒,我是想爆粗口的。大冬天且在我生命最脆弱的时候要我起床,OMG !这不比让我多走五公里还痛苦吗!熬夜睡眠不足可是我的大敌。

嗯,第二天五点起床收拾后去楼下,面馆铺的包子都还没营业,随即老板迎来了她的第一桌客人(我们)。每人一碗面条,大家还静静守望着旁边豆浆机里的豆浆,随着上山路道的颠簸,滚沸的豆浆在与沉稳的纸杯间不停的碰撞出小火花,溢满了整个塑料袋。

到解放碑八点多太阳还没起床,于是我们继续躺,然后倒计时,这一刻,霞光的暖色替代了雪山原本的冷色,金灿灿的。

看完日照金山大家又蜷缩到车上补了半小时觉。

九点二十左右,纷纷下车半轻装模式开始用脚步感受这儿的底蕴。

石板路和许多青石包堆砌的古道尽显岁月的摩挲和漫长风霜的洗涤。

行走在路上,看到古道之上背夫们经年累月歇脚拄拐留下的拐子窝仍清晰可见,仿佛茶马人穿行的声音在耳畔略过,也留在了石板上,刻下深深的印痕。见证了岁月沧桑,历史更迭。无声的诉说出这一路的艰辛。

今年冬天不太冷

此时此刻太阳一照,已觉炎热。

依山傍山而堆砌的小木屋,凸显了当地居民的大智慧。

数无数风光,领大渡河第一湾。

立于峡谷之巅,扬手而拥,尽情欣赏峡谷魅力。
队友们都说这忒有虎跳峡那味了,嗯,川西版!虽然没有云南虎跳峡金沙江的磅礴浩渺,但这儿狭窄的峡谷,谷坡陡峻,也有着雪山形式的巨大落差,这使得平静的大渡河在阳光下碧波荡漾。这是不同于云南虎跳峡的显著特征,也各自瞻显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