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

当火车遇上Citywalk,英国10日圣诞季之旅

12月的 英国 ,自带一种深沉而忧郁的氛围,
而在这忧郁的气息中,也弥漫着一种内敛的力量,
它让人沉下心来,思考生活的意义和价值。
在这片充满魅力的土地上,忧郁不再是一种负面的情绪,
而是一种独特的感受,让人更加深刻地理解生活和历史。
寒冷的天气和迷人的雪景为这个城市增添了一份独特的魅力。

同时,圣诞节即将到来,整个国家弥漫着浓郁的节日气氛,
当火车遇上citywalk,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
这一次 英国 10日之旅,约上好友一起搭乘火车,
从 伦敦 出发一路向北玩转 英国 东海 岸,欣赏风景如画的 英国 东海 岸线,
伦敦 , 约克 , 爱丁堡 ,杜伦,用脚步在各城市历史景点间穿行。。。

10日 英国 citywalk线路图:
Day1-2 伦敦 :
伦敦 塔桥-圣 凯瑟琳 码头-南岸圣诞集市-London Bridge City Pier坐轮渡到威斯敏斯特
- 伦敦 眼-大本钟-威斯敏斯特大教堂-St James's Park 大本钟-摄政街- 牛津 街
Day3 伦敦 - 约克
伦敦 国王十字车站- 约克 老城圣诞集市-肉铺街
Day4 约克
霍华德 城堡-York Designer Outlet
Day5 约克 - 爱丁堡
约克 大教堂--维京中心-圣玛利修道院-克利福德塔- 爱丁堡
Day6 爱丁堡
爱丁堡 城堡-玫瑰街-George Street圣诞集市-卡尔顿山
Day7 爱丁堡
Dean Village - 维多利亚 街- 中古店-王子街花园圣诞集市- 威瓦利火车站
Day8 爱丁堡 -杜伦
杜伦老城-杜伦大教堂
Day9 杜伦- 伦敦
Day10 回家

十二月的伦敦,是天使降临在人间

第一次来到 伦敦 ,从国王十字车站拉着行李走出来,我便不停的:“哇~!哇~!哇~!这也太好看了吧。。。” 随之一路拖着笨重的行李去往酒店,一路对着闺蜜兴奋地哇个不停,她只是轻描淡写地对我说:“这是只刚开始,后面的 约克 , 爱丁堡 更是美翻天,准备好你的相机内存卡吧~”!对于已经来过 英国 三次的她显然已经不那么大惊小怪了~更多的是旅途13小时的飞行时长带来的困意占据了面容。

伦敦 的冬天像一首散文诗,那些字字句句散落在教堂塔尖与城堡阶下,落叶时分记得拾起它们。

伦敦 的街头看似车辆川流不息,人来人往匆匆走过,但当你真正在街头漫步时,你会发现它慵懒的一面,英伦风的建筑处处充斥着古朴与典雅。与我之前想象中的繁华都市不同,这里充满着烟火气息。
与国内热气腾腾的烟火气不同,与其说是烟火气,不如说这是一份 伦敦 特有的慵懒气息。

这次去 伦敦 我还带着马面裙,想着穿着国风打卡这次行程的各个景点,想法很好,无奈后面几个城市温度实在扛不住,只在 伦敦 拍了些照片留作纪念啦~

在酒店附近发现一颗巨大的红棕色的松树,它的枝叶茂盛,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醒目。赶紧跑过去和它合影一张,发现裙子的颜色与松树的棕色相呼应,仿佛我与这颗树融为一体,成为了大自然的一部分。

穿着马面裙在市中心逛,想过会收到新奇或欣赏的目光,有多夸张呢,我收到陌生人夸奖的次数比在国内还要多,路人走过来跟我说他们在一旁欣赏好久了,实在忍不住,必须告诉我这裙子真的太美了!在商场的一位小哥哥拉着我一直求合影,还有好多路人在我身旁路过时都会大声的跟我说:amazing
心里那个喜悦呀~哈哈哈,谁能懂!

sunset /sunrise tower bridge
闺蜜特地带我过来的私藏小众地方,一个可以拍到 伦敦 塔桥的平台,基本没有游客,视野很好,虽然天气有点阴,但是呈现出来的淡蓝色还是很有氛围感的,在这淡蓝色的笼罩下,塔桥和周边的事物也变得浪漫起来~

伦敦 塔桥建于1886年,在1894年才对公众开放。两端各有一塔,中间长60米,分上下两层。塔桥使用了 维多利亚 时代的新哥特式的装饰,桥塔和桥身的钢铁骨架外铺设花岗岩和 波特兰 石来保护骨架和增加美观。要不说这个钱怎么让设计师挣呢,这谁来了不得说一句好看。

天空的淡青色超戳我,和塔桥上的花岗岩和 波特兰 石配色真的好搭,不管近看还是远看 伦敦 塔桥都很美。来 伦敦 这两天都是阴雨天,按闺蜜的说法,这才是 伦敦 该有的样子!

从 伦敦 塔桥北面下去就是圣 凯瑟琳 码头啦,码头里停满了大大小小的船只,这有很多老式建筑有点国内旧工业区的感觉,拍照很出片人也不多,逛起来还挺悠闲的~

这个红色的电话亭让我想起了《哈利波特》中魔法部的入口,你说我在里面打电话会不会一下子就进入了魔法部,然后里面的巫师冲出来边说:怎么又有个麻瓜,边给我施了个一忘皆空~

其实 伦敦 电话亭不仅仅是照相的好地方,它们也隐藏着一些秘密。有些电话亭被改造成了图书交换站,你可以随手拿一本书留下你的阅读心得,或是捐赠一本已经读完的书籍,要是有志同道合的,这缘分不就来了嘛~还有一些电话亭成为了艺术品展示空间,展示当地艺术家的作品,去 伦敦 的宝子们可以找一找~

这次来 伦敦 我特地带上了玲娜贝儿的侦探造型,和我的 北极 狐挂一起好搭。都是灰灰的色调和 伦敦 的气质可真是绝配呢~

伦敦 塔桥在有 伦敦 外景的电影中出现次数最多, 好莱坞 商业大片如果需要毁灭 伦敦 ,那么 伦敦 塔桥被炸掉这样的片段次数一定能排第一。

塔桥的双塔是 伦敦 市内最著名的景点之一,桥身分为上、下两层,上层为宽阔的悬空人行道,两侧装有玻璃窗,行人从桥上通过,可以在上面欣赏 泰晤士 河两岸的美丽风光,下层可供车辆通行。

当 泰晤士 河上有高桅船只通过时,主塔内机器启动,桥身慢慢分开,向上折起,船只过后,桥身慢慢落下,恢复车辆通行。传说中007隶属的M部门就在大桥下面地下室的某扇门里,我找了一下,没找到(摊手)

这里教大家一个摄影小技巧,想和 伦敦 塔桥合影下面的游客太多怎么办?试着低机位贴近草地,就能够拍到一个干净的无人场景。除了低机位之外也可以找一些遮挡物遮挡人群, 比如 树啊和前面提到的前景虚化等等。

在London Bridge City Pier坐轮渡到威斯敏斯特,其实坐渡轮的时候我觉得这一幕有点像在 大连 帆船出海的感觉,而且这种出行方式要比地铁巴士更方便,不用担心堵车,还不用换乘,都是直达,非常适合我这种怕麻烦的人。

每年圣诞季, 泰晤士 河畔的South Bank Centre Winter Market圣诞市集一定不能错过,沿着河畔是一长串的圣诞装饰小木屋,可以近距离感受 伦敦 眼,也有各式美食小吃,据说是 伦敦 最好吃的圣诞市集!冬日里的 泰晤士 南岸+热红酒和巧克力,全是浪漫~~

伦敦 眼在 泰晤士 河河畔,与大本钟隔岸呼应,真的特别好看,坐在上面可以俯瞰到 伦敦 塔桥、议会大厦和 圣保罗 大教堂等多个 伦敦 标志性建筑,要是有日落会更美,所以,为什么我去的那两天都是阴天!!!我也想看美美的日落(哭)

伦敦 这有超级多的鸽子,多到如果人类和鸽子开战, 伦敦 里每个人都能和鸽子开展一对一搏斗,但是别去喂鸽子,这是illegal的,虽然大多数时候没人管,但是被捉到真的是会被罚款的~

大本钟也被称为大笨钟,钟楼每十五分钟响一次,到了整点则会响起更深沉的共鸣钟声,真的好壮观。据说每到国会期间,钟面会发出光芒,根据 格林尼治 时间,每小时报时一次,下次有机会国会期间来看看。

几个网红打卡大本钟的点人都非常非常的多,几个电话亭能拍到和大本钟合影的,都需要拍很长的队伍,如果时间充裕的话还是可以去排一下的~我们就排了桥洞底下的打卡点,但是我无意间发现威斯敏斯特的地铁站牌也可以和大本钟合影,这种构图也不错呀~

桥上打卡大本钟合影的游客那就相当多了,我们上去兜了一圈就下来了,虽然也拍了几张照片,不是很满意。

威斯敏斯特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建筑,见证了 英国 千百年的历史沧桑,可以说是 英国 地位最高的教堂。一直以来是 英国 君主安葬或加冕登基的地点。自威廉一世在此荣受加冕后,王室的加冕礼即在威斯敏斯特教堂举行,包括伊丽莎白女王在内的 英国 历朝历代君王,除了爱德华五世和爱德华八世两位外,无不是在威斯敏斯特教堂加冕登基,坐上王位,即便百年之后,也都长眠寺内。

威斯敏斯特的柱廊恢弘凝重,拱门镂刻优美,屏饰装潢精致,玻璃色彩绚丽,双塔嵯峨高耸,整座建筑既金碧辉煌,又静谧肃穆,美这个字,我已经说倦了。
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南翼还有一个著名的诗人之角,这里埋葬着120多位对世界有重要影响的文学巨匠,如莎士比亚、狄更斯、勃郎特三姐妹、乔叟、狄更斯、哈代等。还有 英国 史上的伟人如 丘吉尔 、富兰克林也长眠于此。可以说是有钱有才有权的都在这里了~

去找厕所的路上发现了一棵金灿灿的梧桐树,尽管已经憋到不行,但是看到美景还是得按两张。
不得不吐槽下为什么上个厕所这么难啊~~!!!我们两找了好久,发现在St James's Park 里有厕所,0.2还是0.5欧一人,可以刷信用卡。我们俩身上也没有零钱,还好可以刷卡,真的会哭~

St James's Park
我们俩刚走进这里的时候被公园的景色美呆了,这里就像个世外 桃源 一样,真的巨好看,紧邻 白金汉 宫和唐宁街10号,地理位置十分优越。

尽管已经进入冬季,但这里依然处处都是耀眼的金色,满眼的金色给公园增添了一份神秘和浪漫,让人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中。有许多游客在公园里漫步,欣赏美丽的景色。在这里还能喂鹅和绿头鸭,感受自然的宁静与美丽的同时,也可以得到片刻宁静和放松,暂时远离城市的喧嚣和繁忙。

坠入人间的璀璨星光——摄政街的天使灯

“一眼万年”是我能想象到用来描述摄政街最好的词汇,华灯初上,浪漫从逐渐变换色彩的天空,川流不息的车流,缠绵悱恻的情人中流淌。氛围真的是门玄学,而正发生在 伦敦 的一帧帧就是恰好踩中了“致命浪漫”氛围感的所有因素。漫步其中,空气中的自由因子轻轻巧巧的撞击着大脑似乎无人能幸免于“浪漫和自由”的“侵蚀”。

当冬令时的夜色熄灭了白昼的天光,日神过早驾太阳车离去,却将一场盛大而瑰丽的幻梦遗落在人间。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星河灿烂,熠熠生辉,一场壮丽的圣诞狂欢方才拉开序幕。

Fortnum&Mason的圣诞日历墙真的巨好看,又惊喜又可爱,就像我小时候想象的童话世界的样子~

当天使灯张开羽翼泛起片片金麟,向黑夜伸出金色的怀抱,仿佛只要稍一抖动翅膀,便会流溢出五彩华光,真的很漂亮~

我站在下面觉得自己小小的,好像真的能受到天使的祝福和庇佑,氛围感直接拉满。整个摄政街有大大小小50多个天使灯,整个街道都是亮堂堂的,真的就像天使降临,超漂亮。

PS:天使灯这里人流量巨大,在拍照的同时也记得照看好自己随身携带的背包和手机。

在Oxford St 牛津 街,还有宇宙灯,一眼就能看到入口的几片星云,在微微的变幻着色彩,继续往里深入,转弯之后头顶突然落下一道星河,向街道的另一头流去。星河里点缀了大小颜色各异的不同星球和星云,之间由螺旋的星轨相连。一阵阵的光波沿着星轨传播,星云跟着一起有节奏的闪烁,一片璀璨耀眼,宇宙放佛是在呼吸一般,浪漫极了。

月亮、星球和云朵一起在夜空中闪亮,12月的圣诞氛围感又加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