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辞兔迎龙自虐五广,说不出的酸爽

前言

广东户外一直有流传三条重装自虐线:大东山全程,白卡莲银,坳广。这次五广是坳广的升级版,花三天达成。
  2023年即将过去,迈进2024,都在各自找活动跨年,恰逢寒潮来之前去了八面山看冰挂,跨年看雪的意愿很低,在一番怂恿麻队下,开了五广活动,麻队自从前年端午坳广没走完,心中一直有股劲,simon也果断跳车大东山全程,猫哥也推了其他活动,在活动的前一周火帽拉练,猫哥说起结伴开炉,果断组了一个6人小分队,这也为大家这次自虐之旅埋下苦头。

day0,456乡道附近-五郎嶂营地,行程3.95km,累计爬升893m

元旦出城,没有想象中的堵,一路顺畅,花了三个小时左右就到达起点,沿路simon(下称老师)发了往期五广文章,看的倍感压力,怕被堵以及线路难,大家虽然没说,都担心5k门票。

夜色下,大家抓紧收拾东西,起包时间23:43分,前队小伙伴人影已经看不到,一路到露营点要3.95km,爬升接近900m,起步就是急升,好在冬季的气温舒适,基本没怎么出汗。因为上坡,我走的不慢,麻队,老师,友人又在说我爬的快,我看友人一路哼哼哈哈,劝她休息下,友人随口回“累死,不休”,真是一个坚韧奇女子。

到达露营点两点十分,前队已经睡下,因为偷懒,我就不开帐篷,跟猫哥混帐,谁知,竟然噼里哗啦的下起雨,我只是简单套了雨衣,睡袋都懒得拿了,猫哥起身拿了睡袋,一夜翻来覆去,卷缩着将就一晚。

day1,五郎嶂营地-朱张山-大竹坪顶-黄泥凹-平坑-山淇窝民宿-白房子,行程16.02km,累计爬升1348

早上云卷云舒,有点小云海迹象,大家都在抓紧收拾,墨迹到七点多才出发,还碰上一队深圳队伍,一问有19人,还有北京过来的轻装6人,顿时心头一惊,怎么这么多人。

上到五郎嶂齐齐合影合照啦,过了五郎嶂顶就开始穿过灌木丛,竹林。

过了五郎嶂,汐阳,景隆,猫哥就有点落在后面,一路的路况基本都是在不停的爬坡,下V,有外挂的汐阳和景隆估计要吃大苦头,卡包会消耗很大体力,装载超过包的容量会顶的背部很难受,况且背负都在34斤,据后面她们回忆,一直追不上我们,也走的累,想摆烂。
  一天行程基本上是在不停爬坡下v,沿路碰到其他队伍都在大吐苦水,实在太虐了。

前队小伙伴在山脊上,可望不可及

下来一个危险点,过了往下走湿滑的竹林小道

麻队在一处打卡点拍照,往前看,要去前面大竹坪顶
  哈哈,我还建议去大竹坪顶吃午餐,确实走不到,体力消耗严重。还没到大竹坪,他们先摆烂了。

景隆只在出发的晚上和第二天中途见到
尾队因为速度问题,分成两队,我,景涵,麻队;后队老师,猫哥,友人,汐阳,景隆。

过完大竹坪顶,开始下坡,一路往下草坡走,路上还遇到好心的当地驴友帮助,给了水果和饮用水,容我就地摆烂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