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玛峰

那玛峰登顶记

那玛峰登顶记(上):在川西,云海是家常便饭

那玛峰种草许久,而刚好叶教授也想去,所以约了十一一起去。每逢节假日买票都难,这次十一也不例外。从北京成都,之前我是选择西安中转,这次考虑换一个没去过的地方,最后选在了汉中
汉中中转
28号下午,我乘坐高铁前往汉中,由于这趟车终点站是汉中,所以容易买票。
晚上20:35抵达汉中站,步行1.7km前往酒店,75元一晚上这个环境我是知足的。不知道晚上这里有什么好玩的,不如早点休息,第二天白天安排紧凑一些。

第二天(9月29号)一早,这附近的饭店都没有开门,我只能拿出包里的余粮——牛肉干作为早饭。
8:30我乘坐26路公交车前往天台山森林公园。
不是我去一个地方就非要爬山,主要是我预测今天会有云海,所以才选择爬山。

由于最近汉中连续降雨,所以今天的天台山游客稀少,门可罗雀。

从大门进去之后先坐摆渡车抵达半山腰。摆渡车的路线是盘山路,一路上就可以看到云雾缭绕,而到了摆渡车终点,直接进入了云中。
天台山是汉中的一处道教名山,山上有不少道观。终点处就有一个道观。云雾之中,略显仙气。

然后我一个人顺着台阶路马不停蹄地朝山顶走去。
一路都是雾气弥漫。

过了南天门之后,终于把这云海踩到了脚下——看样子到天庭了!

但很快,天空又开始飘起了小雨滴。云海高度再次升高,看来是逼着我往更高的地方攀登了。

我登顶之后,蓝天终于出来了,而这里空无一人,我只能独享这片云海了。

我把剩余的食物拿出来,吃了个简单的午餐。

这里属于秦岭南部的余脉。

下来之后继续乘坐公交车返回市区。

来到市区,天空朵朵棉花云。

我先参观了古汉台(汉中市博物馆)。

古汉台是楚汉相争时期的筑建。

公元前206年,鸿门宴后,刘邦被项羽分封为汉王,不久刘邦就率众从子午道来到汉中,由于当时包括汉中在内的西南地区还是蛮荒之地。

与刘邦同来汉中的萧何劝告刘邦说:“虽王汉中之恶,不犹愈于死乎!”

刘邦在此重整旗鼓,拜韩信为大将,经过四个月的精心准备,然后明修栈道,暗度陈仓,灭掉三秦王——雍王章邯、塞王司马欣、翟王董翳,一举夺得天下。

为了纪念这段历史,刘邦在取得天下之后,定国号为“汉”。刘邦当年在汉中时的行宫遗址,就是汉台。

离开古汉台后,我步行至附近的丁字街,看了看这里的胡同。

然后去了天汉楼,虽然这是一个收费的新建阁楼,但是由于上面视野好,所以我还是花了这10块钱。

天汉楼下来之后,去了火车站附近的前进路,品尝了一下当地特色的小吃,然后就前往火车站了。

初来汉中,原本只是来这里转车,结果一天的行程又拉满了——

天台山赏有光云海,

古汉台品汉家往事,

丁字街观寻常人家,

天汉楼揽汉中全景,

前进路尝陕南风味,

汉中站踏天府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