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是思念的漫卷

雪树银花

春日寂寂

今天应该是今年最后一次赏雪景了。鉴于近期雨雪挺多,选一简单容易到顶的山头休闲溜腿去。

我和我的铁腿搭子

去之前想的好好的,二星的难度也不用做攻略,只做了吃喝的计划,物资准备齐全,就想着上去喝茶打扑克了,最后茶也没喝着,扑克也没打成。

后来其实并非如此……庆幸我的朋友们都有事没有被我呼去,否则打救援都是极有可能的。

我们去的是风雨山,一个小众路线,我也是一周以前才听说这个山头,以前从来不关注二星路线,因为我们几个都没去过,因此大家的心情还是很热切的。

老目的地集合,每次都是我姗姗来迟,因为我就像西天取经的和尚路途遥远,也庆幸大家每次都等我。早晨的天巨好,高新跑步的人很多,我们也即将启程,眼前的太阳给了人太多希望,缓缓升起照亮所有人的心。

从省体育馆出发,历时1小时40分钟到达岱峪,当车子驶进峪口的时候,积雪开始变多,未拿防滑链的我们只能中途停下来,还好离登山口只有5km了,于是料想的2星加了点距离,难度也加大了。

从一个个S弯步行而上,聊不完的天马行空,看见美景就停下来驻足一会,累了就补充点能量。

山路危险,一定要小心驾驶

水库波光粼粼美极了

本来今天是我们四个人独霸山头的,结果因为有驴友走错地方了,我们也给支招说不然就去风雨山吧,正好我们还能山里偶遇了,也恰恰是简单的几句话,开启了我们的邂逅。

路线指导中

路线简介及注意事项:

地点:蓝田县小寨镇台沟(岱峪四组)

路线类型:原返

行程距离:8km左右(我们多走了7km)

爬升高度:不到800米

高度:2300米

难度:2星,雨雪天秒变4星

用时:4小时左右(全程都是暗冰),平时2小时可冲顶

爬山必备:双杖、护膝、保暖衣物、防滑链

适合人群:雨雪天小白慎入,其他均可

徒步对比

从弃车的地方走到登山口距离5km,拔高100米,用时一个半小时,这先耗费了我们一部分体力。
开始进山
本来风雨山来回才7km左右,这算是莫名的给今天上强度了,最终到登山口近11点。
路上没人给我们拍照,这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第一张合影。

我们到的地方位于蓝田县小寨镇岱峪四组,岱峪河深处,这座仙山名唤风雨山,又名风云山。古人有云:山不在高,有仙则名。这座山海拔大约有2300米,地势险要。后来我想要给它起名为风雪山。

喜欢山里的老房子,特别亲切

路上的雪景已经很美了

我们顺着公路直上,穿过村子,看到太多路边的美景也记录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