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层林尽染,来自呼伦贝尔的金秋巡礼

对内蒙的万般情结始于金秋

额尔古纳湿地

“那里的天,比别处的更可爱。”
当我看到老舍先生写的这句话时,我就忍不住心动,想去看看他书中的 陈巴尔虎旗 草原,想去看看那里的天是不是真的那么可爱,连老舍先生都忍不住赞叹。
很多人会选择在夏天去到内蒙,这个季节的 呼伦贝尔 大草原,绿的沁人心脾,也可以参加祭敖包等 蒙古 族的大型活动,但我却选择在秋天来到这里,当满眼的绿意褪去,染上秋色的内蒙,又会带来怎么的惊喜呢?不妨跟我一起,来感受一下 内蒙古 特别的打开方式~

额尔古纳湿地

恩和俄罗斯族民族乡

我在草原野餐,感受莫日格勒河的温暖;在金色的湿地 额尔古纳 ,遇见内蒙五彩斑斓的秋色;

边防公路

在辽阔的草原,遥望漫天星河。在最美的边防公路,体验草原和湿地的完美结合;

黑山头

阿尔山

在 黑山 头看日落,在 阿尔山 看日出,把所有的秋色一次看够,把所有的美好都收藏在心。

根河

想要好好游玩 内蒙古 的话就不建议跟团了,因为这里有太多隐藏的美景需要被发现,个人建议包车或者自驾,自由度更高一些。但是有一些拍摄点在草原深处,自驾请注意安全。

初见草原,莫日格勒河的温暖

海拉尔

飞机抵达 海拉尔 的时候,我就知道这个地方肯定来对了。休息好了,便匆匆驱车赶往我心心念念的第一站,陈巴尔虎草原。 陈巴尔虎旗 位于 呼伦贝尔 平原和 大兴安岭 山地交界处, 西北 与 俄罗斯 隔 额尔古纳 河相望。是世界闻名的 呼伦贝尔 大草原的典型地区,同时也是呼盟牧业四旗之一。

大片的草原笼罩在金光之下,镜面般的湖泊镶嵌其中,如我想象中的草原一样,一切都是那么美好。草原上的金帐汗 蒙古 部落是 呼伦贝尔 唯一以游牧部落为景观的旅游景点, 中国 历史上许多北方游牧民族都曾在这里游牧,繁衍生息。十二世纪末至十三世纪初,一代天骄成吉思汗曾在这里秣马厉兵,与各部落争雄,最终占据了 呼伦贝尔 草原。

巴尔虎草原景区

蓝天白云,弯弯河水,茵茵绿草,群群牛羊,点点毡房,袅袅炊烟,使这里成为世界少有的游牧圣地。生活在这里的牛不用饲料养殖,天然放养,吃的是牧草,喝的是地下纯净水,说着说着,羡慕的泪水从嘴角流了下来。

茫茫草原,无法看见它的全貌,如果你好奇的话,可以乘坐滑翔机低空飞行,体验一把俯瞰大草原的畅快,从空中看草原,势必是另一种感觉了,行走的牛羊在眼前逐渐缩小,点缀在绿色草原上,宛若一幅油画。

“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这首《敕勒歌》,写的确实很有画面感,在大草原上无论走到哪儿都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可以说是吉祥物一般的存在了。

巴尔虎草原景区

当我看着羊群“流口水”的时候,午餐已经准备好了,当天一早买的新鲜羊肉切成小块,等待我们一起体验串羊肉串。将瘦肉与肥油层层相叠串起,迫不及待地想品尝那一口地道的羊肉串~

虽然羊肉串很香,但对着这群羊本羊,确实有些下不了口了,总感觉有些心虚,三下五除二吃完午餐,便又在草原上闲逛了起来。草原成片相似的景致并不会让人感觉疲惫,每一处都有一些不同的细节,让我越看越入迷。

包师傅把我们引到草原上一片稍微凸起的高地,说这是看莫日格勒河最佳的位置。蜿蜿蜒蜒的河水,就象是一条被劲风舞动着的蔚蓝色绸带,悠然飘落在碧绿如玉平坦无垠的大草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