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二万五千里长征,走一条前有红军,后无来者的长征路(龙年的云南)

上篇:重走长征路,走一条前有红军,后无来者的长征之路(之十三~~云南)        作者:千紫素人

2024年2月25日长征徒步第一百八十三天。昆明到富民,长征一家在昆明过年,我和瑞雪、小精灵、影子、爱丽丝加上新来的木鱼23号到昆明,24号元宵节我们在昆明走了博物馆、南斗花市、官渡古镇、云南起义纪念馆、云南陆军学校、昆明老街、翠湖公园等等。25号正式开起龙年长征之路,今天全程108国道,沿途只有西游洞一个景区

木鱼第一天脚就打泡了,希望明天回好一些。长征从富民县城回来陪我们徒步,走了10公里,

到了县城,我们休息一会儿,又出发长征途经富民纪念碑

晚餐我们在县城吃泥巴火锅鸡,价廉物美,是我们一路走来最好吃也最优惠的一餐,每人不得30元,吃的都撑了

26号富民到麻地村委,还是108国道,走了10多公里,总是想方设法避开没完没了的汽车,水利渠、油菜花、摘小百何高兴一路。

最开心的还是终于可以走进山谷,看到牛羊,跨过石海,爬再高大家也高兴,

最后200米的海拔也没有人说累,即将上公路、到了一户农家,他们热心的给我们烧开水,谢谢你们。
晚上因为的营地,又闹了些不愉快。一个要在村委办公室前面扎营,一个要在村民下面的空地扎营,最后还是按照之前的决定在空地里扎营。

27号,长征徒步第一百八十五天,早上离开麻地村,走的全部108国道,到麻地彝村时,

小精灵一个人走村道去了,我们五个走国道,国道风景也不错,,中午我们又走到禄劝县的崇德,再次路过山上刻有“毛主席万岁”的山边。山下是龙潭寺。

上次是走二.六方面军1936年长征的线路,我们从这里向西往禄丰去,这次是走中央军1935年长征的线路,向北往皎平渡走准备过金沙江。这次的重走,我们得以看到“长征营地”虽然是私人建造的一个旅游点,却体现了主人对长征的情怀。

今晚住宿禄劝县城。

28号禄劝县城到团街,从县城出发就有乡到可以走—-禄撒线1号,走了几公里乡道,第一次看到蚂蚱基地

我们开始转到水渠上,爱丽丝斯和木鱼继续乡道,我们从水渠经过麦田回到乡道,

国道一直在我们右边,不久爱丽丝他们已经从乡道上坡,我们有继续向下走到河边,沿着乡间小路一直向前。

走到一处水坝,路被堵断,我们上国道不到200米到了藏字岩庄园彝族文化基地,

穿过庄园我们走到果园,路不再有,还好找到了一条水渠,沿着水渠一直向前到了108国道的加油站,

爱丽丝他们还没有到,我联系木鱼还有两公里。。过了加油站,木鱼因为脚起泡坐车到团街了,我们4点过才到。
晚上又有发酒疯的。一夜未入睡。

29号,早上早早起床,反正昨晚睡不好,心意以定,不要和疯子争吵,否则别人搞不清谁是疯子。因为起的早,8点20分就出发了,今天的目的地是乐土东,天气很好,蓝天白云,今天主要走禄撒2号线,偶尔穿一些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