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塔斯马尼亚闺蜜行:十日自驾,邂逅世界尽头的绝美风光!

初次见面:“你好,塔斯马尼亚!”

如果说12月的 英国 ,自带一种深沉而忧郁的氛围,
那么1月的 澳大利亚 ,则弥漫着一种清新而活力的气息,
随着南半球夏季的到来,1月的 澳大利亚 犹如一幅色彩斑斓的画卷,
将生机盎然的绿色、浓郁的蓝色和灿烂的金色融为一体,
展现着无尽的活力和阳光。

提起 澳大利亚 ,我们总会想起: 大堡礁 、黄金海岸、 悉尼 歌剧院、 墨尔本 ……这些。
然而当你去过 澳大利亚 南面,
有这么一座轮廓独特的心形岛屿 —— 塔斯马尼亚 岛,才会明白,
这才是 澳大利亚 真正的全部魅力之所在!

是踏步在阳光洒落的沙滩,
感受沙粒在脚下微微颤动;
是穿梭在丛林的翠绿葱葱中,
吸入清新的空气,身心舒展。

是倾听着海浪轻拍海岸线,
如乐章般在耳边轻轻响起;
是感受着海风清凉心自闲,
让夏日的热情与宁静交织。
是人与小动物们的友好相处,
共舞在阳光下的大自然中。

它号称 “天然之州” 的岛州,有着很多美誉,“苹果之岛”、“世界之心”、“ 澳大利亚 版的 新西兰 ”。。。然而比起这些美称, 又因是澳洲离南极最近的地方, 塔斯马尼亚 也被称为“世界的尽头”。

“世界的尽头” 这个带感的称呼却更适合这里的一切!

十日自驾路线:
D1: 悉尼 (Sydney) — 霍巴特 (Hobart) — 特里亚布纳(Triabunna)
D2:玛丽亚岛( Maria Island) — 朗塞斯顿 (Launceston)
D3: 朗塞斯顿 (Launceston) — 飘丝薰衣草庄园(Bridestowe Lavender Estate)— 斯坦利STANLEY
D4: 斯坦利 (Stanley)
D5: 斯坦利 (Stanley) — 摇篮山(鸽湖) [ Cradle Mountain(Dove Lake) ] — 莱蒙泰野外酒店 (Lemonthyme Wilderness Retreat)
D6:摇篮山 (Cradle Mountain) — 摇篮山袋獾公园 ( Devils@Cradle ) — 莱蒙泰野外酒店 (Lemonthyme Wilderness Retreat)

D7:摇篮山 (Cradle Mountain) — 霍巴特 (Hobart)
D8: 塔斯马尼亚 海鲜探索之旅 (Tasmanian wild seafood adventures) — 布尼岛 (Bruny Island)
D9:布尼岛 (Bruny Island) — 霍巴特 (Hobart) — 威霖顿山 ( Mount Wellington )
D10: 霍巴特 (Hobart) —- 墨尔本 (Melbourne)

新年快乐!绚丽的烟花,我们都要幸福呦!

提前一年,闺蜜就把 悉尼 的酒店给定了,只为赴一场烟花之约。人生在世,怎能错过如此浪漫至极的烟花盛宴呢?

当倒计时的钟声响起:“ 9、8、7、6、5、4、3、2、1...”,我的心也随之紧绷,期待着即将到来的震撼。而那一刻,“ 嘭,嘭,嘭 ” 的烟花声响起,仿佛整个天空都在为我们欢呼。我抬头望去,漫天的烟花如同万花筒般绽放,五彩斑斓,美不胜收。

我的眼中泪水打转,那是激动,是感动,是对这美丽瞬间的敬畏。这漫天的烟花,仿佛比我这辈子所看过的所有烟 花都 要多,都要美。肉眼所见的震撼,比照片上的画面要强烈十倍不止。

天空中的礼花绽放,如同盛开的花朵,与 悉尼 歌剧院标志性的帆船造型交相辉映,将整个城市装点得如梦如幻。那一刻,我仿佛置身于一个梦幻世界,整个城市、 悉尼 歌剧院、跨海大桥和这美景融为一体,让人陶醉其中。我深深地感叹,这就是 悉尼 !这就是 悉尼 的跨年烟花,这就是我与闺蜜共同期待的美丽瞬间。所有的等待,所有的期待,在这一刻都显得如此值得。

2024,我们都要幸福呦!

烟花与城市的彩灯交相辉映,一场视觉的饕餮盛宴。

最后 Sydney Harbour Bridge(海港大桥)上的落幕的瀑布烟花,真的是绝了。

人们对于烟花的热爱,或许源于其独特而迷人的魅力。
烟花,那一瞬间的绚烂与美丽,恰如人生中的某些珍贵时刻,短暂却难以忘怀。
孩子们被烟花吸引,或许是因为那五彩斑斓的光芒和突如其来的惊喜,它们满足了孩子们对未知世界的好奇和探索欲望。

而成年人对烟花的钟情,则可能源于那震耳欲聋的爆竹声所带来的震撼和回忆。
那一声声爆竹,仿佛能唤起我们内心深处的童真与童趣,让我们暂时忘却生活的压力和烦恼,沉浸在那片刻的欢愉之中。

在这个世界上,爱情或许也可以被形容为两种烟火。
一种是如同烟花般轰轰烈烈、激情四溢的潇洒,它燃烧着我们的热情与梦想,让我们在爱情的火焰中感受到生命的无限可能。
而另一种爱情,则如同人间烟火般温暖而平凡,它在岁月的长河中静静流淌,不求回报,不图名利,只为那一份真挚的情感和陪伴。

愿未来的日子里,每个人都能遇到那个愿意与你红尘作伴、共赏烟花的人。
让我们在彼此的陪伴下,潇潇洒洒地走过人生的每一个阶段,共同品味这人世间的繁华与美好。

玛利亚岛,我称之为袋熊快乐岛!

从 悉尼 飞往 霍巴特 ,下了飞机我们就租好车直接开到特里亚布纳(Triabunna),在离港口近的汽车旅馆住一晚,这样方便明天一早登船!

开启 塔斯马尼亚 之旅啦!!!第一站 玛利亚 岛!

从码头 - 坐轮渡 -上岛,这个路线才可以进入 玛利亚 岛,轮渡大概40分左右抵达 Maria island。
上岛需要购买船票+门票,记得官网上提前购买,重要事情说三遍,一定一定一定提前购买。 玛利亚 岛真的是一票难求啊!朋友们~

注意:如果不是在岛上露营或者住宿,最后一班轮渡返程时间是5:00哦,不要错过了。
当日往返52澳元(AUD),同时需要出示国家公园门票22.35澳元(AUD)

一上岛在港口附近的草地上看到一堆不知名动物的骸骨,已经风化很久了,有种七零八落的遗失之美。

上岛当天是阴雨天,温度还是比较低的,绝对没有到可以下海游泳的温度,至少我是不会,我在岸边都裹着衣服抖抖索索,不得不佩服他们的勇敢。

Maria Island,这座幽静又充满诗意的离岛,充分展示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拥有雄伟的海岸线、一望无际的海景和奇特的彩色峭壁。尽管天气并不理想,我们仍花了四个多小时骑行并拍摄,仅仅探索了不到一半的Maria Island,却仿佛置身于一部电影的画布中。蓝天、大海、远处山边的小屋,一切都显得如此宁静和舒适。沿途还邂逅了 塔斯马尼亚 独有的野生动物,如憨态可掬的袋熊(Wombat)、活泼的袋鼠( Kangaroo/Wallaby)、以及罕见的Cape Barren Goose鹅类。远离喧嚣的人群,享受这份难得的宁静。

整座小岛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原生态,鲜少有人类的痕迹。明明刚满满一船的游客,上岛不一会儿也都不见人影了。

可以在游客服务中心拿 玛利亚 岛的地图,上面有详细的游玩介绍和徒步介绍。小岛提供了多条徒步和骑行路线,供游客探索和享受其自然美景。

具体的徒步路线数量可能会因季节、天气条件和可用资源而有所不同。一些常见的徒步路线包括:

1、Shipwreck Bay Walk:
这是一条相对轻松的徒步路线,沿着Shipwreck Bay的海岸线进行,欣赏壮观的海景和海滩。
2、Maria Island National Park Circuit:
这是一条较长的徒步路线,穿越整个 玛利亚 岛国家公园,沿途可以欣赏到多种自然景观和野生动植物。
3、Maria Island Coastal Walk:
这是一条沿着岛屿海岸线进行的徒步路线,沿途可以欣赏到迷人的海滩、悬崖和海景。

Fossil Cliffs Track(化石峭壁)和 painted cliffs Track(彩绘峭壁)是最好的路线,如果步行,往返都要2个小时左右。

玛利亚 岛地图:

高耸入天的 大树 ,仿佛从这边进去就可以抵达女巫的森林城堡。

第一个惊喜就是可爱的袋熊,大家都说,看到一大一小的母子档是可遇不可求的,我刚上岛就遇到了,实在太开心了,我不敢靠的太近,这对母子似乎不是那么怕人,只是在埋头干饭,它们圆滚滚的身材实在太可爱了。

袋熊是夜行动物,所以早上遇见的可能性很低,到了下午就会越来越多啦,如果说在这座岛上的原住民中,数量最多的就是它们了,遇到的机会还是很多很多的。拍了好一会儿,我们也开启了逛岛之旅。

玛利亚 岛不愧为塔州最美的岛屿,风景照就像一张张原生态的明信片,整个空间宁静的让人不忍打扰。

这棵神秘的树,仿佛经历了岁月的洗礼,那些看似枯萎的枝条或是新生的藤蔓,都在诉说着它的故事。每一张照片,都仿佛捕捉到了它灵魂深处的美丽。

我深深地沉醉于这种独特的色调之中,它仿佛带有一种魔力,让我无法抗拒。我催促闺蜜赶快站到那里,用相机捕捉下这迷人的瞬间。

玛利亚 岛虽说是徒步者的天堂,也给游客提供自行车租赁。每人配备一顶安全帽,我是一顶 “亮绿帽子”,哈哈哈,和我的外套挺搭。是山地自行车,工作人员会让我们出发前先在附近试骑一段,然后才放心的交给我们。还贴心的给了我们一人一个双肩包,放东西。

不得不说,对于一日游的我们来说,租自行车可以更快的到达所需目的地,节省了不少时间。

自从1972年这里成为国家公园后,岛上就没有了常驻人口,但是还是可以看到有这种海岛风格的小平房,天蓝色的屋顶和白色的墙面,搭配上暗红色的烟囱,简单的结构美。

虽然天空阴沉,细雨如丝,但这并未掩盖海面的灰蓝色调,反而增添了一丝神秘与宁静。从这个角度望去,海岸线如诗如画,美得令人窒息。平静的海面上,我独自站立,仿佛与世隔绝,进入了另一个世界。难怪这里曾经是犯人的流放地,如此遥远而幽静的地方,确实容易让人忘却尘世的纷扰。

看到草地上一个个黑色的小土块了吗?那不是小石子,是什么?我先卖个关子,等下告诉大家。

我们骑着自行车,雨并没有停的意思。第一站抵达网红景点 painted cliffs(彩绘峭壁),因为氧化铁的存在使岩石产生不同颜色和图案,在岩石的层层叠叠和五彩斑斓中,让你看到岁月的叠加和时间的累计,大自然真的有神奇之处,鬼斧生工的造诣,让人感叹自己的渺小与无力。

每天的12:00 ~ 14:30是最佳观赏游览时间,此时已退潮,岩石可以全部露出来,不用淌水可以站在岩石上,此时的光线也是最好的。当然,这些前提是,要在好天气的时候。

身临其境,近距离观察岩石,感受着它们历经岁月沧桑的质感。让我不禁感叹:在这片没有商业开发的地方被保护的如此之好,原来,真正的原生态旅游就应该如此,没有过多的商业化痕迹,只有纯粹的自然风光。在这里拍照非常出片,充满了艺术感,虽然这个小众岛屿并不为大众所熟知,但我仍然要超级推荐它。

近距离的看岩石,一层一层,好像一本厚厚的书,一页一页的述说着岁月沧桑,好像翻开它,看看历史给它留下了哪些奇闻异事。仔细看被海水常年冲刷的岩石表面上,还会露出不知多少年前的贝壳化石,夹杂其中,好似探出头来看看如今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