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一个人的一号公路 -----美国加州一号公路自行车骑行游记(附路书攻略)

狂喜和狂怒,是我在 一号公路 最明显的情绪。
之前的几次长途骑行,尚能控制住自己,可惜在 越南 骑行的途中,已经感觉出情绪影响之大。这次第一天码表就坏了,之后我再也没有盯着数据骑车,第一次如此随意而安的完成了长途骑行。
这一次,刚开始骑行 一号公路 就被淋了一天雨。
可我却遇见了没有一辆车的 一号公路 。
我一个人躺在 一号公路 中间,听海,吹风。

金门大桥

一号公路

与我以往的骑行游记不同的是,我非常抱歉我无法具体的按骑行攻略如实的记录下来,以填补国内 一号公路 的骑行游记的空缺,只在文末做备注。因为我认为, 一号公路 骑行对我而言,最美丽的地方在于它的随意,未知,和明天会怎么样。所以我想用散文的方式按某一天,拾起狂风暴雨或是一望无际的公路。

仅以此游记献给所有追逐骑行梦想的人。

导读

1.如果您只想欣赏真正的骑行旅程和游记的精华,请直接从D4开始阅读。
2.本游记不提供各景点的详细攻略,如在欣赏过程对任何照片有兴趣,您可复制地名,地名的英文名同样在文末的“附录”,至搜索引擎,想必能得到更多答案。
3.为能在一定程度上填补国内关于 一号公路 骑行攻略的空白,为了方便骑友阅读,我将本次骑行的路书和骑行概况附在文末的“附录”处,敬请参考。
4.在后期我填补每日的游记视频后,请您关闭背景音乐,在阅读每一天的游记前先打开视频,只做背景音乐体会更佳。现在,您可以暂时先打开任意一首纯音乐欣赏。
5.全篇游记仔细阅读,大约需要20分钟~30分钟。

D1 日落金山旧金山

同一趟火车,同一个机场,只是这次将飞向不同的地方。

旧金山

这是我第二次海外骑行,上一次是年前在 越南 骑行。这次 美国 刚骑行开始的故事是这样的:出机场后组织好车,把把立螺丝拧滑丝了,车把无法锁死;兜了半天,找不到哪里有自行车出去的路。
起点,是一个隐藏在机场高架下没有欢迎仪式的BIKE LANE。

一号公路

去城区的路上,我完全处于被新鲜感的笼罩中。1小时后,我抵达 旧金山 城区。我去车店解决了把立问题,配件25美元,人工费25美元,帮我拧了4颗螺丝,接下来的旅程直到我再也没有去过一次自行车店。

联合广场

旧金山

我去了计划好的地方,最后我要去的地方,是海边。我因去渔人码头的潜艇耽误了时间,差点看不到 金门 大桥的日落。日落前,我拼命的往 金门 大桥赶去

终于在太阳已落下赶到离它尽量近的地方,只剩金色的边缘,但也得以衬出 金门 大桥的轮廓。

直到云雾将它吞噬,不见踪影。

旧金山

晚上,回青旅后,码表也坏了。这就是我在 美国 的第一天。

D2 旧金山~硅谷

第二日,离开我按原计划前往恶魔岛,雾很大,9点钟的 旧金山 街头居然空无一人,在迷雾中穿行,突然遇见一个和下一个的红绿灯,路口很频繁,却很安静,上下起伏,这间泛绿色光,泛红色的光,在迷雾中若隐若现。

旧金山

到达去恶魔岛的港口,出于对 美国 人的充分信任,我把我的全部家当就这样几乎没锁的靠在码头边上,上船走了。

恶魔岛

当然,既然接下游记能写一下去,也意味着我离开恶魔岛,回到码头后,看见我家当的挚友安然无恙的在等我。

我又往 金门 大桥方向前进, 旧金山 很小,我很快来到了 金门 大桥的面前,这时候天已变蓝,唯独 金门 大桥还被迷雾笼罩着,迟迟不肯现身。但是脚下的路,蜿蜒向 金门 大桥的绿道,路线已经十分明确了。

金门大桥

我从桥的这一头,骑到那一头,红色的钢铁,钢索,突然从云层里穿插而过,一会又只显几根出来,这是电影中无数次出现的 金门 大桥,除此以外,并没有什么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