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腾格里五湖穿越最强攻略(重装篇)

作者:数学课代表

我们是3.7号全部杭州银川,然后酒店定在怀远夜市附近。

3.8号早上9点酒店包车到梦想公路沙漠牌楼(这个起点是错的,应该是五湖穿越入口),11点左右就到达起点,直接切到了天鹅湖营地,耗时两个小时不到,然后我们就扎营到了天鹅湖营地牧民家附近后面的沙漠里(这是重点,后续展开强调)。

3.9号,今天是整个行程最累的一天,从天鹅湖-乌兰湖-苏海图湖-太阳湖,全程24km左右。早上7点起床,9点出发,下午1.30到乌兰湖,14km耗时4个半小时。乌兰湖到苏海图湖5km耗时1个半小时;苏海图湖到太阳湖5km耗时1个半小时左右,下午5.30到营地。

3.10号早上6.30起床,8点出发,太阳湖到终点月亮湖游客接待中心,全程12km,耗时4个小时,12点结束。司机在终点等我们,然后花费2个小时左右回到银川。

我研究过大部分人的攻略,都是三天两晚的行程,和我们这个差不多。

第一天的起点不要搞错,不是在梦想公路沙漠牌楼,如果搞错了,恭喜你!少走7km,第一天会贼轻松。然后就是敲重点的地方,天鹅湖营地千万别扎营在湖边或者那些牧民家旁边,要钱,20一个人,不给钱就动手打人,毁帐篷那种(血泪的教训)。天鹅湖营地轻装团很多,所以晚上特别吵,所以建议大家扎在后面的沙漠里面,当地牧民看不见的地方。

第二天需要注意的是乌兰湖可能有补给,我们那天很幸运当地牧民5块卖我们一瓶水(这边扎营,当地人也会过来要钱),当晚我们在太阳湖扎营,找了一个离当地营地远的地方(图14),当天没有当地人过来骚扰我们。

第三天最好看的地方就是一个叫沙漠珠峰(图9)的地方,哪里能同时看见太阳湖和月亮湖,也是本次徒步最高的地方。这里建议赶时间的朋友,直接爬玩沙漠珠峰,打完卡直接原路返回,让司机到太阳湖营地来接你,往返就3-4km,耗时最多1个半小时。

然后信号问题:联通基本大部分时间段有信号,电信还好,移动基本全程都没有。天鹅湖营地后面的沙漠找高点的扎营基本也有信号,乌兰湖有信号,太阳湖靠近蒙古包有信号,我们扎营的那个点上面的最高点信号也有。

最后就是,我们的司机非常好,强烈推荐!还有怀远夜市值得一去。同时也感谢这次同行的队友们,非常棒!

给大家提个醒!扎营必须远离一切商业营地,远离营地视线范围,天鹅湖哪怕不在营地圈地范围里也会被人过来收钱,一言不合就被掐脖子干架,并且扬言烧帐篷开车碾死

• 小金人。 我们这人这么厉害呢,也是旅游业养野了,虽然那些地方可能是他家的草场,但是也确实太过分了 2024-3-26 22:52
实在是太美了,就是当地没有合适的组织可以一起去。
目前这个普遍的行程有点两头轻,中间过于重,我这次也走了三天两夜的行程,不过做了一点优化,变成6湖连穿,感觉走起来比较均衡,也充实,最后一天半天就够了,全程没有被收过夜费,可以借鉴下:
第一天从梦想公路牌出发,中午到天鹅湖,天鹅湖确实是此行最丰富的一个湖,动物多,可以拍拍,路餐休整后去乌兰湖露营,注意不要去湖边,湖边都是盐碱地,还会被收费,可以找个能远观湖或者避风的地方露营,没人收费。
第二天早上乌兰湖出发到苏海图,然后去地图上那个特默图附近的大湖,那里也有牧民,中午到了可以去看看然后路餐,下午沿太阳湖方向切出来,傍晚到达太阳湖扎营,也是不要去湖边,去高处远眺湖景,自由自在。
第三天沙漠珠峰走一圈,然后回来叫车直接从太阳湖出发回银川。
腾格里五湖穿越最强攻略(重装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