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5

四川

西藏,重返高原,探秘g219,遇见极致阿里

这是我的第七次 西藏 之旅,去 西藏 有瘾吗,我觉得有。

都说去 西藏 是净化心灵之旅,能不能净化心灵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来到 西藏 就会忘却很多烦恼。如果心情不好,想去旅游就去高海拔的地方,因为缺氧会让你在高海拔的地方很快的放松神经,缺氧以后你的脑子转的慢,这时候你就没有那么多的烦恼,你就会变得开心。
很多人来到了 拉萨 就以为到过了 西藏 ,其实 西藏 不是只有布达拉宫,大昭寺,羊湖和纳木措, 西藏 很大,在 西藏 的东边有塞上 江南 的 林芝 地区,在藏南有 西藏 的发源地 山南 地区,而在藏北还有着有藏北大草原之称的 那曲 地区等等,而这一次,我要沿着国道G219带大家看看最原始的 西藏 , 西藏 以西—— 阿里 地区。

【那些值得记录的瞬间】

第一次遇到七彩祥云,每个人都超级激动,先许愿再拍照。原来彩 云和 彩虹停留的时间差不多,拍了几张照片后就消失不见了。

赶路的一整天,遇见了超美的晚霞瀑布,周围都是乌云,只有远处山尖的天空上红透了。

西藏 的风景壮阔,但在绝美的日落下也有温柔的浪漫时刻。

第二次来到玛旁雍错,我看到了如海一般的蓝色。

万物皆有裂缝,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那天的光是 阿里 给的,美是 札达 给的。

怎么能错过古格王朝的日出呢,虽然天气不好,但一大早来迎接 朝阳 ,眼睛和肌肤同时享受着 日照 的温度,眼前的古堡在日出时显得与众不同。

那一天,穿着裙子瑟瑟发抖的在洞错看日出,是这次旅行的意外惊喜。

那曲 没有树,却有一棵“天空之树”。

西藏 第一大湖,色林错。即使一路走来看了许多的错,这里依然美得让人心醉。

阿里 的星空yyds,星空下冷到发抖的我们,却还是觉得无比浪漫和感动。

最接近天堂的湖泊,纳木错。

【行程安排】

都说不到过 阿里 就不算来过 西藏 ,平均4500以上的海拔让 阿里 地区有着天上 阿里 之称,在这里你会发现你离云彩是如此之近,仿佛触手可及一般。在这里玛旁雍错, 拉昂 错,当惹雍错…让你领略什么叫一措再措,珠穆朗玛,纳木那尼, 冈仁波齐 ,念青唐古拉山…也都会一路陪伴着你,还有古格王朝,穹窿银城…它们让 阿里 的历史变得丰满而有温度,好了,现在就让我们开始这真正意义上的 西藏 之旅吧,出发G219!!!

Day1: 成都 - 拉萨
Day2: 拉萨 - 拉孜
Day3: 拉孜 -塔尔钦
Day4:塔尔钦-鬼湖-玛旁雍错- 札达
Day5: 札达 (古格王朝)
Day6: 札达 -霞义沟-狮泉河
Day7:狮泉河-改则
Day8:改则-尼玛县- 班戈 县
Day9: 班戈 县-纳木错- 拉萨

【day1】又见拉萨

和小伙伴们在机场集合,一起前往想念很久的 西藏 。
网上有很多攻略,从 成都 出发 拉萨 的航班应该坐哪边才能看到连绵的雪山。所以我提前了三个小时到达机场,一是为了能选个好位置,二是想在机场吃个午饭再出发。

在登机口和小伙伴们汇合之后,就一起开启了愉快的 西藏 之行。

从 成都 出发,一定要选择左边的位置,起飞后不久就能看到 贡嘎 ,但是我看了窗外好久都没见到 贡嘎 ,也不知道是哪一秒就错过了。进入 西藏 境内,千万不要睡觉,这时的上帝视角也超级好看,连绵的雪山就在脚下,仿佛伸手就能触摸到。

连续两小时的视觉盛宴,无论来过几次,依然还有新鲜感。与其他的小伙伴们在酒店相聚,新朋友老朋友就要一起开启G219的神奇之旅啦。

【Day2】拉萨-拉孜,路上的风景

一大早从酒店出发去办理边防证,之前就准备好了资料倒也不麻烦,但是我们遇上了停电,白白浪费了两小时,小伙伴说,旅行嘛,总会有这些那些的意外,我们平常心就好了。不过还是想建议一下,在户籍所在地办理边防证很简单,可以先在家里办好了再过来。临近午饭时间才办理好边防证,在 拉萨 吃过午饭后我们就朝着 拉孜 出发啦。

从 拉萨 市区出发,一路沿着 拉萨 河,即使车行驶在高速路上,我依然毫无睡意。身边的小伙伴睡了又醒,发现我还睁着眼睛看窗外便问我怎么一点儿睡意都没有,我说外面的景色这么美,不想把时间浪费在睡觉上。然后两个人就开始拿着相机各种拍窗外的风景。

一路上都是油菜花田和青稞田作伴,车子停在一处加油站,我们趁着这十几分钟加油时间下车拍照。路旁的小牛成了一堆人的拍摄对象。

据说看见五彩祥云就会有好运发生,我们这一群人都是先许愿再拍照。坐在副驾的小伙伴说,他和师傅今天都看见好几次了,被我们责备说为啥美景要独自分享。
不过,在天黑来临之前,我们也见到了五彩祥云。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这般景象,心中难免有些激动,立马换上长焦拍下这时刻。等拍了几张后,彩云也不见了踪影。

傍晚的天空总是好看的,趁着师傅要休息20分钟的间隙,我们再一次狂按着快门。即使在公路上,我们也要留下照片,不过在公路上拍照一定要注意双向的车辆哦,安全才是第一。

是的,赶路的那一天,我们不仅遇到了五彩祥云,还遇到了这绝美的日落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