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

带着轩轩去旅行 — 重返世界第一站,是多彩的巴厘岛啊!

从两个人到三个人的旅行...

船见坂

洞爷湖

回头看,上一次的出国旅行,还是2019年12月份我们俩的 北海道 蜜月之行。

巴厘岛努沙杜阿海滩Spa酒店

乌布皇宫

4年光阴,这一次最大的不同,是我们从两个人,变成了三个人,带上了已经2岁半的儿子 — 轩轩。时间真快啊,一眨眼的功夫,我儿子都已经到了蹦蹦跳跳的年龄了。

东风韵景区

乌兰布统大草原

巴厘岛努沙杜阿海滩Spa酒店

德格拉朗梯田

金巴兰海滩

往后的旅行,我们也要从“带着婚纱去旅行”,变成“带着轩轩去旅行”了。

以前两个人旅行,考虑得更多的是:哪条线路的景色好看,几点起床去看日出,晚上调好闹钟拍星空,两人怎么搭配衣服更能拍出好看的片子;现在出行考虑的是:哪个景点能不去,选择怎样的出行方式比较安全,哪个酒店适合带娃,吃的喝的干不干净。这也许就是旅行重度摄影爱好者的我们转变成父母后最大的妥协了吧。

带娃旅行肯定累,以往两个人旅行也累。但累和累又不一样,以前是为了追逐好看的景色,抓住稍纵即逝的光影,是那种当下流行的“特种兵式”旅行的累;现在纯粹是哄娃的心累,抱娃的身累。不一样的累,有不一样的体验,却有不一样的快乐:以前是纯粹两个人的快乐,现在是看到小孩快乐,我们三个人一起快乐的3倍快乐。

重返世界,巴厘岛的精彩片段

作为重返世界旅行的第一站,我们曾经在 日本 和 巴厘岛 两个地方摇摆。

后面斟酌了一下,第一次带娃出远门,最好还是选择相对轻松的度假方式。初步规划 日本 的几个点都需要频繁换交通工具和酒店,太折腾;而 巴厘岛 就有大海和沙滩,这两样都是2岁多的小孩无法抗拒的东西,所以最终选择了 巴厘岛 。最终整趟行程走下来,无论是我们,还是第一次出国的轩轩,都很满意。

那么,预告片先上:

因为前一天达到库塔已是深夜,4年后再出国的我已经压抑不住兴奋,一大早就起来看看这座已经苏醒的城市。随处可见的善恶之门,穿街过巷的摩托,这个美妙的世界,我又来了!!

Luwak Coffee Bali

如果喜欢喝咖啡,了解一点咖啡,到印尼一定不能错过一杯猫屎咖啡。但当地很多的猫屎咖啡店体验和环境比出品要好,口感偏苦且带很多咖啡渣。

巴厘岛 的火山和瀑布在ins上简直火出了圈,我们选择了从库塔到乌布名气稍大的 德格 拉朗瀑布,但其实一些名气较小,比较偏远的野生瀑布更能出片,带小孩只能妥协。

作为 巴厘岛 六大著名庙宇之一,圣泉寺当属其中。沐浴祈福不适合我们,但围上纱笼,搭配这里已经苔痕斑斑的特色庙宇建筑,依然很能出片。轩轩喂鱼已经喂到不想走了。

德格拉朗梯田

周杰伦《稻香》MV拍摄地 — 德格 拉朗梯田。 巴厘岛 可谓是造景高手,依靠热带椰林和水稻梯田的独特自然景观,搭配人工打造的大秋千和鸟巢,ins同款大片。俗是俗了点,但胜在好看呀!

乌布是个适合放慢节奏,用脚步去丈量的小城。狭窄的道路,玲琅满目的小商品,沿路的小咖啡厅,足够慢慢逛上一天。

白天可以打卡不同风味的印尼餐厅,入夜后选择一家酒吧,点一杯啤酒,听着小曲,欣赏着人来人往的街道,怎一个舒服了得。

圣猴森林公园

圣猴森林公园的猴子真是人精,所有食物都逃不过它们的火眼精睛,真的要保护好自己的包包。它们可爱的时候是真的可爱,调皮起来也真是hold不住啊!来,我给你们一家子合影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