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5

福建

徽 之 行

2024.3.16-3.24自驾之旅,12人,3辆车,9天,行程2011公里,出发地福州,途径婺源景德镇 黟县 屯溪 歙县 泾县 宣城 淳安 开化;游览了李坑 篁岭 江岭 瑶里古镇 西递 宏村 齐云山 屯溪老街 徽州古城 棠樾牌坊群 皖南“318” 千岛湖 根宫佛国。

第一天
福州-武夷山-婺源李坑 537公里

天气=小雨+中雨+阴

3月16日,3辆车从福州不同的地方出发,约定在武夷山服务区汇合,定在武夷山服务区汇合,是因为有4位来自邵武的旅友,在这里与我们汇合,一同踏上此次徽之行。抵达武夷山服务区已是10点有半,邵武的旅友已在此等候,休息 加油 装车 交代注意事项-出发。本想在三清山服务区吃午饭,无奈三清山服务区只有茅厕和加油,真就是个一进一出,最后来到婺源李坑景区外的路边吃了午饭,此时已是下午1点多钟。

吃饭时间联系了李坑村内的民宿,告知有房,感觉价格可以,便定了今晚的住宿。只是现在车只能先开到景区停车场,要等5点半之后才能开进村子。我们先游览了李坑村,然后老板开车送我们出来开车,此时我们才算正式住了下来。

李坑村呈英文大写的“Y”,“Y”就是李坑的水系,二条小沟在村中汇成一条小溪,便形成了一个“外”,村民的房子依水而建,形成了小桥流水人家。婺源位于江西的北部,与安徽黄山接壤,古时候这里属徽州管,因而这里的建筑呈现出徽派特色-白墙 青瓦 马头墙,村子虽小,但很精致,值得一览。晚饭就在住的民宿吃,饭后游览了李坑的夜景。

李坑晨雾

李坑彩虹桥

文昌阁

古戏台

李坑徽雕徽之行

在村中发现一处很有味道的酒坊徽之行

美-带给你喜悦,美女-带给你快乐,快乐带给你健康,葛根来一根-带给你长寿 哈哈哈徽之行

一路美景
zhb001 发表于 2024-4-1 16:39 一路美景

谢谢鼓励

第二天
3月17日 婺源李坑-晓鳙村 30公里

天气=雾+阴+雨

今天起床就听到一个不好的消息,一位女队友因前几日跳操大腿拉伤,昨日走路多了一点,昨晚开始疼痛发作,她丈夫准备今天乘动车陪他回去。晨游李坑回来事情有所回转,女队友决定自己乘动车回去,她丈夫继续接下来的行程。刚好婺源有动车站,且离李坑不是很远,早餐后我们一起出发,约好在汪口村观景台碰头。

今天我们的目的地是篁岭,游览篁岭我们做了2个方案,一是进篁岭,缆车上下,晚另择地方住宿;二是住晓鳙,步行从晓鳙入口进篁岭。我们先联系了晓鳙村的民宿,给了一个可以接受的价格,最后选择了第二方案-住晓鳙。抵达晓鳙已近中午,时不时的下着小雨,民宿小哥开着电驴子来接我们,村子里的路很小,车子进不去,只能停在村外,先将行李送到住的地方,然后再来接人,我没敢坐电驴子,和lp一起步行到住的地方。雨天+阴天,我们商量着是今天游览还是明日游览篁岭,看下午的天气吧。午饭叫店家一人煮了一碗面,吃罢午饭天气有所好转,决定今天下午游览篁岭。

从晓鳙入口进入篁岭景区,要备案,就是在这里住宿的客人要在自己住的房间门口,由房东拍照上传给景区,然后才能进入景区,当然门票照样买,只是少了索道的钱。就这件事房东小哥没认真做好,导致我们在入口处多待了半个多小时。进入景区已是2点有半,离开景区已是傍晚5点半左右,篁岭的春和冬都曾经来过,这次陪他们走走。回到民宿已是6点,刚好约定晚饭6点半,大家吃着喝着聊着,好不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