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

高铁去老挝~肆意泼水 尽情摆烂(海量干货攻略)

为什么是老挝

终于,时隔三年,我们再一次重返世界,
为什么是 老挝 ?这个印象中又穷又破的地方,
很多人提起它,禁不住嗤之以鼻,我也一样。
2023年4月13日,中老铁路终于全线贯通运营,
坐高铁就能轻松出国,成为了当下最火的方式,
我也得以借此机会,好好感受这个未知的国度,
原始,友善,天然,凌乱,性价比都是它的标签,
闷热的天气,茂密的植被,甜酸的食物,激情的节日,
失落天堂~ 老挝 ,短短几天成全了我对另一种生活的向往。

万荣 不愧是户外天堂,租辆卡丁车,就可以在城外肆意驰骋,迎着风和灰尘,我们都是最靓的仔,南松河清澈见底,碧波荡漾,在这里玩皮划艇,虽然暴晒,但搭配一杯啤酒,滑的甚是畅快。

丛林飞索,肾上腺素不断飙升,在一阵阵惊叫中,身体在大自然中自由的翱翔,那一瞬间,你会发现时光原来如此缓慢。

蓝色泻湖是 万荣 户外游必打卡的景点,分别有1号泻湖,2号泻湖和3号泻湖,每个泻湖都有跳台,滑索,秋千等,还有竹筏,皮划艇,轮胎圈,全都免费玩。

蓝色泻湖blue lagoon2号,在这里可以不紧不慢躺在游泳圈上,一瓶 老挝 啤酒,看着周围游客的欢声笑语,就是一个下午。

万荣 的Pha Ngeun viewpoint 和Namxay viewpoint,都是日落时分打卡山顶网红摩托车的点,背后是 万荣 的喀斯特地貌,简直太酷了,但非常考验体力,上路很多地方都需要手脚并用攀爬,非常不好走。

PullMind cafe,正对一片村庄,下面还有个很出片的吊桥,很好喝的 老挝 咖啡,价格也就2w-4w kip,视野开阔,景色很美丽,这里还可以看日落,下午拍照绝了。

万荣 是不折不扣的户外天堂,热气球,滑翔伞,各种项目应有尽有,吸引了全世界的户外爱好者,低廉的价格,难怪这里一直人气爆棚。

第一次遇见 琅勃拉邦 ,才觉得这个小城越来如此美好,让我想起了 泰国 清迈 ,它是 老挝 著名的古都和佛教中心,拥有虔诚的佛教文化和礼仪以及恍若隔世的自然人文风情,被列入世界历史遗产目录。

这座美丽的小城,湄公河与南康河将这座城市环绕,景点大多聚集在古城,最著名的王宫博物馆、香通寺、普西山、坦丁洞都是国际游客必打卡的景区。

琅勃拉邦 的泼水节,让我看到了 老挝 年轻人青春活力的一面,每个人都对镜头非常友善,在这个盛大的节日里,所有游客都和本地人一起嗨皮。

开着机车在路上,都会被人给拦下来,一顿招呼是免不了的,哈哈,既来之则安之。

在主干道上,一位大妈霸气侧漏,拿着水管就在路边横扫千军,来往的无一幸免,大妈淡定一句:“有任何一个漏网之鱼,算我输……”

琅勃拉邦 最大的特色就是沿袭千年的佛教礼仪——布施,每天整个城市都是被布施唤醒,来自世界各地,说着不同语言,不同肤色的游客和 老挝 佛教信徒一起参予布施活动,庄严而又感动。

布施现场,一只汪星人走到了一位阿姨的身前,阿姨缓缓拿出一块食物,汪星人不声不响的张嘴接过,仿佛一切尽在不言中,这一瞬间,突然让我莫名的很感动。

琅勃拉邦 王宫是当年皇室接待外宾之处,这座宫殿建于1904年,曾是国王西萨旺·冯与家人的住所,国王去世后,由王储西萨旺·瓦达纳继承居住。由于 越南 和 柬埔寨 附近不断发生冲突,1975年 老挝 内战结束后,西萨旺·瓦达纳同意退位,废除君主制,这座王宫的辉煌光彩不再,后被改建为国家博物馆,展示王宫珍贵的艺术收藏品。

要了解一座城市,最简单的就是从它的市场入手, 琅勃拉邦 早市是琅勃比较有特色的市场,早上醒来布施结束,饿了就出去逛逛早市,感受一下烟火气息,吃吃当地美食。

闲逛早市是融入当地生活的最佳体验,从早餐熟食,原料,香料,蔬菜瓜果,鱼肉禽蛋一应俱全,还有卖蛇,蝙蝠,爬虫的。这是我最爱的是一家 老挝 卷粉,每天一份,吃到阿姨都已经认识我了。

关西 瀑布,就在 琅勃拉邦 城外30公里的地方,宽广的白瀑从石灰石山峰上倾泻而下,注入下面一系列清凉、翠绿色的水潭之中,很多人在下面游泳和跳水,充分诠释了如何和大自然融为一体。

虽然, 关西 瀑布和国内的众多瀑布比,实在是小巫见大巫,但是这里的乐趣就是可以下水近距离接触,这种体验感是国内景点所无法比拟的。

从 琅勃拉邦 去 关西 瀑布的路上,肯定会经过这个这个拍照超出片的稻田咖啡,这里算是 琅勃拉邦 独一无二的户外网红咖啡店,但物价真的不贵,和市区的咖啡一个价格,有很多咖啡以及果汁品种选择,而且这里的咖啡真的好喝。

建议下午玩好 关西 瀑布返程的时候过来,感受一下慢时光,建议穿 东南亚 花衬衫、草帽拍照比较好看。

由于 琅勃拉邦 曾经是 法国 殖民地,所以有的建筑和庭院,都会有些 法国 的影子,很多酒店拍照都很出片。

在 琅勃拉邦 待了三日后,我才逐渐明白,这座城市能让你平静,让你彻底的放松,躺平摆烂才是对这座城市最大的尊重。

这就是 琅勃拉邦 ,来了就忘记时间的地方,原本打算待个三四天,不知不觉来了就不想走……古色古香的小山城,寮国咖啡的香气,热带水果的甜味,泼水节嬉戏的欢闹声,如同一块经过反复清洗的粗棉布,虽不摩登时尚,但却拥有最原始最纯真的美。

我是雍容makiori~典型的水瓶男, 喜欢旅行的我,其实原来也是体制单位里天天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一年最快乐的莫过于把年假和前后双休拼成九天出行,快乐但而短暂,终于有一天,按耐不住血液里骚动的基因,毅然辞职成为了一名独立摄影师,工作之余也跑遍了大 江南 北,用镜头记录下一路上美好的各种喜闻乐见,我喜欢分享旅行的感悟,希望大家能通过游记感受到这份旅行的欢乐,从而鼓舞大家也能走出去享受属于自己的旅行…快乐在路上。

如何坐高铁往返老挝

中老铁路历时十年终于在2021年底建成通车,跨境客运列车正式开行于2023年4月13日, 中国 到 老挝 的车票可以在12306购买,而 老挝 回 中国 的车票只能在LCR TICKET购买,且注册需要 老挝 手机号码。目前车票都是开放提前14天购买,版纳到 琅勃拉邦 的二等车票是174元,而 琅勃拉邦 到版纳的二等车票只要15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