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我是一名自行车搬运工!(已完结)

[复制链接] 查看:19199 | 回复:225

刚刚结束的骑行让屁股还残留余痛,趁着热情未减,现将一路所见记录下来,以供诸位参考!
成都既是上次的“落脚点”,当然也就成了这次的“出发点”。继续自己的骑行之路,一个人、一辆车。加上两头在路上的时间共计10天!得来不易,且行且珍惜。计划有两套方案,方案一、用时七天。方案二、用时七天半。本想着边骑边看的,结果在骑行完第二天就果断的采用第二套方案!事实证明,第二套方案也是最切合实际情况的。那就把第二套方案列出如下:
       第一天的行程:西安市——成都市(动车+地铁,保养车子)
       第二天的行程:成都市——乐山市(导航147.6KM)(实际骑行:149.43KM)
       第三天的行程:乐山市——绥江县(导航153.1KM)(实际骑行:152.35KM)

导航提示上坡:10.8KM,下坡:14.1KM

第四天的行程:绥江县——木杆镇(导航96.1KM)(实际骑行:104.27KM)

导航提示上坡:15.5KM,下坡:11.0KM
      第五天的行程:木杆镇——青岗岭回族彝族乡(导航106.4KM)(实际骑行:108.66KM)
                           导航提示上坡:40.5KM,下坡:22.8KM

第六天的行程:青岗岭回族彝族乡——迤车镇(导航99.1KM)(实际骑行:100.83KM)

导航提示上坡:26.5KM,下坡:24.5KM
      第七天的行程:迤车镇——待补镇(导航102.4KM)(实际骑行:100.63KM)

导航提示上坡:30.4KM,下坡:18.0KM

第八天的行程:待补镇——金所街道(导航94.3KM)
                         实际:待补------嵩明(实际骑行:119.68KM)
       导航提示上坡:16.7KM,下坡:25.8KM
       第九天的行程:金所街道——昆明长水机场(导航66.6KM)
                    实际:嵩明----昆明滇池边(实际骑行:60.82KM)
       第十天的行程:昆明长水机场——西安咸阳机场(中午回到家。)

我这一路基本上都是按照上面的路线骑行,没什么大的误差。稍微有所改变的是第八天的行程,实际我从待补赶到了嵩明县,第九天,从嵩明骑到了滇池边。实际骑行的距离如下图!
我是一名自行车搬运工!(已完结)
        整体路况在四川省内还好,在川滇交界就有了起伏。这次骑行还是跟上次一样,纯纯的就是“在路上”,如同我的车牌(ON ROAD),本来加个“THE”就妥妥滴,奈何牌子太小写不下。这些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感受路,感受每一天自己用双腿驱动车轮,碾压掉的每一公里。具体的后面每一天再慢慢道来!
  • 854895466 突然想到,如果这次行程走353国道,全程沿金沙江大峡谷,可以路过四个巨型水电站。看到的风景会不会更原始,险峻一些呢?不过G353没有全线贯通,很多地方沿江是县道乡道,路况可能会差点 2024-4-7 13:20
  • 米脂人 我也该出发了 2024-4-5 10:08
  • 长安龙哥 好!又出西安了! 2024-4-3 20:12
图上的实际数据需要倒着看!
再来点照片

每一天我就用写日记的方式记录:

2024319
星期二
天气:晴

早上九点零五分坐动车从西安出发,经过了三个半小时抵达成都。坐地铁赶在下午一点到达二环边亲戚家的小区。终于见到了我“朝思暮想”的“老伙计”——这一别,有接近四个月的时间(20231113-2024319日)。看着布满一身灰尘的“老伙计”静静地斜靠在自行车棚的一个角落里,我想它渴望外面的世界已久。

成都的妹妹看我着急要走,拿出纸巾急忙擦掉后座上的灰。感谢呀!

心想“老伙计”能在亲戚这里避风已算不错。当然接下来首先要做的事情,需要给它做一个全身“SPA”。给妹妹说明了情况,时间紧,也就不易逗留,相互道声珍重,再见!

出了小区门,导航最近的自行车店(距离小区不远有一家XDS体验店——二环边)。给老板说明了情况,老板也是非常热情。茶水伺候,先让我坐下来休息休息。给店里的小哥也仔细的交待了一下,小哥便忙活了起来。不是我不放心,关键是我坐不住。时不时的还要跑过去看看情况,链条、飞轮以及导轮都拆了下来,放入专用的清洗设备里洗剂。前大轮或许是首次拆,没有拆下来。好吧,不勉强。老板叮咛小哥那就连车架跟胎圈手工清洗。我心里想着慢工才能出细活,便告诉小哥“慢慢来,我不急。”

用时一个半小时,从拆车到装好。小哥将它推到大厅,车子与之前的“疲态”相比,此时的它焕然一新且充满了活力,你若骑它似乎要捏刹车的,不然它会一溜烟得跑掉。这期间我也没闲着,利用车店里废弃材料,制作了一车牌(陕A·ON ROAD!老板也觉得有趣,临走互加了微信,路上有事可以咨询。“下次路过成都来店里做客。”老板最后说,我心里暖暖的——天下骑友真的是一家呀。临走,我又在他这里拿了一条备胎——上次从西安骑到成都一路运气也估计用的差不多了,在这里备上一条内胎是对滴!

从车店出来已是下午四点多一些。一路向南,今天能骑到哪算哪!计划是明天“春分”正式出发,今天溜达着休闲骑,也算是热身。就这样休闲的骑到了五点半,抵达双流港务区。决定找酒店休息,有些时候贪不得,如果再往前没有休息的地方那就尬了。找到一性价比还算可以的公寓,住下来早早休息不提。

最后再把当天的消费情况如实记录一下!
家到高铁站打车:46.11元
西安高铁站购买当地特产消费:166元
午餐(高铁上的快餐)38元
地铁:5元
保养车子消费:143元(保养128+内胎一条15)
住店:93.06元,又开通了一个高德菲住卡(年卡)24元。
晚餐:17.0元
水果:16.4元
总计消费:548.57元(有零有整的)

• 冷冷的眼 高德菲住卡是什么卡?是在高德上预定有优惠吗?我也是经常在高德上直接搜的 2024-4-4 10:58
zhb001 发表于 2024-4-3 17:36 再来点照片

必须安排!
今日事今日毕,明天咱们接着拉!
lhcyg 发表于 2024-4-3 17:24 [本次骑行已顺利结束,此贴已是回忆贴。刚刚结束的骑行让屁股还残留余痛, ...

好!又出西安了!
lhcyg 发表于 2024-4-3 17:52

每一天我就用写日记的方式记录:

[alig ...

• lhcyg 嗯,有优惠的!一年24元,想想日后还要用它订酒店的,能便宜一点是一点! 2024-4-4 23:29
乡党加油啊!快更新!
  • lhcyg

2024320
星期三
天气:晴(成都市区)

今天早上四点多就醒了,再无睡意。本来想着五点走吧,结果一想,还没蹲一下,要是走在路上来感觉,那岂不是很不方便。睡不着真的很难再闭上眼,艰难的捱到了五点三十分。起来吧,上完厕所。收拾好,时间也来到了设定的闹钟响(早六点),准时从这家公寓出发。

市区里骑行,虽然天还未大亮,不过路灯能照清前方的路。一个人骑在隔着头顶上的树叶洒下来的斑驳光影里,也算是很惬意的一件事了。成都三月底早晨的温度,骑行服外加一件风衣就好。清晨也是环卫工最忙碌的时刻,不过现在都是机械化,洒水车,扫地车打着双闪趁着路上车辆稀少缓缓的清理着主干道。红灯停、绿灯行,虽说此时车辆少,交通规则还是需要遵守的。等待红绿灯这也算清晨市区里骑行唯一的短板。想着赶在上班高峰来临之前,迅速的离开市区。一路还顺利,大概于九点三十分到达彭山区,原计划要走天府大道南段,那边直,结果导航估计考虑到我出发的地点让我走在了黄龙大道。这样也好,在中午十一点我就直接从彭山区“杀到”眉山市。导航的终点是乐山,如果按照导航是不会进眉山市区的。想想从早上到此时就骑车了,一杯茶水,两根香蕉,三个耙耙柑,四块牛角包的能量早已消耗殆尽,想办法要弄点吃的。看能不能路遇一家餐馆解决午餐问题。国道上一路景色不错,餐馆倒是寥寥无几,就在准备放弃之时,看见前方不远的公园边停了一台房车,房车外面扎着天幕,天幕底下摆了几张户外椅子和桌子,在走近才看的清楚,房车咖啡。遇到的也是最好的,无须想太多,直接骑过去。点了一杯美式,又要了一份港式蛋卷,老板看我是骑行的,又给我单煮了一份他们自己吃的汤圆,就着外面如画的风景在这里也算是休息了片刻。在这里补充能量和休息是明智的选择,后来一想一路还真没餐馆。小卖部倒是有,不过把购买自热米饭忘得一干二净。

离开房车咖啡犯了丢三落四的毛病,把护腰带放在椅子的靠背上忘带,那就返回取呀。就在这档口脑子里还在想着什么东西忘了拿,车子又要掉头,好嘛,连人带车子来了一个“爬扑子”。这也算是这次骑行的首摔,公园里的人不少,都在看我这个“显眼包”的表演。扶起车子,确定只是车把套蹭破了一点皮后,推着车子返回刚才喝咖啡的营地拿回了护腰带,一点小插曲而已。

眉山到乐山的路况好了很多,沿着岷江一路南下。期间导航也导过那么一两次我认为不可信的路,那就按照自己的想法,大的方向对的,应该没什么问题。最终还是会回到主路上。回看可能绕了一些路,不过沿着岷江,一路风景不错,绕点路也值了。

于当日下午五点三十分到达乐山,城区外用高德上订好了酒店(一家民宿)。接下来并没有直奔酒店(酒店和大佛不远),而是骑行到了乐山大佛那边拍个照打个卡。

早晨出发高德显示147.6KM,实际骑行149.43KM(用的是华为健康里的骑行记录轨迹和路程)。

手机上订酒店也跟开盲盒一样,民宿的环境不错。一楼房子外面还有个小阳台,摆着一双桌椅很休闲,一楼的好处就是自行车方便出入。不过闹心的是旁边的公路估计是条主干道,车流不息,发动机嘶吼不止!还好,今天的确累了,外面的环境已不是闹心的问题!到头便着是我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