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

安提瓜和巴布达 好像哥俩一问一答

安提瓜和巴布达,位于加勒比海小安的列斯群岛的北部。是英联邦成员国。绝大多数为非洲黑人后裔,多数居民信奉基督教。首都为圣约翰。旅游业是他们的支柱产业,重点是海洋旅游,每天都有各大邮轮公司的邮轮停靠,一停靠,船上的游客就像蝗虫一样,扑扑啦啦地覆盖了小岛。有时还不是一艘,好几艘邮轮同时到港,邮轮上的人,少则一、两千,多则四、五千,同时下地,这得多大的接待能力呀?

每个国家在码头上都有小型欢迎乐队,大部分是美女表演,但也有不是美女的,安提瓜就是一个。这哥几个还挺能对付,弄几个大汽油桶当乐器敲得也有来倒趣儿的。

这位长相颇似奥巴马的接待人员一看就训练有素,统一着装,满口英语,不厌其烦 地 为 游 客 讲解哪好玩、怎么玩。

但船上的游客已经被船上的旅行社忽悠一回了,大部分都参加了船上组织的各项活动,并且,一下船,就都被准备好的大巴接走了。剩下的都是散客,基本上也不准备参加游乐项目,所以,尽管接待人员尽心尽力、百般忽悠,被说动了、跟着走的游客凤毛麟角。

我有个得天独厚的障身法:不会英语。他们围着我说的天花乱坠、如同对爷弹琴,我一张嘴,他们就都走了。我用汉语说:我不懂英语。

别看不会说英语,抓拍他们忘我的工作状态我是一绝

这个体壮如牛酷似大鲨鱼奥尼尔的接待员就让我拍了个正着。

人家都要走了,奥尼尔还在苦口婆心地苦劝。

这位游客身材也不善,不说是大鲨鱼,也够个金枪鱼了。

这哥们儿就一个特点: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