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

圣基茨和尼维斯这个加勒比岛国盛产非洲绿猴

圣基茨和尼维斯联邦,简称圣基茨和尼维斯,是由圣基茨岛与尼维斯岛所组成的岛国。国土面积267平方公里,圣基茨和尼维斯全国划分为15个区,其中圣基茨岛10个区,尼维斯岛5个区,首都是巴斯特尔。截至2022年,圣基茨和尼维斯国家人口5.9万。1493年,圣基茨岛和尼维斯岛在哥伦布的第二次航海中被发现。1624年,圣基茨和尼维斯有了首批欧洲殖民者前来。1628年,尼维斯岛沦为英国殖民地。1783年,根据《凡尔赛条约》,该岛正式划归英国。1983年9月19日,圣基茨和尼维斯独立,定国名为圣基茨和尼维斯联邦,为英联邦成员国。我还真不了解这个国家,只好从百度搜来点资料,搁这充充门面。

这个国家的国旗有点非洲化,都是那种大红大绿的艳俗色。中国游客到此,照相留念,也只是自己念,别人谁念?

下了船,走出码头,就见一座三洞门的建筑,预示这是个小小的国门,进了这个门,就算正式进入这个国家了。

别看国小人少,欢迎来宾的仪式感拉满,横幅、乐队、标牌一样不少,也是个离开旅游业活不了的国家。

小乐队不能再小了,乐器很别致,跟圣卢西亚一样,用大桶改造的打击乐器,敲出来声音节奏感极强,极富感染力,谁听了谁都不由自主地、情不自禁地舞起来蹈起来。

圣基茨,国名标牌,所有游客都会在此照相留影,我也不例外。ST表示圣,后边就是基茨。

走进小国门,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小广场,周围是一圈商铺,一眼看见一位一手掐一只猴子的艺乞,他只为赚钱,不管猴子的感受,大热的天,掐得猴子直打蔫儿,猴子屁股上还裹着尿不湿。当地没有虐待小动物惩治法吗?

为了解救受虐的猴子,我花三美金,从他手上接过猴子,让猴子获得瞬间舒适、喘息的机会,我手端着这两只猴子,爱不释手。它们是圣基茨的特产:绿猴,祖先在非洲。我属猴,对猴类动物有一种特殊的感情,看见猴子就好像见到同类似的心里高兴。为了记住它俩,我给它俩起了名字,手上的叫朵耐人,肩上的叫嫩么着。然而,很快它俩就被主人给夺回去了。猴子呀猴子,别怪中国叔心狠,只能帮你帮到这了。

为了维持安全、祥和的社会秩序,小广场站有多名警察,这位黑人小伙穿上警服,一副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屈的形象,我和他合了影。

旁边还有位女警,见我邀约她合影,也是欣然应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