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记录一次愉快的营地之旅

开始接触户外有段时间了,在成都周边去过一些地方,组织过几次活动,基本以1-2日轻装为主,关注户外的朋友都知道,徒步的尽头是重装,是露营,是皓月星空,星河璀璨,是雾气氤氲,云海翻腾,所以置备了一些装备,去山里住两天是最近一直想达成的愿望。2024年清明在小红书结识小宋(折耳根),一拍即合,决定和另外一位小伙伴(梅姐,也是本次司机,车技非常棒)去绵阳江油 藏王寨提前感受一下辛夷花开的盛景。节前值了一个24小时班,索性把背包直接带到单位值班室,怕被发现偷偷用被单遮住,次日下班拿起背包直冲集合点,出城还是一样的堵,好在顺利到达。   下车后整理准备,出发!
先出场的是梅姐,重装强人跑得飞快。
记录一次愉快的营地之旅
小宋,组织者,单人走过亚丁环线,就不赘述了大佬一个(小红书:折耳根)
天气是不是很好
再来一张
记录一次愉快的营地之旅
到一个小水塘(小长沟),休整一下,吃个馒头
继续出发开始爬坡,翻山越岭的一天
偶遇盛开的辛夷花,表示很开心
小宋在感受山野的气息
梅姐眼前开阔的峡谷地带
下坡后又是上坡
记录一次愉快的营地之旅
不知不觉就到目的地了,有点惊喜
今天天气格外晴朗,太阳下山后便迎来一丝凉爽,篝火已经架起,大家聚在一起聊天。
已经有人在搭帐篷了,我们挑了一处空地支起帐篷,活动一下准备干饭。记录一次愉快的营地之旅
让我看看带了什么?
记录一次愉快的营地之旅
好丰盛,第一顿那就烤肉吧
梅姐和小宋是厨艺担当,我只带了嘴哈哈
记录一次愉快的营地之旅 记录一次愉快的营地之旅

吃完饭很早就休息,晚上大雨差点把帐篷压垮,我躲在里面瑟瑟发抖
Day2:晨起第一顿仍旧是万年不变的泡面,中午火锅,我也帮点小忙。

吃过早饭有一队伍开始拔营下撤,我们计划多一天,所以不用很赶,就在山上优哉游哉晃荡一天
盛开的辛夷花
早饭后散步

我们的大本营
记录一次愉快的营地之旅
起雾后的营地如蓬莱仙境,薄雾轻笼
又到干饭时间
饭后可以挂在树上放空一下
记录一次愉快的营地之旅
我也坐上来摇一会,惬意
梅姐的玩偶,带身份证的哦
晚上营地又来了几支队伍,大家聚在一起搭帐篷,分享食物和感受
记录一次愉快的营地之旅
Day3:起床煮泡面,微雨中打包行李,拔营出发
开始爬坡
泥巴路里面努力保持平衡
继续走
仿佛又跨越了生活的一道坎
前方总有美景
记录一次愉快的营地之旅

Travel is over!

至此我们的行程就告一段落,大家抓紧时间整理装备上车赶回成都,预计的堵车并未太严重,很顺利返回成都,大家打过招呼各自归家,再次要特别感谢梅姐和小宋愿意带我一个小白进行为期3天的重装,虽然难度不大而且低海拔,但仍有路途中丢跌倒、滑坠等等风险,感谢小宋准备丰富食材并真空处理,感谢梅姐出车带我们并在途中和小宋承担美食烹饪,我第一次在没有电的地方吃上火锅和烤肉,在几年前这件事我甚至无法想象。户外带给我快乐,并结识了很多有趣的人。
  有人问,天天往山里跑,回来的时候一身疲惫和泥泞,是为了什么?我没有回答,也不知道怎么回答。
  有人身在山脚想去看看山顶的风景,有人身在城市想去感受荒野和自然,有人为了心中梦想去攀登一座座山,有人追寻自我去探索生活的无限可能,有人仅仅逃避纷繁的生活,寻找一份难得的清闲。看似殊途,实则同路。总有一些东西指引你走进山野去寻找什么。我找到了什么?我想是久违的宁静与淡然,山间清澈的风,潺流的水,碧蓝的天,壮硕挺拔的树,芬芳鲜艳的花,柔软的草甸,悠闲的牧畜,雾霭沉沉,鸟鸣悠悠,偶尔还有璀璨星空,皎洁月光,白天的山野中空谷足音,夜晚的张帐篷里雨声淅沥,你能想起那句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或者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生活中有很多事情无法左右,但庆幸自己还有得选。选择在疲惫工作之后吃顿美食,看场球赛,听场话剧,追个电影,或者背起包,去山野中洗去疲惫,收获一份惬意与坦然,然后整装待发,迎接生活下一轮的磨砺。
  我们生来有很多任务与标签,大家都在负重前行,艰难求生与挣扎,但别忘了,工作之外,有七点抬头可见的朝阳,六点余霞成绮的夕阳,清晨的风,夜间的雨,还有远在心中,近在咫尺的山野与风谷。所以,背起包,成为另一个自己吧,加油,年轻人!
                                                                                                           2024年4月7日  南瓜于成都

小哥哥好帅 下次一起徒步
发自8264小程序
微信用户05636 发表于 2024-04-08 14:11 小哥哥好帅 下次一起徒步

一起哇
发自8264小程序
好游记,又到藏王寨看花的时节了
zhb001 发表于 2024-04-08 16:35 好游记,又到藏王寨看花的时节了

去看看呀
发自8264小程序
景色很美,但徒步旅游很累
深远大锂电池 发表于 2024-04-09 11:31 景色很美,但徒步旅游很累

累并快乐着,我们觉得很享受
小帅哥的文字 真优美
我来你烤肉摊蹭了烤肉
发自8264小程序
听取蛙声一片 发表于 2024-4-15 09:42 小帅哥的文字 真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