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服装 抓绒衣 雪狼(snowwolf)北极熊防风抓绒衣测试报告[组图]

雪狼(snowwolf)北极熊防风抓绒衣测试报告[组图]

作者:admin    2006-04-04 00:00

一、北极熊防风抓绒衣简介

型号:北极熊防风抓绒衣

颜色:灰

面料:外层采用超细绒面料,中间层为DENTIKe-PTFEWARMTH薄膜,内层为FABWOOL保暖绒,可抵御10米水压不漏水,透湿量大于10000g/m2.24hr,100%防风。

敷料:拉链采用正宗YKK拉链,扣件选用美国DUROFLEX产品,织带采用香港胜记的产品。

特点:款型采用国际上流行的经典款型,相当于一件冲锋衣+一件普通抓绒衣,连衣帽、防风袖口、无指手套设计,下摆两侧设计有弹性抽绳,3D肘关节设计。整个制衣程序经过严密的质量监控,线脚控制在4针/CM。

用途:登山滑雪徒步露营旅行等运动。

尺寸:XS、S、M、L、XL、XXL

二、北极熊防风抓绒衣使用心得

我于两个多月前购买了一件XXL号的雪狼北极熊防风抓绒衣。在这两个多月的使用过程中,对其保暖性、防风性、防水性等有了一定的了解,现总结如下,以便大家讨论。

当我拿到这件衣服时,第一感觉是比较厚,有点庞大而且比重,因此不适合条件比较艰苦的旅行,不过平时休闲以及腐败的旅行还是比较适合。再仔细观察了其面料,发现外面是非常细的抓绒面料,里面是比较粗大的抓绒面料,这种粗大的抓绒面料保暖性会更好,那外面的超细抓绒又有什么特殊的地方呢?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我发现了它的作用,那天正在喝矿泉水,一不小心水一下流了出来,小半瓶都倒在了衣袖上面,我想衣服肯定湿了,结果,上面的超细抓绒居然挡住了水没渗进去并且水都流走了,上面只有些水滴,我轻轻一擦,衣服表面几乎没有湿过的感觉。它的中间是夹着一层DENTIKe-PTFEWARMTH膜,对他的测试在后面能够看到。接着看它的做工,做工可以说是上乘,整件衣服几乎没有一个多余的线头,而且走线非常整齐均匀,特别应该注意他的袖口的设计,它的袖口多了一个内套的手套,这样,套上它能对你的手腕起到很好的保暖作用。再看它的口袋设计,一共3个口袋,左右各一个、左胸前一个,所有的拉链都是采用正宗YKK拉链并且都内嵌在里面,没有一个拉链裸露在外面,口袋里面都有一个内胆与衣服的面料是分开的,而且都比较宽大。

在穿着的过程中,感觉比较舒适无闷热感。在防风性方面,我个人人为在城市中以及城市周围的休闲旅行中其防风保暖性是不错的;在防水性方面,本人曾在小到中雨的天气下,测试了30分钟到一个小时,没有一处出现了漏水或侵水的现象。不过,在大雨情况下或者长时间的雨天情况下的防水性有待进一步的测试。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其在休闲旅游或者城市活动中的防水性可以说是绝对没有问题的。

在洗涤过程中,由于我比较懒,所以都是直接放入洗衣机进行洗涤。到目前为止,洗过4次,没有出现任何的起球、起毛的现象,而且防水保暖性没有什么影响,不过长期这样洗涤肯定会破坏中间的DENTIKe-PTFEWARMTH薄膜,使防水性受到影响。由于其颜色比较深,所以建议还是少洗。

最后,我想说说它的几个不足的地方。首先,线缝没有压胶,线缝防水性不够;而且过于笨重,不适合比较艰苦的徒步线路。既然只适合休闲旅游和城市徒步,就应该设计一个内置口袋,放置贵重物品。其次,男女款只能从尺寸上区别,应该增加女款的设计。再次,在洗涤几次后,其抓绒的柔软度会下降。

综上所述,雪狼(snowwolf)北极熊防风抓绒衣适合冬季城市全天候徒步、冬季休闲旅游等一些轻装户外活动的功能性服饰。

注:其长时间在大雨中及在降雪天气中的性能测试没有条件完成。

作者 风语者 户外资料网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