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帐篷 据说世界上最轻的帐篷--DOITE超轻帐[组图]

据说世界上最轻的帐篷--DOITE超轻帐[组图]

作者:admin    2006-08-14 00:00

DOITE超轻帐“据说世界上最轻的帐篷

世界上最轻的帐篷,这话我不大相信,不过这款帐篷真的很轻。上周网上溜达,一时心动定购了这款商家号称世界上最轻的帐篷“DOITE单人帐”。为了快点收到帐篷要求对方快递。然而预速责不达。帐篷到手里由于快递公司原因导致严重损坏。七个大大口子,心痛ing,周六无事开始了我的帐篷修补历程,具体看另外一篇<<帐篷修补大法>>,跑题了,回来接着说到手的帐篷,数据如下:

DOITE ZOLO
  提携袋 牛津布袋子
  外包装纸盒体积 0。001立方
  重量: 0。8kg

0。8KG 够轻的吧!我就是看了这个才忍不住把他娶回来的!从我看来这款帐篷严格说来应该算是露营袋。

说点题外话,DOITE这个品牌我是去年在户外店才认识的,当时有不少这个牌子的防风抓绒,做工很好,设计有点“风格”,陆续的半年经常能看到厂里流出来的背包。因为购买了这款帐篷才知道这是一个智利品牌,在欧美品牌众多的今天,南美的户外品牌的确很少见。

由于帐篷刚刚修补好,还没机会野外试验,现在家里搭健一下,跟所有帐篷一样,外袋上面内侧印有帐篷说明,注意事项。

从说明上可以看出,帐篷是由三根杆搭建而成,前面两根铝管用来支撑头部,可以当储物仓用。还有一根弹性纤维管用来支撑脚部。

帐篷搭件起来,很特别的头部储物设计,由于交叉杆的方式,帐体被自然撑开,绷紧。两边帐交叉处由上自下帐篷形成自然的弧度,引导水流网两侧流,避免顶端积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