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登山 2003中国搜狐登山队队员介绍--攀登队员张朝阳

2003中国搜狐登山队队员介绍--攀登队员张朝阳

作者:admin    2003-03-19 00:00
    张朝阳西安人,搜狐盘踞在光华长安大厦;光华长安大厦的楼前雕塑是个脸谱,楼底下是长安大戏院;西安是个有点中华古文化底蕴的地方,搜狐的活动每每要有些变脸之类,也算是弘扬了些中华古文化。
  进了张朝阳的办公室,主要情节有两个:一是办公桌上摆满用夹子夹住分类的各类名片,一定有好几百张;另外一个是到处是亮晶晶的水晶奖杯、奖座。好在张朝阳似乎还不是那么乏味的人,地上放着不认识的人送的宝剑,书架里不经意地摆着爬山的照片,可以眺望长安街的窗台上放着望远镜,我试了一下,倍数不算高,据此推算他视力应该很好,可惜街景依然看着有点闷。

看了张朝阳手足并用的爬山照片,我就觉得做这篇文章的题目挺合适。这也是我所理解的做互联网的正确方式。

张朝阳2001年说过,互联网像坐过山车。以前,对互联网,人们不太关心到底实际收入是怎么样的,而是资本市场更重要,融资也更重要,所以说资本市场的变化,投资者的变化,股东的变化等等变的比较剧烈,像坐过山车。现在,互联网的钱是一块钱一块钱赚回来的,不会像过山车一样忽上忽下,是老老实实的攀和登。

从前看张朝阳一直在外围,许多个题目相关、许多个人建议,可是从来没有专访过他,只是参加过搜狐的几次周年庆典,都是局外人的身份。

这回感兴趣,搜狐的现金流为正是一个由头,因为赢得不算难看:赢得有实际内容,又不太张扬。

张朝阳用很平静的语调说出搜狐连续八个季度业务双位数成长,和在刚刚过去的季度里搜狐的业务成长36%的数字,显得很有底气。张朝阳的下一个目标是把银行的利息、折旧亏损等等全算进去,希望在今年第四季度或是明年初实现全面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