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登山 阿尔卑斯 Chamonix 的训练日记(一)[组图]

阿尔卑斯 Chamonix 的训练日记(一)[组图]

作者:admin    2006-09-20 00:00

相关文章:阿尔卑斯 Chamonix 的训练日记(二)[组图]
       阿尔卑斯 Chamonix 的训练日记(三)[组图]

看到半袋饼干的连载,看到其中 Chamonix 熟悉的画面,很受触动,觉得应该把去年在 Chamonix 的训练日记发出来,跟大家分享。

我在雪山上

2005年8月12日

终于要出发了,期待已久的法国之旅再次成行。机票和签证都下来以后,跟 ENSA 和 SERGE 联系了很多次,可惜总是没有回应。巴黎到 Chamonix 的这一长段几乎未知的路程最后还是没有落实。通过跟勺子的联系,他给了我详细的关于从戴高乐机场转TGV再转火车和汽车的走法,好像很复杂的样子,时间也掐的很紧。不管了,应该不会有问题,也许 ENSA 会来机场接(法国人的做事方法有时候让人无法理解),再不济我们自己走。

我们在北京机场

昨天晚上睡的比较晚,半夜的时候还发现有些东西没有准备好,前一段时间签证和其他的一些事情把我搞的焦头烂额。因为和山野的张总他们喝酒的缘故,一晚上都有些头疼。早5点多的时候,醒了过来,原以为不会再有兴奋的感觉,但是美好的法国和 Chamonix 还是让我胡思乱想,古怪的很。6点钟起床的时候,发现外面竟然下雨,这个奇怪的夏天,老天保佑不要误了航班,要不然我们只能在巴黎再呆一个晚上了。洗澡、整理东西、最后的确认,然后和桑珠出发前往伟图大厦和阿旺集合。在伟图的大堂,等待着协会吕师父来接我们,9点50的机票,我跟他定的是7点来接。看着外面的雨下的淅淅沥沥,不知道他会不会准时来,实在等不到我们就打车。

阿旺在法国戴高乐机场

桑珠和阿旺在法国戴高乐机场

离7点还有5、6分钟,吕师傅就来了,有点感激和感动。外面是黯淡的天色,我们要离开这里一段时间了。熟门熟路的办完了一切的手续,在餐厅吃了一碗剧贵无比的牛肉面,来到了候机室。不停的收到朋友们的祝愿的短信,跟外面阴霾的天气对应的是我内心的幸福的感觉。努力了这么久,终于可以回到沙木尼了。

2002年的时候,第一次到沙木尼,那种感觉就象一个乡下的孩子进城。短短的一个月时间,无论是攀爬能力、技术还是经验和眼界都有了脱胎换骨的进步。当然,在那个时候,因为自身的不足,整个课程就是完全的跟着,什么都是新的,什么都是我需要的。3年过去了,得益于各种的机会,自己获得很多的进步,对于这样的课程也有了一些自己的想法,希望能了解更多的东西。给这次培训定了一个位:

1、提高自己的攀爬技术和经验不是主要的目的;
  2、主要的目的是了解法国更为全面的培训体系,尤其是向导培训和普通的技术培训的运行;
  3、和ENSA建立良好的关系,争取在2006年能够通过向导的考核,参与培训;
  4、在沙木尼期间尽量有机会攀爬有名的路线,积累成绩;
  5、练习法语。

今年很奇怪,各个地方对于签证啊什么的都很严,在机场,一个警察对我的护照看了又看,总是怀疑我要去法国干什么似的。当时差点忍不住跟他说,我即使要逃到法国,我又能干什么呢,我更喜欢在中国做我自己的事。漫长的飞行。(9:50-14:40,共10个小时50分钟)

下了飞机,外面的气温很好,25摄氏度,舒服的感觉,我又踏上了法国的土地。入关啊什么的都很顺利,法国人基本不管,对比于国内的严格,真是啼笑皆非,人家根本不在乎!取了行礼,到出口转了几圈,没有人在接我们!买了电话卡,给SERGE打了电话,确认了确实没有人来接我们,我们只能靠自己了。TGV是下午5点的,操着蹩脚的法语,再加上英语的帮助,终于买到了从机场到沙木尼的票,中间要倒2次车,时间都很紧。抬着沉重的行礼我们到了候车的站台,终于一颗心落地了,轻松了许多。一种愉快的感觉又回来了,刚才可是紧张的不行,如果买不到票,在巴黎的一个晚上可是很是麻烦的。

火车的两边是美丽的景色,不经意间过去的一个小站,竟然是1880年的建筑,在建筑物上那个1880的字眼在夕阳中尤为厚重。法国的火车条件非常好,我们几个在里面昏昏欲睡。人们来来往往,唯一相同的是,大部分人只要一坐下就拿出一本书开始读,很是专注的样子。清醒的时候,我也拿出法语书开始学习,哈哈。阿旺边上不停的换着一个又一个的女孩,一个女孩一坐下了,就开始写明信片,然后用几张漂亮的纸将一本书和明信片包起来,看来是送给朋友的礼物;这一位刚下车,又一个女孩有来了,风风火火的刚在阿旺边上坐下,就拿出笔记本电脑,准备看片,再一看人家的DVD竟然是 Hymalaya,一个写西藏的片子,很是诡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