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登山 阿尔卑斯 Chamonix 的训练日记(二)[组图]

阿尔卑斯 Chamonix 的训练日记(二)[组图]

作者:admin    2006-09-22 00:00

相关文章:阿尔卑斯 Chamonix 的训练日记(一)[组图]
       阿尔卑斯 Chamonix 的训练日记(三)[组图]

2005年8月15日

7点就起来了,勺子他们还继续在睡觉。7点40左右来到了沙木尼向导公司,在沙木尼有2个向导公司,这个公司一般只接受沙木尼当地向导,而另外一个公司,可以接收外地的向导。沙木尼向导公司具有180年的历史,成员中甚至有6代为登山向导的家庭。今天的向导节是沙木尼向导公司组织的,也是沙木尼最隆重的庆祝活动之一。早早的,公司前面来了很多向导,穿着很传统而漂亮的制服,每个人都带着冰镐和绳子。Serge带着一个古老的冰镐,有120厘米高,还有很古老的绳子。拍我们的电视台摄像和记者也到了。8点半的时候,在教堂的广场上已经聚集了100多个向导,还有无数的看热闹的游客。

8:30向导队伍开始在杉木尼镇上游行,不意看到christophe在队伍的最前面拿着花篮,今年他也正式加入了这个向导公司,严重恭喜。队伍在沙木尼穿行,在陵园进行了一个仪式,唱歌,如同天籁,最后游行队伍回到了教堂前面的庆典会场。庆典开始了,但是好多都听不懂,大致是感谢前辈们,介绍一些杰出的向导,然后宣读所有向导成员名单,并要求参加庆典来自世界各地的向导合影,我们三个也得以加入。接下来是新加入的向导的授章仪式(向导勋章),今年有5个向导加入,CHRISTOPE是其中之一,好几个向导都是由父亲做授章人。在庆典的最后,一个牧师站在教堂前做祈祷,很神圣的样子,场面非常感人。成为一个登山向导在沙木尼真是一件荣耀的事情。

仪式结束了,在广场上开始有歌舞,各种摊子,有用最古老的方式制作绳子的现场表演,甚至还有关于西藏的摊子。我们去一个餐厅的草坪上喝酒,很多的人。

下午我们拿到了我们缺的装备,Serge带我们先去图书馆找到了明天路线的资料,做了一些讲解和拍摄的工作。然后去了Legaillon,进行一些基本技术的检查:

绳子连接安全带
  在保护点上打双套节
  在保护点上打意大利半扣

下降的方法,抓节在上面和下面各有优点。如果绳子很细,增加摩擦的方法。双人同时下降的方法,向导的位置,还有抓节的位置。2个顾客和一个向导的下降方法。

保护站的设置,注意一些细节,比如要将向导离开的时候需要的操作考虑进去,如用两个铁锁,或者使用绳套。Bolt和nut做锚点的不同。

保护点的设置,机械塞,岩石塞的不同用法。需要延长锚点和绳子的距离,以减少绳子摆动对锚点的影响。不要将所有的nut同时拿出来放,防止掉,眼睛的判断很重要。放置时,锚点必须能够看的很清楚,不能在可见的范围以外放置锚点,防止将锚点往缝深处放,出现拿不出来,或者由于绳子的原因导致锚点自己往里面钻的情况。两个nut处理平行缝的方法。

结束后,我们回到房间,开始准备第二天攀登的装备。

在房间里面,勺子他们几个在大吃大喝,两只烧鸡,好多的酒和水果,最后我也没有去食堂,和勺子他们吃的真爽。晚上,他们出发去安西。

christophe和我,他是国内第一次向导培训的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