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查理-维特马克的珠峰登山见闻

查理-维特马克的珠峰登山见闻

作者:admin    2003-04-15 00:00
营地A(海拔5882米):今天,天气晴朗,微风使得温度不至于过高,正好适合登山。克里斯和我早上醒来,准备15分钟后,我们前往登山营地B。从登山技术上看,前往营地B的道路不算困难,因为它一直沿着昆布冰河。只是路上有两个大裂缝,对每名登山队员都是个不小的挑战。

在路上,我们看见了洛子峰的正面和珠峰的南侧山脊。两个小时以后,我们到达了营地B(6323米),这里比我想象的要陡峭许多,但这只是登山的开始,很难想象我们还要面对多少挑战。我们在这里以奶酪和饼干作为午餐。

午饭后,我们便下山了,下山更加轻松,我们经常停下来和其他的登山队队员交谈。我遇见了一位南非登山队员,她是今年攀登珠峰的4名女运动员之一,曾于1996年随南非登山队成功登顶珠峰。她真是一名伟大的登山运动员,我期望听到她更多的好消息。

有趣的是,在我下山的途中,我一直听爱尔兰乡村歌手斯查尔夫的音乐,并且唱得很大声,我突然发现自己已经在爱尔兰登山队中,他们对我的到来的反应各式各样,也许我的歌声并不好听。

在这里,我必须感谢所有的药理专家,昨天晚上,医生给我一个小小的药片就减轻了我的高山反应症状,就像是魔术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