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国际登山向导者珠峰登山队:暴风雪影响登山进程

国际登山向导者珠峰登山队:暴风雪影响登山进程

作者:admin    2003-04-24 00:00
北队报道(4月21日):上周,高海拔登山队前往前进营地,途中遇见一组西藏人运送一名日本登山队员返回大本营。克里斯和克莱格很热心地提供帮助,他们认为该队员患有严重的高山肺水肿(他甚至不能用自己的力量坐起来),已经提前退出了登山活动。患病队员的队伍没有备用氧气和药物,所以只能把他运回营地。克里斯和克莱格给他一些氟美松(抗炎药)和该队的氧气瓶,病情有点好转。   在前进营地度过几天后,克里斯和布鲁斯回到大本营。布鲁斯已经完成了他的目标,准备返回美国。但是,尼泊尔20日的罢工(所有的机动车停止运营)影响了他的返程,他只能在边境多呆一天。   克莱格和纳科于18日返回大本营,而另外的登顶队员(皮特-舍滕、杰-怀特和特德-维勒尔)将在前进营地多住一天,19日返回。现在,该队全体队员在大本营休息和调整。   约翰和南茜已经安全返回加德满都。艾瑞克率领他的远征队员和“攀登北坳”队员已经达到营地C1(在大本营之上,中转营地之下,使得远征队员能够逐步地登上前进营地)   南队:4月20日,该队经历了到达珠峰后首场真正的暴风雪。通往营地C3的路线已经建设完毕,很多队伍已经在那里建设营地,但是猛烈的暴风雪迫使他们提前下山,导致他们没有完成任务。   队长大卫预计全队明天将前往C1营地,在那里度过两夜后,抵达前进营地。他计划在前进营地过三夜,并且适应性做攀高训练。现在,北队和南队的无线电接收装置已经调试完毕,双方可以随时收到对方的最新消息。 转自搜狐   塔普-理查德说:“这里有两、三百名登山队员。更是有几百名夏尔巴人上上下下地工作个不停。我觉得他们才是今天登山活动的真正骨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