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讲故事就让宿 旅游“蹭住”成都人开门行动

讲故事就让宿 旅游“蹭住”成都人开门行动

作者:admin    2007-03-05 00:00

法国超级驴友卢德威克成了成都最热门的新闻人物,不少读者打进本报热线,想了解卢德威克是怎样在一路上“蹭车蹭船蹭住”的?昨天,卢德威克就将他的“绝招”告诉给了记者:原来,他全靠通过一种互换旅游的方式,免费住在当地人家里。

网上探寻

好客成都有51个家庭注册

在卢德威克的帮助下,记者进入了hospitality club网站。卢德威克说这是一个旅行者交流的网站,相当于“你给我讲故事,我给你提供住宿”,只要是家里有空余房间的都可注册,并免费给会员提供住宿或导游。

记者注册后发现,四川包括成都、德阳乐山泸州、邛崃、自贡这些城市都有会员。而成都就有51个家庭注册了,其中就包括卢德威克准备入住的家庭。“他们给我提供住宿,我将给他们讲述一路上的趣闻,这样算是回报。”卢德威克笑着说。

互动“老外”想听中国故事

记者看到,目前这个网站上的会员来自207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已有262628个家庭。“许多人认为出国旅游都很昂贵,其实只要找对了方法,并不会花很多钱。”卢德威克告诉记者,全球很多家庭都在这个网上注册了,“他们都在等着中国人去住,去给他们讲有关中国的故事!”卢德威克旅行到马来西亚时,就住在一个当地人家里。“这家人接待了很多外国旅行者,他们就希望别人提供的故事,给他们的孩子增长见识,他们的孩子甚至还学会了多个国家的语言。”

记者调查

收获开阔眼界增长见识

记者调查发现,互换旅行方式早已被许多成都驴友接受了。喜欢自助旅游的黄小姐和徐先生就是其中的两位。去年10月,黄小姐接待了一个德国小伙和一个土耳其女孩。之后,她还接待了一个意大利旅行者。除了给这些外国朋友找住宿,她还带他们吃川菜、喝盖碗茶,体验成都的风土人情。通过和这三个人交往,她学到了很多,开阔了眼界。许先生也接待过一个英国小伙子和美国一位历史系教授,还教英国小伙子学中文。

提醒可接受但要注意安全

市民肖先生夫妇都是“驴友”。肖说,如果有机会,他也愿意接待别的旅行者,提供免费住宿也可以。成都一位资深驴友说,许多喜欢自助旅游的人都希望用最低的成本去享受旅途的快乐,住在当地人家里是最好的选择,不但有充足的时间观光,也可以深入了解当地的民风。但他也提醒大家,安全是前提,互助旅游一定要通过正规的网站,而且要提前准备,如果有可能,最好通过网站先了解对方的情况。